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一定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吧:有一个关于交通安全的警示牌上写着:如果你驾车时速不超过30公里,你可以饱览本地美丽风光;如果超过60公里,请光临本地法庭;如果超过100公里,请光临设备先进的医院;如果超过120公里,请您安息吧。
是的,许多司机认为开车超速是一件很爽的事情,但又有多少人,可以知道,在它的背后,存在了多少的安全隐患?!
安全,是人类的本能欲望。但是,家长们,在您抽烟的时候,您是否想到了安全?在您为了和朋友欢聚而喝了很多酒的时候,是否想到了安全?在您闯红灯的时候,也是否想到了安全?同学们,在你们玩水玩火的时候,是否想到了安全?在你们蹦蹦跳跳地做着一些伤人的游戏时,也是否想到了安全?
5.12汶川大地震、6.16安徽当涂特大爆炸事件、还有很多交通安全事故……或许它们是人为的,或许它们是意外的,但不论是什么,为了避免种种的意外事件发生,我们都会做出种种努力。无论从生活上,还是从心理上,我们都希望尽善尽美,让意外远离,让安全相伴。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不能将它毁在一个安全事故上,想想,这样会有多么的残忍,多么的不值!
自从1996年起,中国将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设为全国中国小生“安全教育日”。同学们,让我们为自己和身边的伙伴们的安全负责,不论在哪里,都将安全放在心中的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