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4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们的班主任——徐老师。
徐老师个子不高,一头柔顺的头发总爱扎成一根马尾辫,镜片下面是一双透着聪慧和善的眼睛。她平时爱穿毛衣和裙子,看上去很高雅。徐老师是个急性子,走起路来像一阵风似的,做起事情来也特别干练。
记得二年级的语文课上,大家都在认真地听徐老师上课,突然,我的肚子一阵阵的疼起来:“怎么办,我想拉肚子了,要不要告诉老师?”但又转念一想:“这个时候上厕所会被别人笑话的!”于是,我握紧拳头,打算熬到下课。徐老师上课内容我也没心思听了,只觉得时间过得太慢了。
“叮铃铃”下课铃终于响了,我飞一般地冲向厕所,但是为时已晚。“怎么办!怎么办?”我憋红了脸,拉起了裤子,只好去找徐老师,徐老师一看到我的神情,就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没关系的,不要担心,走,去厕所。”她不顾臭味,把我扶到女厕所,又怕我着凉,拿了毛巾和衣服先帮我换了。一阵阵臭味扑鼻而来,让我觉得想要呕吐出来,我不禁皱了皱眉,偷偷地看了眼徐老师,但是她却好像没有闻到似的,让我觉得怪不好意思的。
这就是我的班主任徐老师。又一年过去了,学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我越来越佩服她,因为徐老师不仅是严师,更像是慈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