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成长作文
那个夏天,那个女孩——你,教会我成长。
——题记
人们常说,人的情绪最脆弱的时候便是夜晚。真的,在这个寒冷的夜晚,冷风钻进我的被窝,独自在床上呆呆地望着天花板的我突然想起了你 —— 一个许久未见面的朋友——那个如天使般走入我生命的女孩。我们真的很久没见面了。记得毕业时留念的VCD中有这样一句话:若干年后,明天的你是否会记起今天的我?
会记得吧。应该……会记得吧……?
你真的教会我很多,又匆匆离开,像是一个天使。我和你——纯黑的头发,带咖啡色的头发,明亮的眼睛,带粉红色边框眼镜的眼睛,光滑的脖子,被阳光晕染的脖子,爱笑的嘴巴,爱嘟起撒娇的嘴巴,喜欢的漫画,沉迷的偶像剧,马虎,体贴,任性,稳重。
就是这样的我们,用不可思议的轨迹重合,又最终各奔东西。
我手足无措得看着你倒退着离开我的世界。然后彼此收获一片寂寞的荒芜。
耳机里传来五月天阿信的声音:“突然好想你,你会在哪里,过得快乐或委屈。突然好想你,突然分裂的回忆,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的清清,你在哪里?
记得国小最后一次春游,和你一起吹蒲公英,看着一缕缕绒花随风飘散,我们笑得很开心。可那个时候的我和你都不知道:蒲公英的花语是忧伤,是离别。它是在暗示我们的结局吗?
飘落的蒲公英花瓣,打湿了我的记忆,陈旧了你的容颜。
记得吗?每天放学的时候,我和你手拉着手,一起走向那个夕阳下沉的出口,让光线穿过我们的双手,斑驳成明媚的青春。
再也不会有那样的午后了。
你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爸爸妈妈很累很辛苦,我们要很乖很听话。”
我笑着说“得了吧,就你每天大手大脚乱消费,回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一副旧地主婆样也会很乖很听话,那我简直就是大孝女。”
你的眼中闪过一丝忧伤,“不是啊,只是觉得马上要分开了应该也没什么好让你记住的,只希望你要成熟一点懂事一点,快乐得生活下去很乖得记住我,永远永远。没有我了,你也要好好的。”
你漂亮的眼睛泛起了光,真的好美。
你的泪光,镂空了我们所有青涩的年华。
对了,你是最喜欢叫我小乖的,你看到我的文字了吗?我长大了,也记住了你的话,会乖乖地永远记住你,因为你教会我成长。
和你分开之后,我快乐过,明媚过,忧伤过。我的身边也多了很多美丽灿烂的身影。
只是惟独少了你。
记得我和你都很喜欢樱花,可樱花却是那样脆弱,就算是一阵风吹过也会掉得义无反顾,花瓣散落在我们的手上,我说,你在樱花里的样子很漂亮。你说,你现在像个樱花树的妖精。然后两个人笑成一团,我们都是自恋的孩子,你这样解释。
可是为什么呢?这个寂寞悲凉的秋季,樱花的时节已逝,新一年的樱花还没有盛开,我却在这个盛情异常脆弱的夜晚以一种义无反顾的姿势想起了你——我的清清。
想起你在樱花瓣里裙裾飞扬的样子。
想起你盈盈笑着叫我小乖的样子。
想起你把冰凉的手插进我口袋取暖的样子。
想起你那么多叫我难以忘怀的样子。
你告诉我,是不是努力睁大眼睛不让眼泪滑落就可以让我们都回到那个已逝的纯真年代?是不是努力得假装天真的孩童就可以让曾经年少的我们、明媚的我们、无知的我们、善良的我们在分别之后重回童年的纯白?是不是假装平淡得忘记就可以让所有的眼泪和欢笑都无声落幕,然后不停得去遇见新的人?我的清清啊,你可不可以告诉我?
可是你还是沉默了,只留给我一个华丽的转身,留我一个人去捡那些支离破碎的记忆和散落一地的青春……
我想说你真的是一个天使,教会我成长,然后匆匆离开。尽管我现在得不到你的消息,但我仍执着地相信你会回来,回来教会我更多更多的事,陪我走过更多更多的岁月。半梦半醒间,你仿佛又低喃着叫我小乖,叫我学会长大,要一辈子记住你,要永远得很乖很听话……
梦里的你有双翅膀,很洁白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