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花园4
我家楼前的小花园面积不大,跟我们学校的篮球场的面积差不多,站在我家的窗口就能把整个花园尽收眼底。
花园的外围是种满太阳花的草坪,一簇簇,一丛丛,像铺在地上的一张柔软的绿地毯。太阳一出来,草坪就成了粉红色的,吸引着蜜蜂、蝴蝶,它们在花丛中捉迷藏,载歌载舞,美丽极了。
沿着彩砖铺成的小路往前走,最引人注意的是4个正方形的花坛,花坛里种满了月季,月季花竞相开放,它们千姿百态、五彩缤纷。白的、红的、黄的,粉的,白的像雪,红的似火,黄的如金,粉的是霞,真是一片花的海洋。
花园中间的圆形花坛里的那棵树,从远处看还以为是一棵大树,走近看,你会发现它是由几棵小树组起来的。它们的叶子是墨绿色的,四季常青,有些枝条伸出去,像张开的双臂,用浓绿的树阴保护着身旁的小草,就像一个慈爱的母亲在呵护着自己的孩子。不时地,会有小鸟飞来飞去,大的、小的,在树上叽叽喳喳,像是在开演唱会。
小花园的西南角有一个藤条攀爬的亭子。夏天,密密的叶子挡住强烈的阳光,孩子们在阴凉下做游戏,大人们打牌,好热闹。
小花园虽然没有公园里那么丰富的花草品种,也没有公园那么广阔,但它独有的美,却为周围的居民所喜爱。它是孩子们的乐园,大人们休闲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