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我再次感到家庭的温馨作文
几乎每个人从呱呱坠地,来到这美丽的人世开始,就感到了家庭的温馨,并且这种温馨会伴着他们长大,直至一生,我再次感到家庭的温馨。我也不例外,与之不同的是我5岁那年,这种温馨就随着父亲的离开而消失了。
5岁那年,医生无情地告诉我们:父亲得了晚期癌症。我们不相信,也不愿相信,一向身强体壮的爸爸怎么会说病就病了,而且还是癌症呢?但是,爸爸的化验报告单就是最有力的证据!从此,母亲就在痛苦和担惊受怕的日子里生活着。她痛苦爸爸年轻的生命将走到尽头;她害怕爸爸不知那一天会离开我们。于是,她总是买昂贵的补品给爸爸吃,希望那掌管人类生命的神灵冥冥之中会对一个即为人父,又为人夫的年轻生命网开一面。然而,残忍的病魔似乎并不肯同情我们,在一个寒风呼啸的夜晚,它最终还是带走了爸爸。
从那以后,家里就冷清了下来,不再有欢声笑语,不再有父亲亲切地呵责声……虽然,我们不必为住屋而奔波,不必为吃饭而担忧,不必为穿衣而烦恼。可是,我总觉得心里空荡荡的——没有了爸爸,就什么都没有了。
就这样,我在没有父亲的家庭里生活了7年。直到我12岁那年,妈妈领着一个陌生男人来到家里吃饭。他,看上去有35岁左右,大约1米7的个头,一嘴的胡渣子,他肥突的肚皮紧绷绷地鼓起来,像是充满了气体——圆凸到这种程度,仿佛再多充一下气,立即就会爆炸,一条裤子因为偌大的啤酒肚而穿不上去,只好搭拉在肚子下面,那样子可真滑稽。那时,我就隐隐约约地觉得好像要发生什么事。
从那以后,他经常来我们家,而且每次都拎着大包小袋的。有时,他就留在我们家吃饭,还常常帮妈妈做家务事。有几次,放学回家时下起了瓢泼大雨,恰巧我没带雨伞,妈妈上班还没回来,总是他为我送伞;有几次,我忘记带书本,总是他为我送书,国小生作文《我再次感到家庭的温馨》。记得有一天,早上还是晴空万里,明媚的阳光照在身上,暧洋洋的,下午却乌云密布,天气异常寒冷,我只穿一件毛衣。就在我瑟瑟发抖时,是他为我送来了毛衣。依稀记得一位同学曾这样说:“你爸爸真好啊”听完这话,我不由自主地一怔。“爸爸”这么遥远的词,对我来说,只能是可望而不可及,以前我想都不敢想。可现在,同学却说他是我爸爸。是啊,他不是我的亲生父亲,可他却给过我胜似父亲的关爱,叫他“爸爸”又何尝不可呢?
爸爸,他离开了7年。这7年里,妈妈并没有丢下我们去改嫁,她没有。这没有爸爸的7年里,妈妈默默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好几次,我看见她一个人躲在房间里,看着爸爸的相片,独自一人落泪。可她,从没有跟我们提起她的痛苦,只字末提!!!现在,我们长大了,懂事了,没有理由不让她再给自已找一个伴侣,为我们找一个新爸爸。
半年后,他和我妈妈结婚了,我和姐姐就叫他“爸爸”。自从爸爸来到我们家以后,家里又热闹起来,又有了说笑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每当有人走过我家时,我总会听到他们这样说:“多么温馨的家庭啊!”那时,我就会觉得自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失而复得的温馨确实很珍贵。
人们都说:水会蒸发到天上去。这句话一点不错。可是,人们忽略了一点:水也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吗?就像水一样,家庭的温馨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