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花园14
我们学校的西南角,有一个美丽的小花园。
花园中央有一个喷水池,水池呈椭圆形,池水清澈见地,宛如一块洁白无瑕的翡翠。一群可爱的小金鱼穿着五彩的衣裳,摇着大大的尾巴在池中快活地捉迷藏。每当节日到来,喷水池就会喷出一股股清亮的水花。一串串,仿佛一位仙女向人间洒下一朵朵晶莹剔透、小巧玲珑的白花。
水池的旁边有一座假山,假山上的石头千奇百怪、形态各异。有的像一位高贵的夫人挎着包在欣赏风景;有的像一只顽皮的猴子,手捧又大又圆的桃子;有的像一只温顺的小绵羊,正低头啃着又肥又嫩的青草……真是有趣极了!
水池的南面有一座古色古香的亭子。棕色的瓦片配上四根深红的柱子,显得格外朴素。这座亭子的名字很特别,叫“勤学亭”,大概是希望我们好好学习吧!勤学亭还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玩累了,就到亭子里坐一会儿;下雨天,我们便去亭子里避雨,勤学亭真像一把大伞,为我们遮风挡雨。
水池的西面种了许多花草树木。一排排水杉,就像一个个昂首挺胸的士兵,保护着这个美丽的小花园。瞧,桂树开花了,一朵朵,一簇簇,金黄金黄的,仿佛穿上了一件金色的皮袄。一阵微风吹过,便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还有一棵不知名的树,枝条上开满了一朵朵粉红色的小花,仿佛是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探着小脑袋望着这个陌生的世界。
啊,我爱校园,更爱校园那美丽的小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