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作文
每当北方的秋天树叶开始泛黄、凋落,“成群结队”的蚂蚁开始像一个军队一样为自己的“家”运送粮食的时候,我都会想起我在南方的家,那是我从小生长、学习的地方。潺潺的流水急促的向着一个方向前进,那仿佛是回家的讯息,更为我的内心增添了一份焦虑和不安。焦虑的是我远在北方,想回到南方的家却像是在痴人说梦,不安的是我南方的家如今怎么样了,父母是否还安康。一想到两年前临走的最后一个夜晚,我的母亲推开了我的房门,看着我坐在电脑桌旁焦虑的眼神,她的手里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黑芝麻糊,小心翼翼的放在我的面前,说到“孩子,爸妈一直以来都是那么的信任你,你要走的路爸妈从来没有阻拦过,虽然爸妈知道这次大学联考失利对你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不过这不是你放弃的理由,你说你要去北方闯一闯,找到适合自己的路,爸妈也不反对,妈妈只希望你能正确的找到适合自己的路,踏踏实实的做事,就心满意足了,喝了这碗芝麻糊吧,然后好好睡一觉,明天精神百倍的出发”。爸爸依靠在我的门旁也说到“男人嘛,就是应该出去闯一闯,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虽然爸爸更希望你留在这边找一个稳定的工作,不过你有你自己的想法,爸妈肯定也是支持的,不过爸爸告诉你,既然决定了的路,那就要像一个男人一样,不管多苦多累也要走完,爸妈等着你平安的归来”。说罢便拍了拍我的肩膀离开了我的房间。听到爸妈的这些话我也是眼里包含着泪水,看着眼前这碗热气腾腾的黑芝麻糊,算是我妈妈给的“送行礼”吧,下次也不知什么时候能喝到,于是便一口气喝完这含有爸妈对我浓浓爱意的黑芝麻糊。第二天一早,趁爸妈还在熟睡,收拾好行李,留下一张纸条,便离开了南方的家。
这是北方第二年的第二个秋天,我一个人静坐在外面的椅子上,看着北方秋天的美景,体验那一份美好,心里却是跌宕起伏的,抬头看见人字形的大雁也成群的朝着南方飞去,是啊,马上十月一日国庆节了,就算是动物们也应该回家和家人团聚了。想到自己两年前刚到北方来闯荡的那些日子,那秉着一腔热血说一定会在北方干出一番事业来的我,如今虽然事业也是小有成就,可是更多的是心中的那份思念,和两年前临走前父母在自己房间对自己说的话,以及那碗充满爱意的黑芝麻糊。
在我到北方的前半年里,父母也是经常给我通电话,问到我在这边的情况,关心我的身体,问我是不是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那个时候我在北方找了一份兼职,做销售,最开始只是想着赚赚生活费,可是老板觉得这小伙子不错,有毅力,肯吃苦,而且也能说会道,是一个做销售的料,于是便把我留在了公司。之后的半年我父母也常常给我打电话,但是由于我工作太忙的原因,每次通电话总是说不上两句,母亲打电话来的第一句总是说到“儿子啊,最近身体还好吗,工作稳定吗,老板对你还不错吧,”久而久之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我往往有些不
耐烦,爸妈打电话来我总是以“好好好、是是是、知道了、妈,我还有点事,先挂了啊”这样的话结束,之后的一年里,爸妈也许知道我工作的压力,所以给我打来的电话也越来越少,我也由于工作的关系几乎不主动给父母打电话。但是有句老话说得好“当一个人的思想静下来的时候,往往会想很多事情,想到以前所经历的一些往事和一些生活琐碎的事情”而我现在心中所思念的正是我原来南方的家,我的父母,以及我的母亲常常给我做的黑芝麻糊!
几年前,我临近大学联考的那几个夜晚,每天对着那些书本、题目、作业发愁。母亲总是轻轻的推开我的房门,看着我对着书本焦躁的眼神,手里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黑芝麻糊放在我面前说到“孩子,累了吧,喝了这碗芝麻糊继续学习吧,不吃点东西怎么能看得进去,喝了它才有精神复习,大学联考才会考出好成绩”。那个时候我总是那么的不耐烦,对着妈妈大声说到“你走开,别打扰我,又影响到我的思路了!”看见眼前这碗黑芝麻糊,脑子更是晕乎,心里更是难受了,现在谁还有心情喝这个玩意儿啊,妈妈也抿抿嘴,说到“趁热喝了,早点休息”说罢便离开了房间。
如今的我身在北方的城市里,感受着北风带给我的舒适,我也自言自语道“风儿啊,你是不是也在赶往回家的路上呢”。当天晚上回到我在北方租的房子,我总感觉有点不自在,回过神一发现,以前晚上回到家,总是立刻打开电脑做有关于工作的事情,最近老板给我放了几天假,倒还有一丝不习惯了呢,在这闲暇之间,我忽然想到我应该给父母打一个电话,说罢便调整好情绪,拿起手机,打电话拨给了母亲。电话通了的一瞬间我就说到“妈,你和爸爸最近身体还好吗,家里有没有什么变化,我好想你们”,妈妈也在电话里轻声细语的说到“好,一切都好,就是我和爸爸也很想你,但是又不敢给你打电话,怕打扰到你工作和休息呢”这个时候我的眼角泛起了一些泪珠。“妈,放国庆了嘛,所以最近事儿比较少,老板特意给我放几天假呢,但是我好想回家,可是今年国庆又回来不了,我只有等明年春节才能回来看你们”,妈妈也说到“爸妈知道,这两年你在那边也辛苦了,过年了你就早些回来吧,最近南方的黑芝麻、黑米,长得很不错呢,每次熬好都是黑黝黝浓浓的一碗,比以前更浓了呢,你爸每天晚上工作回来都要喝上一碗才睡得香呢,等你回来了妈妈做给你吃!”这个时候我的心里涌现出了两年前妈妈推开我房门端给我黑芝麻糊的场景,泪水不禁夺眶而出,带着芝麻糊的“黑色”思念涌上心头,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