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爸爸的作文
我有一位“贪玩,”的爸爸,他今年38岁了,矮矮的个子,瘦弱的身体,黑乎乎的皮肤,可惜黑黑的脸上竟长了许多小疙瘩,红红的,我一点也不喜欢。
爸爸最喜欢玩电脑。自从家里买了电脑,爸爸几乎自己一个人霸占了整台机子,我和妈妈只有说:“我查点学习资料!”爸爸这才肯“让位。”爸爸和我一样,每天都要工作、学习。但是每天晚上吃完饭,妈妈洗碗,我写作业,爸爸呢?他先是在客厅里踱来踱去,然后转悠转悠就转到电脑前,爸爸刚想弯下腰开电源,这不,就被尖眼的老妈看见了:“唉?你咋又想玩电脑?别打开了,等一会下去走走的,你说你整天闷在家里,除了玩这个就没别的了,我也不知道电脑有什么好玩的……”还没等老妈说完,爸爸就抢着说:“唉呀!知道了!”说着又把电脑打开了。“不是出去嘛?你这个爸爸呀!”妈妈无可奈何的对我说。爸爸见妈妈生气了,讨好的说:“就一次,就一次啊!”可妈妈不吃软的,一个人下楼了。爸爸高兴的朝我做了个胜利的手势。
爸爸玩电脑已经两年了,他特别喜欢“够级”这个打牌的游戏,还利用“QQ”和对桌“作弊”呢!只要妈妈不在家,爸爸就原形毕露,坐在椅子上,两腿搭在床上,左手拿一个大苹果,一边玩一边啃。耳朵上还带着一副耳机,有时爸爸会跟着人家耳机里的唱,每次都唱的很投入。爸爸每次玩电脑都玩到11点钟,那时我和妈妈都睡着了,爸爸便又开始刷牙—洗澡—吐痰,声音挺大,把我和妈妈都吵醒了。每次爸爸都像小孩子一样挨妈妈的批评,但他就是改不了。
在有了电脑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家的电费快速上涨,爸爸每天都要玩好几个小时,一到假期或周末,那就更不用说了,我就给爸爸起了个名字叫:“先进工作者!弄的爸爸哭笑不得。
爸爸对电脑上瘾后,晚上玩的很晚,当然很累,爸爸也不洗澡,刷刷牙,就一头栽在床上,呼呼大睡。有时妈妈叫爸爸去提水,爸爸还躺在被窝里不出来,每次都耽误了提水的时间。妈妈常常警告爸爸:“常玩电脑对身体不好!”爸爸也曾下决心改过,可是国庆节一到来,爸爸又重现在电脑旁了。
唉,真是一位童心未老的爸爸啊!
8别具风格的爸爸
说实在话,我的爸爸实在不怎么样,秃顶,胖子,没下巴,给人一种特别的视觉感受,但是,爸爸对此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他常常告诉我:“你爸爸是阿尔塔法星球的国王,你妈妈是王后,你是……”“——那里的公主,而且那是以丑为美的,你到了那儿就可以用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来形容,我去了,则是丑八怪。“我没好气的答道。”“不错,不错,看来你女儿已经了解我们家族了,若带你回到我的星球,肯定会当不成国王的,你太丑了。”我白了她一眼,气鼓鼓地走了。这样的对话,每天不知要重复多少次。
除这之外,爸爸是一个特别自负的人,每天对我道“女儿啊!你若是遗传了我的万分之一优点,也不是今天这样的啊。”或者说“我这么聪明的人,怎么样就只混个芝麻小官呢,苍天无眼不识泰山啊!”爸爸最喜欢做的事,便是在每天早晨,对着我和妈妈长篇大论,这让我想起了大话西游中的孙悟空对观世音菩萨讲的一段话,“这简直就像一只蚊子,不是一只,是一群,它们围着你嗡嗡叫,啊……”发表完长篇大论,下面是吟诗时间,爸爸最为得意的便是他饱读诗书,学富五车,写的报道不止一次发表在报刊上,这使他有些飘飘然,每晚看着窗外,感触颇深,随口一呤:“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回头偶见我一脸羡慕,更为得意,摇头晃脑,随口又道:“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想当年——”爸爸还未吟完我便转身离去,有时老爸听着激情四溢的歌也会有感触:“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元嘉草草,封狼居胥,赢得仓皇北顾。四十三年,望中犹记,烽火扬州路——”“Stop!“我喝令,”太烦了。“好,爸爸给你讲别的。”“不要!”“好,不说了。”“站住不许动!”我伸出手,“钱?你要赔我精神损失费10元。”“好吧”爸爸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受爸爸影响,有时,我也会即兴而吟:“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啊,好诗。”若正好被爸爸听到了,便会欣喜不已,说道:”我的女儿如此聪慧,我下半辈子该享福了!“每到这时,我都会佯装生气,再“敲诈”个十八九元,得意忘形。
这就是我的爸爸,我别具风格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