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珍惜作文
生活给我很多无奈也给我了很多快乐,让我无比欣慰的就是有一个快乐、阳光、懂事的儿子。
我和儿子是一份意外地母子缘,是上天赐给我的一份意外的收获。生下儿子的那一刻我会心的人笑了,不是因为重男轻女,是平安度过高龄产妇的那种心态。一天天,一天天,儿子渐渐长大到上幼儿园……
因为下班很晚不能常常陪儿子玩,所以习惯带些吃的回家给他,儿子总是拿起来分给家人一份,然后剩下自己才吃,每次总是把自己那份送到妈妈嘴边让我先吃一口,偶尔睡觉晚会在我下班是对我说“欢迎妈妈下班回家,妈妈您辛苦了!”每当这种时候,我总感觉心里有股暖流涌过……
孩子的心常常让我有时情不自禁的改变自己,每次要想吃的零食,第一句话都是“妈妈你有钱吗?有钱的话给我买点好吃的”。很多小朋友都有各种玩具车,可是儿子很少提出攀比要求,看着比较喜欢的玩具儿子会说:“妈妈,谁谁的那件玩具非常的好,等我攒够钱我也买”!于是儿子会攒下自己好几天的零花钱才让带着去商店。
那天和儿子去商店,他进门就问店主说:叔叔,有四元钱的小拼车吗?店主说,只有三元的和五元的,儿子看了看相中了五元的小车,我在一边默默地看着他挑来挑去,后来故意告诉他买三元的吧,可以剩一元买雪糕,儿子说;妈妈我不想吃雪糕,我明天再来买五元的吧。我问他为何不和妈妈要一元呢,他说要用自己攒的钱买,看着儿子稚气的小脸,我笑了,于是一元钱的奖金颁发下去成功买了他心爱的玩具。儿子笑了。儿子,就如那颗正在发芽的种子,每天给我很多快乐和希望……
因为没有休息日,所以很少有机会和孩子一起吃顿饭,偶有余暇才能有空做顿饭给孩子吃,看着他津津有味的样子,此时的心里涌过一阵阵内疚与不安。儿子说,妈妈,我也要和你学做饭,于是六岁的儿子几天后站在一边帮着擀饺子皮,包饺子,其乐融融!
儿子是个细心的孩子,西瓜吃完后拣出瓜子种在了一个小小花盆里,从奶奶手里要了三颗玉米种在了院子里,每天浇水查看,等待着他的收获。花盆里的西瓜始终没发牙,玉米一天天到是长高了,成熟了。我掰下青玉米煮好告诉他尝尝自己种的玉米,他说妈妈我不吃,我问为何?儿子说他自己种的玉米狗狗每天都尿上尿了,不能吃。看着他认真的样子,我笑了。儿子虽小有时说话很幽默有时很让人深思,有人问他你妈妈漂亮吗?儿子说妈妈漂亮,要是妈妈能减肥就更漂亮。
其实我天生就与漂亮无关;有人说他长得帅,儿子指指自己缺着的牙说,等我换齐了呀会更帅。去年的初秋,因为心情不太好我带着儿子回老家散心,顺变找了份工作,儿子不适应那种陌生的环境和饮食习惯,每天晚上扑闪着黑黝黝的大眼不睡觉,我问他怎么了,他噙着泪说:妈妈我想爸爸睡不着。看着他无辜的眼神,我收拾起了自己的那份无奈的苦楚之心,带着儿子回到了有他快乐的这片土地,当他的笑声又在这片熟悉的天空荡起时,我深深地明白孩子的开心就是我的快乐。
时间,依然一天天的过去,儿子一天天更懂事了,今年的夏天格外的热,儿子每次吃雪糕时总会记得给卧床不起的爷爷拿根有牛奶的雪糕,儿子说爷爷牙掉了,吃不动冰棍。每天午饭都会记得给他爸爸开好一瓶冰镇啤酒。每个星期六都会说想姐姐了。每次给远方的姥姥姥爷打电话都说些思念的话。想到这些事,我总有想哭的感觉,不是悲伤,是欢喜的眼泪。
儿子小小年龄却很追求完美,头发总是要求理成他最喜欢的毛寸,衣服的颜色总是喜欢洁白或者蓝色搭牛仔,即使是一双廉价的旅游鞋里也喜欢穿双洁白的袜子,无论春夏秋天,有一天裤子开线了,我匆匆缝上了,可他一次没穿,儿子悄悄和奶奶说:“妈妈缝的太难看了。”前天儿子看上姐姐不要的那个的书包了,拿过来对我说:“妈妈,你用黑线把姐姐书包带子缝好留着我上一年级用。”我逗他说白线行吗?儿子说白线缝在黑书包上太难看,妈妈要缝好看点!看他那一本正经的样子我偷偷笑了。
我很少带儿子出去玩,这个假期因为休班的缘故晚上自己出去卖点小吃,儿子说妈妈我去帮你收钱,于是儿子那晚很认真地当起了收银员,一共收了二百。看着广场那些琳琅满目玩具,儿子眼神里透着好奇和萌动。儿子说:妈妈,我渴了我也不买水喝,我也不玩玩具,我饿了我也不要吃的。第二天,我解雇了小小收银员,让儿子融入了本该属于他自己的那片童年的天空。三天后,儿子说:“妈妈,你不让我去我就不去了。”儿子那么的懂事让我没有理由不给他快乐。
儿子很小却懂得太多的牵挂,为了培养儿子的耐心和爱心,家里养了小白兔和狗狗,儿子自己给狗狗取名叫“黑王子”。昨晚我下班很晚,儿子一直没睡,因为狗狗开链了,儿子怕狗狗丢失找不到家,我告诉他不会丢的狗狗能自己回家,儿子很不放心的告诉我说:妈妈,狗狗不栓上,奶奶早上起床上厕所会把奶奶绊摔吗?我说爸爸会在奶奶起床前拴好狗狗的。儿子才安静地睡去。
今晚天气突变,乌云滚滚,天空就像突然漏了一样下起了滂沱大雨,我拖着一身雨水回到了家,浑身湿淋淋的,好冷好冷……儿子睡了,婆婆说“孩子一直在唠叨着下大雨我妈妈没带雨衣回不了家了,我妈妈回不了家没地方住了,念叨着念叨着就睡着了。”换下水淋淋的衣服我禁不住轻轻吻住了儿子熟睡的脸,那份睡容挂着一丝牵挂的神情。一阵酸楚的感觉袭上心头……
儿子,我六岁半的儿子,不是妈妈给你爱,是你给了我最珍贵的爱,给了我一生一世都值得珍惜的最珍贵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