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的爱作文
从小生活在农村的我,有着土生土长的那份坚韧,忘不了小时候那双温暖的手,轻轻的抚摸着我的长发,为我梳起小辫,背着我一路去田野中,一脚一脚的走,是为了那份浓浓的爱。
姥姥是我从出生断奶的那一刻就来到我身边的人,和妈妈说了一句我给你带孩子,一直到我6岁开始上学,她都陪伴着我,为我洗衣做饭,为我穿衣梳辫子,早上天蒙蒙亮,她就开始烧火烧水,当我睁开眼的时候,她已经为我端好了洗脸水,等我洗完脸,一杯热牛奶已经冲好,吃过早饭,我和姥姥就把门锁好,开始了一天的田野生活,到10里以外的山上去挖野菜,山的那头还有清澈的河水,一眼望去,很美!我和姥姥说我们去河边洗衣服吧,看那水好开心,姥姥笑了,领着我一步一步的走向那河水。一幕幕的情景现在回想起来,总是那么的伤感,现在姥姥已经过世5年了,但对以前的陪伴还是记忆犹新,有时候做梦梦到姥姥在家门口,离我好远好远,看不清脸,但又不远不近的站在那......
姥姥的背影在小的时候就烙在了我的心里。在我6岁那年,回到妈妈身边,妈妈去割地,家中没有人,我自己在外面走,看到前面有个和姥姥的背影长得很像的人,就一路跟随,一直跟到老人家门口,她回头看看我,我一脸失望,怎么不是姥姥呀?姥姥也常常在耳边听到我的声音,我和姥姥的感情心连着心,就连妈妈都有点吃醋呢!
童年的记忆总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姥姥的一颦一笑一直刻在我的心里,没法抹去,想起在上幼儿园前,姥姥一直牵着我的小手走在回家的路上,路途中,路过山丘、田野、小溪,我和姥姥就停下来,俯下身子看看、问问、听听,那清新的泥土是这辈子也无法忘记的一种味道,怀念小时候,怀念亲爱的姥姥。上学了,就离开了姥姥,只有在寒暑假的时候爸爸骑着他那带着重重汽油味的大摩托,载着我和妈妈去看看姥姥,姥姥在屋里纳鞋底,听到我们进家门了,开心的从炕上下地,就给我们倒水,做饭,农村用的是风箱,姥姥一个人在烧水,妈妈过去帮忙,那时去趟姥姥家真的很不容易,心情别提有多激动了。
在姥姥家呆过半个月后,爸爸就来接我和妈妈了,听到这个噩耗,一下子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姥姥看到了,一个箭步奔到我旁边,对我说别哭了,孩子,等的姥姥去看你,先和你爸爸回家念书去吧,姥姥送你,望着姥姥远去的背影,我发誓一定要好好念书,报答姥姥的养育之恩,然而天不遂人愿,在我上高二那年,姥姥的脚崴到了,一病不起,在舅舅家一直没法自己穿衣服,坐在炕上,盖着被子,后来我去看她,她也记不起我是谁了,有时候记起来也会说错,说我是妈妈,说妈妈是我,那时的我没有照顾她的能力,直到有一天,从老家传来姥姥的消息,说她过世了,而且我妈妈当时没有告诉我,怕影响我学习,后来是从奶奶的口中得知这个晴天霹雳,我急急忙忙赶回家,但是还是错过了见姥姥的最后一面,她老人家已经在棺材里,等着七天之后土埋,我的心太伤心,伤心到一句话也不想说,一滴眼泪也没有掉,望着姥姥的遗像,我静静的发呆,呆了七天之后,姥姥离开了我,不......她没有离开我,而是去过她幸福的生活去了,是的,她也该有自己的生活了,活着的时候,在妈妈十三岁的时候,姥爷离开了他,一个人支撑着一个家,在我的印象中,姥姥从来没有胖过,她是从封建家庭出来的牺牲品,什么苦日子都经历过,撑着一个家走到她生命的终点。那年九月份,这里飘着鹅毛大的雪花,姥姥离开了我,我的生命中少了最亲最近的一个人,心里的那份悲伤至今没有平复。
姥姥的陪伴是一种习惯,当这种习惯变成不习惯的时候,人的心里就失去了那种往日的宁静,带来的是无法抹去的伤痛,尤其现在看到很多老人还有子孙在身边陪伴孝顺的时候,心里就更不是滋味,想起那句经典的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无奈感由心而生。
姥姥的爱是淳朴无私的,我要一直记得这份爱,去爱身边淳朴无私的人们,把姥姥对我的所有关怀奉献给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当中,希望把她对我的那份爱传递下去,这也是我对她最好的报答方式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