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14
在小区门口,有一个自行车修理摊,摊主已经六十岁高龄了,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他,黝黑的皮肤,矮小的个子。小区的老老少少看到他都会和他亲切地和他打招呼。他修车技术精湛,而且价格也便宜,谁家的自行车坏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
他童叟无欺,有时孩子们的小自行车坏了或是皮球没有气了,他会免费为他们提供服务。记得我五岁的时候,我的小皮球没气了,便跑到他的修车摊去,轻轻的对他说:“爷爷,我的皮球没有气了,帮我冲一下吧。”他笑眯眯的说:“好”。然后戴上老花镜,准备充气,谁知他的充气针太粗了,针差不球里,他满脸歉意的对我说:“孩子,对不起,我充气针太粗了,明天我找一个小的给你再充。”
第二天,我再来到他的修车摊,他把准备好的针装上,不一会儿就把小皮球充好了,我高兴的拿起小皮球一蹦一跳的去玩了。事后我才知道,他为了给我皮球充气,特意的去买了一根针,还花了五元钱呢!后来我拿了五元钱给他,他坚决不要。
春去秋来,又是一个五年过去了,他仍然一如既往的为小区的居民服务,他童叟无欺,他的守信,多么值得人敬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