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5
我结识了很多人,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人就是月月了!
她,高高的个子,身材苗条,我从来都没看过她眉头紧锁的样子,我只见过她嘴角上扬莞尔一笑的样子。
她不仅对人笑,而且对事情也笑。你也许不明白对事情笑是什么意思吧!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记得有一次,放学后一起吃鸭血馄饨。馄饨起锅了,得我们自己放调料。我啥都没放,就只放辣椒。放了一勺又一勺,终于够了。我可以端回去吃了。
月月姐姐看我笨手笨脚的,就帮我端走了。我也迅速地跟过去。我嗅了嗅,好香呀!我立刻挖起馄饨放在嘴里。准备放第二个,呀!“好辣呀”!我嘴巴一圈都觉得有东西烤着我一样,火辣辣的难受。我张着嘴,吐着舌头,小脸辣得通红,竟不知道怎么办?在我焦急万分时,是她伸出了援助的手。
只见她端了一杯水过来,让我喝掉。我一把接过水杯,昂起脖子“咕咚,咕咚……”一口气喝完。那清凉的水如同甘露一样,滋润了我每一个毛孔,也浇灭了我嘴巴即将燃起的火焰。混身上下一下子舒服多了,小脸也没那么红了。“好些了吗?”月月姐姐关切地问道。“嗯。”我看见月月姐姐正对我微笑呢!我也冲她笑了笑,我突然发现,姐姐只要一笑,脸蛋就红了起来。好看极了!窗外的鸟儿叫着,似乎也认同我的想法。
姐姐伸出手,帮我涮了涮馄饨,才让我吃,我感动极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似乎下一秒就要流出。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她却传承了过样的美德。我想,这就是令我敬佩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