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9
谁都有敬佩的人,而我也不例外,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家楼下的何爷爷。
记得有一次,下雪时,天还没亮,何爷爷就在打扫楼前的积雪了,下雨时,何爷爷早就把大家晒在外面的衣服收进来了,刮风时,何爷爷把刮倒的自行车扶起来。我问何爷爷:“您都辛苦了一辈子了,为什么退休后还不享享清福呢?”“就因为忙了一辈子,现在没事干,闲得慌,帮助大家干点儿微不足道的小事。”何爷爷边忙手里的活,边说着。
去年冬天,天气异常寒冷,一天下午,忽然刮起了风,晚上又下起了鹅毛大雪,狂风卷雪花,像恶魔一样呼啸着,第二天,我发现楼道窗户的玻璃碎了,中午放学后,我顶着刺骨的寒风往家走。当我走到楼道时,就听见“丁丁当当”的声音。我急跑到楼上,只见何爷爷正在给昨天打碎玻璃的窗户安装一块新玻璃。这时,风刮得更凶了,雪也不时飞进来,打在何爷爷的脸上,身上,何爷爷一会儿哈哈手,一会儿又拿起钉子,小锤钉几下。“何爷爷,您下来吧!等晚上让我爸爸安吧。”何爷爷转过头笑着说:“没关系,早点安上大家就不冷了。”接着又干了起来。
我看看何爷爷那被风刮乱的头发,冻红的大手,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那就是我家楼下的——何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