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2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数学老师。她大概三十多岁,她个子高高的,有一头短短的卷发,一双明亮的眼睛炯炯有神,长得很秀气。她讲课的时候声音抑扬顿挫,富有感情,把同学们的注意力都吸引住了。
她在学校给我们传授知识,放学后认真负责地批改作业,还教我们做人的道理,就像辛勤的园丁不断地浇灌着我们。
有一次,她给我们讲解三角形的内角和定理。看到我们很快掌握了,于是她把五年级才学的三角形的面积也一并传授给我们,想让我们多学一点知识,她通过与我们互动体验,让很有难度的内容变得简单起来,大家一下子就懂了。所以尽管教我们这群调皮的“熊孩子”不好把握,但老师还是想尽办法,尽职尽责地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老师不仅讲课时非常认真,改作业时也特别认真,一点小错误也逃不过她的眼睛。我有时少写一个小数点,也能被火眼金睛的数学老师发现。有一次晚上八点多,丢三落四的我又将皮鞋落在学校了。我只好独自去学校找皮鞋。找到皮鞋后,发现四年级教师办公室的灯还亮着,我悄悄走近一看,数学老师还在里面一丝不苟地批改作业呢。我心里一惊,原来老师是这么认真负责,我也应该向她一样认真学习!
老师还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数学老师除了学校上课外,还经常会给贫困山区的儿童捐赠衣服,用电脑远程给他们上数学课,并告诉我们要乐于助人,多帮助他人。
数学老师,我敬佩您!感谢您对我的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