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的爱作文
乡村的日子如同一碗醇香的米酒,浓烈而又淳朴,让人深醉其中。农人们仿佛也被感染了,好事传千里似地,一家的事情眨眼间传遍了大半个村子,左邻右舍就都来分享这其间的无尽喜悦。
炊烟是乡村的精灵,是它赋予了乡村灵魂。只见它从人家屋顶上袅袅升起,如同一缕轻纱,飘荡在天际。咦!是谁家在煮着美味的食物一股香味扑鼻而入,直往人心房里钻。我咽着口水走出家门,顺着香味,不知不觉就到了张大婶家。只见一碗香喷喷的红烧肉已放在桌上,红通通的酱汁浸没了整块肉,那浮着油花的汤水,也如同涓涓细流不断流入我的心中,点缀在其中的几块肥肉,也如同白玉一般,站沾上几层红色,显得更为诱人了。小馋猫,快来尝尝吧,看你口水都留下来了。我听了这话,兴奋地要跳起来,正合我意呢!连筷子也来不及拿了,直接用手捏了一块就往嘴里塞。隔一会儿,王大爷捧着碗边吃边走到门前。王老头子也刚吃饭啊,快来尝尝我的手艺吧!张大婶热情地说到。不久之后,张大婶家里人就多了起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对张大婶的手艺赞不绝口,张大婶也笑得合不拢嘴,一脸自豪样儿。
原来,分享就是把美好的食物与他人分享,这样,食物的美味就会萦绕在更多人的嘴中。
是李嫂啊,刚抱了孙子啊,真有福气啊!哈哈,是啊,我高兴得觉都睡不着了,来来,拿几个红蛋回去吧!李大妈口中哼着小调,脚步轻快,就像在跳舞一般。内心的激动压根无法掩饰。快来吃红蛋了!李大妈走到我家院子里高兴地叫道。呦,这么客气,还亲自送上门来啊!奶奶说道,等我包个红包给你孙子!别客气了,我这把老骨头了,现在抱了一个大孙子,快活得不得了呢。大家能一起高兴高兴就行了!说着,又哼着小调,连走带跑的出了家门。
原来,分享就是把自己内心的激动与兴奋告诉给别人听,让新生命的到来显得更加轰轰烈烈。
夏天的麦田里,麦子一层接着一层,如同顽皮的孩子向远处跑去。有几块麦田已收割完毕,大地如同刚分娩的母亲,如释重负似地躺在那儿,安详又恬静,接受着阳光的滋润,风儿的安慰。几个黑黝黝的身影展现在眼前,他们正谈论着今年的收获,饱经风霜的脸上似乎绽开了美丽无比的花朵,是那样动人。今年的收成不错嘛,又能卖一个好价钱了!恩,还好吧,
这还要感谢你去年推荐给我的种子呢,看,你都是老行家了,收成也不错呢!今年的汗水总算是没有白洒,还说得过去吧!笑声一阵一阵点亮了田野,是那般的雄浑壮阔。
原来,分享就是把自己收获的喜悦告诉他人,也享受他人由衷的祝贺,这样,喜悦便翻成几倍了。
我站在田埂上,淳朴的乡风吹拂着我的面颊,红烧肉的味道还回味在嘴里,红蛋暖暖的气息暖着我的心窝,眼前的麦浪一阵高过一阵。
我想,分享便是徜徉在这样的乡村温情中,感受着亲情的淳朴,快乐着乡村的快乐,幸福着大家的幸福吧。
亲情让谁再会冷
雪夜之中没有多少人愿意停留,哭泣者的哀声惊吓到了寒冷,它一边四处逃窜一边疯狂哀嚎,风的疯狂怒吼和猛然进攻使流落在外的人不禁往衣服和不起眼的角落里缩了缩,为了不让孤寂之冷袭击他们的最后一丝温暖,故问还有谁会为他们披一件厚厚用温暖织成的棉袄,将他们紧紧包裹住,以免让肆虐的寒冷毫不留情的吹断这细而短的温暖使它不复从在,无奈,只好寄托出一丝温暖的祝福,或许也可以紧紧包裹着它,我曾经做过一小时的流浪者,滋味像芥末令我惧怕,至今令我还心有余悸害怕着这等恶魔滋味还会回来,现在多么想再让她照顾我一次,哪怕3分钟,我想对她说:我的错使你心上留下永不磨灭的伤!
姨婆是我几乎不怎么熟悉的亲人,或许我现在还不明白到底和她有什么亲情可言,我一开始瞧不起她,甚至想根本可以装作不认识她,如果跟她走在一起,她的衣着让你尴尬,她为你做的饭菜寒酸至极,在以前,父母总是没时间,似乎就从来没在我的身边,我常思念促使我十分的累,悄悄在半夜流泪,没有他们两的爱,我的人生是处于冰河时代的。父母在身边的幸福无法媲美,就让其他什么差距甚远的亲情随意放飞吧!那次,心情不好,父母又去上了夜班,姨婆来照顾我这小恶魔,我当年的不懂事使我脾气跟牛皮一样,想多大就多大,父母与祖父祖母的宠爱更加让我的脾气顶破天,大半夜不想姨婆呆在我家便大吵大闹,估计姨婆是怕我一人会出事而强行要留宿,大冷天也好有人照顾,我以为姨婆是一定要违背我这小少爷的意愿,我毫不顾什么长辈与晚辈之分直接与姨婆面对面的吵,就如喷泉一样,吵架的声音如泉水一样喷出,我根本不懂什么叫做收敛,什么叫做丢脸,面对长辈如此不识大体,只有这种不分亲情的人才会做的出来,之后姨婆不理我这不可理喻的行为,执意要告诉我的妈妈,我的害怕得到了释放,我立刻逃出了门口,虽然我长得比较肥胖,但是我照样玩命的跑,逃出生天是我当时的想法,我那时有些意识到我的错误,我甚至有些什么离家出走几天避避风头的想法,根本没有悔过之心,我那时十分冷,地下停车库里灯虽然亮着,可是我的毛孔当时被寒风刺着,不禁搓了下手哈了口气,我想回到那我虽然离开不久但是思想与它久违的家,没有姨婆这种我只见过几次的亲戚,寒冷之气遍布全身,黑暗与寒冷令我害怕,我想回家,突然姨婆的一声撕心裂肺的呼唤令我惊讶,姨婆在我眼中比较凶,我更加害怕,没办法我只好求救,找到当时父亲的好友,陈叔叔,她的妻子亲自与我回家,看到姨婆我真的意识到我错了,她的双眼通红,突然我感觉到了委屈和心痛,姨婆临走是的眼神更让我相信她对我这种过激行为的一种无奈,那夜风雪飘渺,当晚暂住在姑奶奶家,姨婆和姑奶奶在我
眼中一点也不一样,在姑奶奶眼中我就是大头孙子,永远会得到家里所有人的宠爱。那夜最难忘的一天也是我最明白事理的一天,第二天母亲回来跟我讲了姨婆的凄惨生活,我当时潸然泪下,我就算个不孝的外孙,多想下场大雪,洁白纯净感染我的心灵,哪怕会冻裂我那容不下别人的自私之心,对姨婆的愧疚我恐怕一辈子也忘不了,或许这精神上的伤时常给她带来远离亲人的寒冷。
今日写文章之日,在放学之时遇到国小同学,她与我说她认识我的姨婆,替她带句话给我,要好好学习,这句话对着个没文品的姨婆很简单,但是她给的使我编了我觉得很有哲理的一段话:宁可今日让我恨你,也不明日让我怪你;虽说时间流逝似箭穿发而过,但是亲情也会似白雪冻住时间让它细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