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作文
最近几天里,雨儿总是哗啦啦的下个不停。它似乎不在是以前那么温柔、那么体贴、那么了解我的心思了,而是更自私、更虚伪、更残忍。它只顾着与繁花挑逗,向绿叶展示可爱的身材,给大树恭敬的奉献。当一阵凉风掠过,那花儿、草儿、树儿便更精神地抖一抖健壮的身躯。这生机昂然的画面却唤起了我对心中的那个人的思念。
他是谁呢?是你的大恩人吗?是你的铁哥们儿吗?还是你心目中的那个靓丽女生吗?不,不是,他们只是我将来要对那个人倾诉的对象。而那个人是一个朴实、憨厚、任劳任怨、善解人意的农民工——我的爸爸。
自从我上学以来,爸爸对我可算是百依百顺的了。因为在他的眼里,我就是一个知识分子,一身的骄气和渊博的学识,令他想不依从也没有理由。
去年深夏,父亲因为我还生了一场大病呢。
记得,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刚被哗哗的雨声从睡梦中吵醒,就有一阵阵谈话声从隔壁的屋子里传到了我耳朵里。虽然没有听清他们说些什么,但那一定是父母在商量什么,所以也就没有去深究。一会儿,妈妈看见我拖着疲惫的身子从床上爬起来,便轻轻的问道:“儿子,你想吃什么,妈给你做?”对于家境我是清楚的,家里哪还有什么我想吃的东西,大不了就是大米加白面嘛。这时,我脑子一动,便想起快一年不见的土豆应该可以出土了吧。于是,我说:“妈妈,我可以去地里挖些土豆回来搭锅吗?”当我的话音刚落,爸爸就从屋里走了出来,他说:“外边下着那么大的雨,怎么能去?”我也只好保持沉默了。时而却还听见妈妈在抱怨着这雨怎么还不停。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雨却越下越大,院坝里的雨点子真是一个个音乐好手,奏出美妙动听的乐音。然而这却使得爸爸更焦急了似的,一会儿向外张望,一会儿倾听雨声,甚至还走出去,在外边站立一会儿。半小时过去了,他终于做出了决定。他一双大而有力的手将沉甸甸的蓑衣一抡,披在身上,提起锄头就向雨幕中冲去。虽然我想去劝住他,但雨声已完全压住了我的喊叫声,只见他的身影渐渐消失在雨幕里。
顿时,我的心里像失去了什么,又像得到了什么,全然只有一种矛盾的感觉。
沉沉的雨声之中,我仿佛看见了父亲在泥泞中摇动,在密密的玉米树林里挣扎,与脚下的网似的大逗藤儿磨蹭,弄得他头发上都是淋淋水滴。厚厚的蓑层像变得懦弱了似的。水珠儿都从它的躯体里渗透,把父亲浑身上下都浸透了,任凭我怎样的呼唤都是于事无补。
时间虽然是短暂的,但每一个雨点就是每一个一秒钟,它不再是一秒接着一秒,而是泛滥的时间的洪流,从天上一层推一层的落到地上,把泥土都打起来了,然后被急流冲走。
爸爸终于在白瀑布似的雨幕中出现了,我再也不能等待,于是放开步子向爸爸冲去。当我渐渐靠近他的时候,才发现他脸上是豆大的汗珠,一颗接一颗的冒出来,夹杂着雨水流了下来。他没吭一声,却一股劲儿拽着我往回跑,也没顾忌手上的泥土,这时,雨水仿佛全下在了我的头上,一会儿便睁不开眼睛了,那完全是一种沉重与刺痛的感觉。
今天,虽然是雨的日子,但我还是吃上了这一年里的第一只土豆。虽然那土豆还很小,但也足以将我的肠胃填满;虽然那土豆还很嫩,但也足以道出土豆的滋味;虽然那土豆会被消化,但余味是浓浓的,我至今都记忆犹新。
后来,我爸爸病了……
而今年,我想一定是吃不上爸爸亲手给我挖回来的土豆了。
自从我出生以来,父亲没有长时间的离开过我,而如今我面临会考的时候,他却要远出。但是,这也并不是他所愿的事,毕竟他也常常说“在家千日好”。本来家庭的底子都很薄。而近两年家里因为种种原因让父亲不能出门挣钱,反而不定还花掉了不少。再加上我又面临着会考,才使得他不得不外出。
在爸爸临走的前一天晚上,他把我叫到身边,再三叮嘱我,要我好好照看着家,待好弟弟,督促他努力学习,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搞好与左邻右舍的关系。同时,他特别强调,让我要注意学习方法,不能死学,要特别注意身体,吃穿等方面也别舍不得。
这些事,本来爸爸平时就常在耳边唠叨,但我总是嗯嗯地答应,心中却没有多么在乎。而这一次,听到这些的时候,像觉得有一种不同的感觉,就像失去了什么似的。在心中的印象却是有一种不同的感觉,就像失去了什么似的。在心中的印象却是非常清晰,也十分有分量。
现在,他应该早已在千里之外的异乡了吧。不知他能不能承受长时间的火车上的颠簸,是不是能适应那里的环境,习不习惯那边的生活,会不会像上次一样还忍着饥寒出工,带着病痛劳作。
离开了这些日子,也该给家里打个电话了,可总也不见电话铃声响起。是不是他还没找到落脚之处呢?本想了解一下他那边的情况,顺便把我最近的学习情况和家里的情况告诉他,让他也放心,可这一切都落空了。
天地苍苍,不知要写多久才能听到爸爸的声音,是不是能把六月的消息捎给他。
唉!这一切的一切都只会令人更惆怅,为了不让面颊消瘦,心灵憔悴,我们只好放下这“无用”的思念,努力去争得更高的成绩,用成功和胜利的消息去安慰他。希望神灵们用广大的神威保佑,保佑他平平安安安,早日带着万贯财富回家,带着没有消瘦的面庞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