关于写青春的作文
回首一望,自己的小脚丫已经走过了11个大大小小的小坑坑,每一个小坑坑看来都是那艰难,然而,殊不知,自己在那些艰难的小坑坑中收获了多少,成长了多少。
第一个小小脚印,看来浅浅的,充满了幼稚。在那个小坑坑中,我知道,我收获了,我成长了,我学会了走路,我学会了说话。虽然这些简简单单,但我知道,这是我人生中迈出的第一步,意义是何等的不寻常。
第二个小脚印,比第一个似乎要深一些,看来让人欣慰:我学会了自己一个人吃饭,我学会了任性,我学会了撒娇。这些似乎没有什么可取之处,但这也是我人生中的一部分。
第三个脚印,我记忆犹新。那一年,我经常与邻居家的小孩赛跑。然而,正是赛跑,让我学会了坚强。我跑步跑得很慢,每次都是最后,我不止一次哭泣,我害怕跑步,我害怕揭开我的伤痕。慢慢的,我不再在乎这些了,只是不顾一切地去奔跑,哪怕我仍然是最后的,竖起了坚强的盾牌,用我现在的话来说:“眼泪早在几百年前就与我绝缘了!”
第四个脚印,我开始拒绝鞭炮。那天下午,我一个人走在巷子里,后面一个男孩正在玩鞭炮,一颗“炸弹”迅速向我飞来,剧痛让我没了知觉。只是知道哭泣,这时,我被送进了医院。从此以后,我对鞭炮总是怀着恐惧的心理,不再去碰那危险的东西。
第五个脚印,满是悲伤。五岁,已经不小了,该念国小了。于是,我坐着火车离开了我生活了五年的上海,回到了我的家乡——梁平。上海的景色一步一步后退,我的泪水顺着脸颊滑落下来,泪水中写满了不舍与无奈。
第六个脚印,我懂事了,已经在念国小一年级了,学会了一些知识,不再那样任性,虽然爱发小脾气,但我不再是以前那个我。
第十一个脚印,也就是现在,我正在念六年级。压力频频向我袭来,我无可抵挡。考试、分数几乎成了我生活的全部,让我疲惫不堪。况且,今年所做的许多事都将是在国小生涯中做的最后一件,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好累呀!再过半年,同学不再是同学,而是遥远的回忆……
难道,青春的脚步不能停下来等等我,让我好好体会这段刻苦铭心的感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