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15
父母赋予了我们生命,大自然赐给我们美好的世界,世界也因生命的存在而美丽精彩。珍爱生命是交通安全永恒的话题。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如此地脆弱,需要精心的呵护,无视安全,就无视生命的存在。当我们在安静的教室中听课时,安全的概念或意识在我们的脑海里荡然无存,就体会不到安全的重要性。而每分每秒都有一些人出生或意外死亡,季节可以轮回,而生命的逝去就如一江春水向东流——一去无返了。在我们的周围演绎着一场场血淋淋的教训:车祸、火灾、坠楼等等,一个个美好的生命就这样悄然殒失了。
“生命有多宝贵,安全就有多重要。”说到安全人们往往会和事故联系起来。
我国每年因各类事故死亡人数约10万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率高达60%以上。平均每天有280多人死于车祸,其中中国小生占总数的10%左右。
“5·12”,那是一个让每个人都不愿意再回首的日子,汶川大地震看到那一幕幕生离死别的场面,听到那一声声惨叫,当生命里我们而去,每个人都能认识到生命的宝贵。当我们把目光投向哪一个个血淋淋的事故现场时,我们的心情便非常的糟糕。汶川大地震是大自然对人类的忠告,高数我们生命的脆弱。而日本的7级地震的伤亡又再一次告诉我们,其实,我们本可以伤亡的少一点再少一点。
同学们,你们听了以后,心中一定有数吧!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共同注意安全!关爱生命!让安全永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