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花园15
在我们学校里,教学楼的旁边有一个小花园。小花园里长满了鲜艳的小花。最漂亮的是牵牛花,当牵牛花盛开的时候,这个小花园就给学校增添了一处美景。
我和同学们常常在草地上玩耍。有一次,我们班上的潘子铭同学站在上面长满牵牛花的架子下玩耍,忽然,有一朵牵牛花飘了下来,飘啊飘啊,飘到了他的头上,因为潘子铭玩得太开心了,没注意到,就这样,我一路忍者笑,到了教室,潘子铭才知道他头上有一朵牵牛花。就这样,这些并不引人注目的牵牛花,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快乐。
有一天,我早早地来到了学校,看了看牵牛花,我看到它是开着的。中午,我也很早来到学校,大概是中午十二点三十分,我惊讶地看见牵牛花是关上的。下午,放学了,我又去看了看,发现牵牛花又开了,这是为什么呢?
我来到小花园里,仔细观察,发现,早上,空气比较湿润,光线也不是太强,而到了中午,阳光变得火辣辣的,空气干燥,气温升高,嫩嫩的牵牛花花瓣很薄,里面的水分很快就晒干了,晚上和早上一样,光线比较温和,空气比较湿润。花朵张开时,牵牛花的花瓣像一朵小帽子,当牵牛花合拢时,花瓣的颜色也就不是很好看,也不像一顶小帽子了。
多么可爱的小花园,多么有趣的牵牛花!从那时起,牵牛花成了我们最喜爱的一种花。它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