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四年级作文
母爱
街上的一切都笼罩在朦胧的晨雾中,道旁的柳树低垂着头,柔顺的接受着雾气的淋浴;挺拔的杨树像健壮的青年舒展的手臂;草丛从湿润中透出几分幽幽的绿意。多么美好的安宁的清晨啊!
妈妈又被闹钟叫醒了。洗漱完毕,她来到我房间给我掖了掖被角,看看时间还早,就没唤我起床。她来到厨房,准备给我做一份爱心早餐了。此时窗外还黑蒙蒙的,连太阳都还没有起呢!
妈妈拿出了食材,鸡蛋、米饭、西葫芦、咖喱、火腿肠、牛奶。一会儿,打鸡蛋的声音、油锅的声音、炒菜的声音汇合成了一组动听的交响乐。当咖喱蛋炒饭的香味飘来时,妈妈进屋喊我起床了。我发现她满脸的疲惫,是啊,昨晚她工作到很晚才睡的,为了给我吃上美味的早餐,妈妈特意提前二十分钟起床。现在早餐好了,她的眼皮却直打架。等我吃着无与伦比的早餐,我发现妈妈靠在沙发上又熟睡了。
“妈妈,你不用上班吗?”我大声叫唤着。妈妈迷迷糊糊地说:“噢,几点了?”“啊,七点十分了!惨了惨了,迟到了!”妈妈一边剥着围裙,一边奔进屋子换上外套,手里抓着提包往外跑。我听见妈妈在给同事打电话换课。
妈妈的爱如同涓涓细流滋润着我,温暖着我。
残酷的母爱
蔚蓝天空,银花朵朵,白絮片片。微风轻拂,小花小草们结伴地舞蹈
在高耸的岩壁下,一只小鹰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妈妈用翅膀轻轻地抚摸着它的孩子。鹰妈妈猛然发现,小鹰的羽毛已经很丰满了,翅膀也硬了。心想:我的孩子不小了,是时候该学飞了。于是,鹰妈妈就用它那大大的翅膀轻轻地拍了拍它的孩子,说道:“孩子,你已经长大了,应该学会飞翔,你也是时候离开妈妈了。”
小鹰坐了起来,摇晃着身体,蹭着妈妈的身子,撒娇地说:“妈妈,为什么长大了就一定要离开呢?难道不可以不离开您吗?”小鹰心里还想着:妈妈怎么可能舍得离开自己的孩子呢?妈妈肯定是在和我开玩笑的。于是它又挪上前一点儿,又用身体蹭了蹭妈妈,妈妈皱了皱眉头,退后了两步,转过头,没有理会小鹰。
此时,天空渐渐变暗,云朵们全都汇集到了岩壁的山顶上,把正在照镜子的太阳公公遮住了半个身体。这下可好,乌云妈妈也跑过来了。
小鹰为了不学飞,又跑到妈妈跟前,满心欢喜地用讨好的语气说:“妈妈,妈妈,我可不想学飞,我不要离开你,小鹰要永远和妈妈在一起!”小鹰心想:哈哈,妈妈肯定会很开心,到时候不用我学飞,还可能喂我肉吃呢!可是却恰恰相反,鹰妈妈生气地呵斥道:“快去学飞!”
