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15
有人崇拜电影明星,有人崇拜革命先烈,有人崇拜自我的教师、同学。可是,我崇拜的人却是她我平凡的母亲。她没有上过电视,不是家喻户晓;她没有像革命先烈一样冲上前线,保卫祖国;她没有当过教师,教学生知识。可是,她却是我最敬爱的母亲!是谁,在下雨时为你撑起大伞?是母亲;是谁,在你冷的时候为你加衣?是母亲;是谁,在你生病时照顾你?是母亲。
记得有一次,是一个下雨天,我发烧了,家里没人,母亲得知我发烧了,就冒着大雨从工作单位赶回来,一道道闪电在她的头顶上空划过,可她还是不顾自我的身体奔跑在大马路上,回到家里,身上都湿透了,她顾不得换衣服,就来照顾我。我的病好了,母亲却感冒了,我端了一碗水给母亲,她开心地笑了。
另一次,在吃饭时,我挑食,只吃一种菜,母亲就把每一种菜都夹给我吃,母亲这样对我,可是我明白,母亲是为我好,为了饿的营养平衡才这样做的。我虽然表现得不服气,可心理还是想:“妈妈你真好!”
母亲经常教育我尊老爱幼,对别人要有礼貌,做一个诚实、勇敢、有职责心的人。我母亲就是这样一个让我喜欢的人,我永远爱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