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9
大家对“安全”这个词应该不陌生吧。可是,还有很多很多的人死在交通事故、食品安全……
很多人都知道在马路上行走时,千万不要闯红灯,不然,会酿成一场悲剧。可是,有些人为了图方便,闯红灯,酿成一场悲剧。
那一次,我正是亲眼目睹了一场悲剧。我开开心心地和爸爸妈妈去南通游玩,在路上时,经过一个有红灯的地方,恰好,红灯闪了。我们只好等着,在我身旁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他看起来已经等不及了,好像有什么急事似的。忽然,他开起车子,“呼”的一下冲上去了。正好,那边有一个人行道,他冲上去后,有一个妇女正领着两个孩子过马路。一霎那间,车和人相撞,那妇女被撞出去几米多远,两个孩子一下子滚在了马路两边,年轻小伙子也摔倒在地上,爬不起来了,车子已经“牺牲”了,人群中,有的人去抱两个孩子,有的人去扶妇人,有的人去拉小伙子,有的人去打110……
爸爸妈妈和我绕着人群走了。在路上,我却开心不起来了。我陷入了深思:为什么一些人知道闯红灯不对,但还是去闯红灯呢?难道我们为了图方便、图便宜,连命没了也没关系吗?到底是什么让我们不顾生命呢?
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最重要,我们遵守交通规则;出门时将煤气关紧;遇到紧急情况从安全通道出去,千万不能慌乱;吃东西时注意食品袋上的保质期;饭前洗手……只要我们铭记这些安全知识,安全将会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