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3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奶奶,奶奶今年已经70岁了,但她每天都坚持早起。
去年冬天,她来我们家住了几天。有一天我打算早点起床,却没想到格外得冷,眯着眼看了看手表,居然才6:50,“再睡一会儿,应该没事吧!”我自言自语道。可等我再醒来时,时间已经是10:25了,我急忙穿了衣服,想问奶奶是几点起床的,我原以为奶奶不会很早起来,但结果却让我很惊讶,因为奶奶是5:50起来的。她起床后不但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而且她还为我们做好了年糕、蒿子粑粑等美味的早餐。这时我才想起第一次起床时总听见有脚步声,原来这就是奶奶的脚步声,这时我对奶奶说:“奶奶,您起的可真早!”奶奶笑着回答我:“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没想到奶奶每天都会早起。
我除了佩服奶奶早起的好习惯外,我还佩服她的一个特点,每天准时在下午5点半到6点半之间去公园锻炼身体,她不管严寒酷暑都会去锻炼。去年夏天都快40度了,我们开空调恨不得开到零下十度,但奶奶还要去外面锻炼,我看着她那矫健的身影,我真的是被深深地感动了。
奶奶那坚持不邂的精神真值得我学习,我也要改掉半途而废的这个坏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