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6
生活中有很多人值得我们敬佩!乐于助人的同学, 救死扶伤的医生, 听讲认真的同学,认真负责的警察叔叔……而我最敬佩的人是从书中了解到的诸葛亮。
诸葛亮是刘备等人三顾茅庐请来的军师。他非常的聪明,帮刘备出征取得胜利很多次,他的故事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草船借箭。
周瑜很嫉妒诸葛亮的才华,有一次他说:“你十天之内要有10万支箭才行,没有的话你就等死吧。”诸葛亮听了便说:“不用十天,三天就够了。”将军心想,我已经让造箭的人不跟诸葛亮造箭了,看他还能怎么办?过了两天将军派人去打听诸葛亮的消息。派去的人回话说:“诸葛亮没干什么,只借了几只快船,做了几个稻草人。”到了第三天早上,诸葛亮才出动到曹操的地盘。 曹操的士兵们以为船上有人,当时江面上雾很大,对面看不见人。曹操怕有埋伏便让士兵们向他们射箭。过了半天,诸葛亮觉得箭已经够用了,就调转船头回去了。
时隔一天 ,将军得意的等待着,士兵们准备抓诸葛亮。哪知诸葛亮早已经把箭准备好了,而且还多了好多支。将军见状十分生气地说:“你是怎么做到的呢?”诸葛亮说:“我算到那天有雾,就去向曹操那里的士兵借箭。”将军听了叹着气说:“诸葛亮真是神机妙算,我实在不如他啊!”
由此可见,诸葛亮非同一般人。他的聪明才智,实则令我敬佩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