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作文
学习,随着我们的降生而产生。世界上的任何动物,从一出生,就开始了学习之路。各种小动物从一出生就学会了吸吮乳汁,然后学会走,学会吃东西,学会找寻食物、自我保户……我们从婴儿期学会了哭喊、抓东西、爬行,走路,说话,跑,跳……学习了这些我们的行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可以运用自如了。
到了入学年龄开始,我们在幼儿园、国小、中学、高中、大学……学习拼音,让我们学会怎么用字母拼写、发音。学习汉字,让我们了解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数字,让我们为以后数学做了坚固基础。语文,它既是语言文字规范的实用工具,又是文化艺术,同时也是用来积累和开拓精神财富的一门学问。学习语文可以让我们的文学涵养更加丰富,语言表达上也更胜一筹。正如杜甫所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学习数学,是研究数量、结构、变化以及空间模型等概念的一门学科。它让我们头脑更灵活,在运算方面也更加敏捷。学习地理,我们了解我们生活的地球,每个板块的地况,每个山川湖海的位置。政治,让我们懂得了律法,了解了我们自身的社会责任。学习物理、化学,我们了解物质结构、物质相互作用和运动规律;物质的组成、结构、性质、以及变化规律;同时发现了很多的不可思议,看到了了科技的发展,学习了科学技术的基础知识。生物,让我们不由自主的想要更多的了解和关心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历史,记载和解释作为一系列人类活动进程的历史事件的一门学科。它让我们探索到了古人的生活、习俗、律法、人文……,整个从古到今的演变过程,使我们变得博古通今。学习电脑,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眼界也更加开阔了。音乐、美术,令我们紧张乏味的学习生活中增添了一种乐趣、放松与一丝艺术的气息,同时也陶冶了我们的情操。英语,是国际交流语言,学习了它,我们在与外国人沟通也是没有问题的。我国大多数地区学校教的外语是英语,也有少数地区是其它语言,不管是哪国的语言。都是为了让我们能更好的与外国人沟通。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这些基本知识,奠定了我们更上一层楼的基础。让我们更加有资本选择自己未来的方向。再经过努力学习,来实现自己的目标。
走进社会我们还要学社交知识。社会上人与人的交际往来,是人们传递信息、交流思想,以达到某种目的的社会活动的方法。当今时代,经济和社会环境的变化使得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显得更加重要。因为我们只有不断地与各类人员进行交往和信息沟通,才能不断地丰富自己、发展自己。我们除了阅读书本知识以外,还要与社会各类人员进行交往和信息沟通。试想,一个整天闷闷不乐。疏于与他人交流,或者孤芳自赏、单枪匹马去奋斗的人,事业是很难成功的;相反,一个豁达开朗、善于沟通,有群体意识,有集体荣誉感,敢于承担责任,一呼百应的人,成功一定会向他招手。在实际生活中,有一些人常常感叹“人间淡漠”、“世事无情”,因而影响到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还有一些人,非常渴望参与社交,但是不善于、不知道怎样与人去沟通,不懂得怎样去接近他人,因而苦闷、焦躁,徒有满腹经纶却无法施展;更有甚者,有一种莫名的自卑心理,不愿意接近他人,更谈不上进行社交活动。所以,社交也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一门功课。我们学习社交,要与人更好的沟通,让沟通变成一种乐趣,让自己与他人的沟通变成一种乐趣!怎么为人处事,从小家长和老师就教导我们,为人要厚道,要有爱心。在为人处事这一门学问上,老师与家长曾教育我们的就充分的派上用场了:为人善良、厚道、有爱心、有责任心。以这些为宗旨,让我们在任何事上,都要用好的心态来处理,诚实的面对,对他人对社会负责任态度进行。但是。光是为人处事上的精明是不够的。生活中的礼节也是不可忽略的,在社会交往时行使正确而优雅的见面礼,会给对方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同时也显示出你优雅的气质,最重要的是给人歉和的感觉让别人愿意与你亲近。所谓,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这样我们才能在人才济济的人海中仍处于不败之地。
除了社会,要如何与亲人,朋友,爱人处理好关系这些都是我们人生当中要学会的。这些人不同于平常交往的不相干的人。与不相干的人处事我们都会冷静的理性的对待。可是亲人、朋友、爱人,这些人与我们沟通或处理问题的时候是不可能把感情抛之在外的,也就是说,这时我们都是感性的,不理智的。所以这掺有亲情、爱情、友情关系的这门学问是很敏感很脆弱的,也是最难懂难学的。
在学习上我很钦佩张海迪,她虽然是个残疾人,但是她凭着对待学习的热情,给自己定了一个规矩,“今日事今日毕”,她在坚定的信念促使下,学完了中国小全部课程,而且还自学了英语、日语、德语以及世界语,并攻读了大学本科和硕士研究生课程,同时,张海迪还编撰了许多发人沉思的书籍……张海迪,这些正常人都难以做到的事,一个残疾人却做到了。我想,张海迪从小养成的“今日事今日毕”的良好习惯,是她战胜困难的武器,是她取得人生成功的基础。还有很多名人小的时候都是很困难的,但最后还是学有所成。
还有张衡出生在一个破落的官僚家庭,张衡幼年时候,家境已经衰落,有时还要靠亲友的接济。正是这种贫困的生活使他能够接触到社会下层的劳动群众和一些生产、生活实际,从而给他后来的科学创造事业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张衡自小刻苦向学。16岁以后曾离开家乡到外地游学。在数学、地理、绘画和文学等方面,张衡表现出了非凡的才能和广博的学识。终成为我国东汉时期伟大的天文学家、数学家、发明家、地理学家、制图学家、文学家、学者,在汉朝官至尚书,为我国天文学、机械技术、地震学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由于他的贡献突出,联合国天文组织曾将太阳系中的1802号小行星命名为“张衡星”。还有很多名人刻苦学习的故事如匡衡、赵普、海伦·凯勒……他们对学习的决心都很值得我们学习。
人生,就是在不断的学习中前进的。直到生命结束。有人说:活到老,学到老。对此话我深表赞同,因为我理解的学习,也是同样的,是随时随地的,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或许在某一次谈话中,我们学习了怎样更好的与人沟通;或许在某个不经意间,学习了尊重别人与被尊重的重要性;或许在我们老去的时候,学会了怎样才能更好的与子孙相处!所以,学无止境,学习的机会无处不在。我们生活的同时学习也在进行着。
我们学习,有人觉得学习是有用处的,有的则认为学习是有趣的,还有的认为学习是有价值的。我认为这些都是对的。不管出于什么目的,学习对我们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
学习,在人生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无论是学习的过程还是结果,都是我们人生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是获取知识的方法,而知识是我们成长的见证!知识的不断累积,留下了我们一路走来不断学习的足迹!通过学习,教会了我们生活!可以帮助我们在社会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作用!可以让我们更轻松的面对一些问题!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容易、更充实、更有乐趣!让我们的人生的道路更加宽阔,也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