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10
生活中有很多人值得我们敬佩,例如:勇敢无畏的警察、救死扶伤的医生、兢兢业业的老师……而我最敬佩的是我的姥爷!
听妈妈说,姥爷六岁就没有了妈妈,从小过着没有温暖的生活,更别提有人供他上好的学校了。通过自学,姥爷年轻的时候就在县兽医站上班。据妈妈讲,那时候的姥爷可是村里面少有的挣工资的人呢!后来姥爷在公路段上了二十多年班,每年都是模范,领了很多很多荣誉证书。
十七年前,一场不幸再次降临在姥爷身上——脑梗,一夜之间姥爷连自己的家人都不认识了!生了一场大病的姥爷像小孩子一样:重新开始学走路、每天坚持去医生家里扎针、每天五点钟起床锻炼身体……医生说姥爷有糖尿病,从那时起,姥爷戒了烟、戒了酒、戒了所有的水果和甜食,十七年啊,试问:生活中有几人能像我的姥爷这样有毅力?
今年姥爷已经六十岁了,但是他并没有停止工作,他每天起早贪黑、兢兢业业在做清洁工。姥爷,您的自律、您的勤劳、您的坚持,无一不令我敬佩。也许在别人的眼里您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但您却是我妈妈心中最伟大的父亲,是我心中最敬爱的姥爷!我要向您学习,做一个认真、努力、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