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中的校园作文
微风荡过,郁郁葱葱的树叶发出愉悦的声音;琳湖中的鱼儿浮出水面,引起层层涟漪;操场上奔跑着热血少年,教学楼中传出朗朗的读书声……一切是那么和谐,这就是我的校园——汤中,我梦开始的地方。
汤中是美丽的,我最喜欢校园里的琳湖。琳湖北边种着一列杨柳,它们飘动着一条条柳枝将清风留住。柳树下种着茶花,大多大多的开放在小道旁,引得同学们驻足不去,它们的艳照常常刷屏。小径是小石子铺成的,弯弯曲曲,通向东门的石碑;穿过琳湖是一条木板路,踩在上面哒哒的声音清脆动听。西面是一座假山,总有流水在流淌,使得山上面也是生机盎然,有很多不知名的小草荆棘,甚至还有一株蔷薇。西边搭建了一座小亭,起名“一乐”,在这里听着潺潺水声,林间风声可不只一乐啊!也常见老师和同学在这里谈心,其乐融融。夜幕降临,湖中还有喷泉,在灯光中喷洒着欢乐的水花,缓解了我们学习一天的疲劳。
还有操场上的那棵树,听说它已经活了好多年,在学校成立之初就站在那里了,但它仍然枝繁叶茂,生机勃勃。诺大的操场上,有那么一处乘凉的地方,在我们军训操练时,体育课绕场跑热时,真是一大福地啊。操场中间有一个绿茵足球场,那一片青草,别提多美了。
我们学校还有一块特殊的地方,那就是老校区。除了有社团活动的时候,那里总是一片安宁。那里的树木特别繁茂,遮天蔽日的,常常听见树冠上传来鸟儿的鸣叫声。有时有顽皮的同学大喊一声,就会惊起一片鸟儿飞起,但琴声、歌声是不影响的,反使这里更显得幽幽。傍晚那里又是最热闹的,鸟儿叽叽喳喳争个不停,经常一群一群地飞到东又飞到西,身在其中,觉得自己也是欢欢喜喜的。
我喜欢漫步校园的感觉,在琳湖,那驻留的清风,那啄食的鱼儿,那掩映在绿树间的果实,都能增添不少趣味;在操场,有踢足球的,有打篮球的,也有在跑道上跑步的,而边上乒乓球场上正竞争激烈;在图书馆,有各学科的活动室,也藏书丰富的阅览室,那里弥漫着浓郁的书香,知识的气息氤氲其中,让我沉浸其中,久久不去;还有艺术楼,社团活动楼,更不用说我们的教学楼了……这就是我要努力三年的地方,是我梦开始的地方,从发现它的美丽开始。
这里不仅有美丽的风景,更有和谐的气氛。对于我们来说,班级就是一个家,老师是我们的长辈,同班同学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我们会有争执,有龃龉,甚至会打架,但又在新的一天里拥抱微笑。在班里,在课堂,我们彼此如同链条一般,每个人相互牵连,无法断裂,只有相连在一起,才能运转起来,少了那个都不行。我们团结紧密,才能一起奔弛,奔向我们共同的目标,我的梦想在发芽。
当然并不仅是一个班,整个学校也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学校甚至还有新疆的朋友在这里学习,他们融入我们的班级,邀请我们参加他们的节日。我的梦开始起航,从理解它的团结开始。
在汤中校园里,我已学到很多,远足活动的参与、社团的加入、运动会的拼搏都让我成长。特别是“以梦为马,筑梦青春”的元旦晚会,更让我把梦想融入到了校园,展现在同学们面前。
我知道梦想的实现需要拼搏。在踏入校园筑造美丽梦想的那一刻,我便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也明白这条路的艰辛,这比我们的25公里的远足还要艰难得多。在高一国庆的这次远足活动中,学校不仅让我懂得了达到目的必然要经历的“长征”,也让我体会到坚持的重要性,我会如同宿舍前那手不释卷的读书女孩雕像一样勤劳努力。
汤中,我亲爱的校园啊,我学习于此,生活于此,品味于此,也渐渐地学会融合于此。这儿是我奋斗的地方,是我成长的地方,是梦想开始、发芽直至结果的地方,而我将要在这美丽的校园的方寸书桌上,创造出属于我的辉煌。
夜晚的汤中,万籁俱寂,但又透着无限的生机。零星的灯光遍布在校园里,如同夜空中的繁星一样,静静地陪伴在路旁。学习了一天的我也已经准备睡觉了,但我的梦想不会睡去,它将迎来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