天空中,乌云妈妈一拍手,大片大片的乌云飞过来,开始了电闪雷鸣,不管风怎么吹,也吹不走黑沉的乌云。
小鹰见这情景,害怕地说:“我不去我不去,我不去学飞嘛......”鹰妈妈更生气了:“你再不去,我就把你推下山谷!”小鹰从未见过妈妈这么严肃的表情,伤心又害怕地流出下了眼泪。
天空这时下起了雨,越下越大,鹰妈妈见这情景,狠下心,一把将小鹰推下了山谷。
小鹰被吓到了,胡乱地拍打着翅膀,它很后悔没有学会飞。忽然,它停了一下,本能地使出全身的力气努力地拍打着湿湿的翅膀,没想到真得飞起来了,而且越飞越稳,越飞越高,终于,它飞到了暴雨的上空。
妈妈见这情景,留下了欣慰的眼泪。与小鹰一同飞向天空,大雨也退了,变成了彩色的太阳。
太阳出来了,蓝天下留下了两道靓丽的弧线。
浓浓的母爱
母爱,是风雨中的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母爱,是夏日里一股清凉的风,抚摸着我那稚嫩的脸颊;母爱,是一位辛勤的园丁,哺育着我们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朵;母爱,是黑暗中一盏光明的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
批注:运用排比句,自然导入母爱主题。
有人认为母爱是宝贵的,也有人认为母爱是温暖的,还有的人认为母爱是无私的,而我认为母爱更如一首诗,需要一辈子去体会,领悟和报答。
批注:优美的语句传递着更为优美的情感,如青荷上的露珠,晶莹透亮,赏心悦目。
记得有一天,我对鱼虾过敏了,浑身都是小红点,可怕极了。我十分害怕,在一旁的妈妈更是焦虑万分,不安地走来走去。过了一会儿情况还是不见好转,妈妈就给爸爸打电话,让爸爸来接我。不一会儿,一家人都围在我的身边。妈妈望着那个苍白无力的我,决定带我去县里的医院。来到了医院,妈妈连忙带我去检查,没想到结果这么不容乐观,我看到妈妈一脸的焦急,汗珠顺着脸颊不停地往外冒。检查完之后就去输液,输完液之后还需要打针,妈妈那瘦弱身躯背着我跑了一趟又一趟。医生叮嘱我两年内不能吃鱼和虾,一个月之内不能吃鸡蛋,肉,青菜还有各种调料。妈妈知道这件事之后,就严格按照医生的叮嘱,不管白天工作有多么的辛苦,回到家之后的每一顿饭妈妈都亲自为我下厨。虽然没有调料的饭苦涩无味,可是我却感受到了妈妈浓浓的爱。
批注:一顿简单的饭菜,却饱含了母亲深深的爱,事例简单却典型,使母爱得到了升华。
啊!那深深的母爱,犹如春天般的温暖,犹如微风拂过水面般的细腻,它比山还要高,比水还要深,更比日月还要长......
我爱我的妈妈!
母爱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批注:这首《游子吟》真切而深情地歌唱人间的感情母子之情。文章用古诗开头,开篇点题,引人入胜,吸引读者。
妈妈的爱是无私的,母亲不仅为我塑造了完美的身躯,而且把我养育成人,教我做人的道理······是谁每次回家就让我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在放学的路上下雨了,冒着雨给我送伞。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帮我解决难题,是我那慈爱的母亲。
那是一个饥寒交迫的下午,雪花纷纷扬扬的下着。由于我回家的比较晚,而且路上不好走,所以妈妈就开始担心了。我在路途中看到了妈妈那隐约的身影,妈妈发现了我,欣慰的笑了······
啊!妈妈您为我付出了那么多,确毫无怨言。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报答您,感谢您给我的爱。愿温馨与喜悦,幸福与美满,一直洋溢在您的身边,妈妈,我爱您。
刻骨铭心的母爱
母亲,一个永恒而又伟大的名字。她不仅仅赋予了我多彩的生命,而且是那一股股流不尽的爱。母亲是本日记,一本永远写不完的日记。母爱是一团燃烧的火焰,温暖着我的心窝。
批注:母爱,是最美丽的,最无私的。古往今来,对母爱的赞颂,从没有停息。对于这样的赞颂,我们阅之,感触之,是否可以联想自己与母亲的过往点滴了?
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了,爸爸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怎么办?"爸爸望着窗外白雪皑皑的世界直发问。"我背着她去医院吧!"妈妈坚定的说。爸爸劝妈妈:"算了吧,医院离我们家那么远,还是我背孩子去吧,我力气大!""不行!我要亲自背孩子去!"妈妈急得直跺脚。爸爸没办法,只好让妈妈背我去医院,妈妈迅速把我背起放在她那温暖的臂膀上。被妈妈背起的那一刻,我的病情似乎一下子减半,心里满满都是妈妈对我温暖的爱。
出发了,妈妈的步子可真大,一步就能走两米似的;妈妈的步子可真快,不知不觉,妈妈竟走了这么远。她的脚踩到了雪里去,听"咯吱咯吱"的,像首动听的曲子。外面的冰雪世界,使妈妈的衣服已湿了一大片。到了医院,妈妈认真地听医生讲解我的病情。回到家里,妈妈立刻喂药给我喝,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没过几天高烧就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