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
因为某种原因,我开始喜欢简单的生活了。
我想重生,从婴孩做起,不想认识任何人,想做点什么就做点什么,把悬挂在嗓子眼里的心浸渍在肚子里,收藏一下快乐和自由。
我喜欢风筝,更希望生存在这个世界上就像那风筝一般自由,由自己掌握线的长短,即使不能达到最高境界的高度,但还是愿意去追随,视一切为欢乐的前提,做出来的事都会有所贡献,不想失去,但更想拥有,故然,我每一天都会有所期待的。
没有急促的电话、没有复杂的人际关系、没有一大堆的工作,我想这正是我所需求的生活,但现在想想看,那却是一种不可得到的奢求,乃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事物了!大部分时间,我都向往着似鱼儿的自由,只要有一首好听的歌伴随着,我就能创造出“鲤鱼跳龙门”的奇迹,让鳞片随着曲调一起摆动,让身躯也随着旋律舞蹈,那时的我,可能是最疯狂的时刻。
我更想要所大大的房子,内部简单,可达到空旷的视觉效果即可,不允许太过于杂乱的图案装进屋子里,也不允许有华丽的家具,更不允许有拘束的感觉,那里有我漂亮衣服,有我喜欢的歌曲,有我可心的美食和清爽的自来水,只需要一张床和一张桌子,桌子上放有一部字典和一套纸笔,就这样,方可为我带来无比的悠闲快乐感;任凭狂风吹进,也任凭滂沱的雨水打湿我的屋顶,任凭邻居怎样咒骂我给他们带去的噪音,我将会不顾一切的进行着我所需要的生命欢乐颂,我要高歌一曲,唱我想唱的,说我愿说的,我可以把故事变成真实,可以把不愿意发生事情完全消除掉,我还可以扭转乾坤,去我想去的地方,愈简单,则愈有宽松的快慰。
为所欲为,是我最想要的疯狂发泄,我不希望世间有什么制度,不想看到有什么三六九等,我可以经常去慰问一位陌生老人,为他讲上一段故事,彼此有了笑容,才可以去沟通。我可以随便地图画,在马路上画我梦幻里的大怪兽,让所有的车辆都从它身上压过去,以解我“心头之恨”。我可以修炼武功秘籍,待神功练成,我要教所有的童孩点石成金,让空气变成一个一个亲切的泡沫。
我所希望的,那就是真理,我要看的,是广阔天空,不允许有老鹰来霸占我的空域;
我的简单生活呵!!!
犹记昨日的冬天温暖如春。冬花竞相开放,那是定然。可春花也艳丽的绽放。红艳艳的月季开满枝头,一簇一簇的,独占花坛里的靓丽,点燃广场春节火热的生机;黄灿灿的迎春花也零零散散的开了几朵,凭着深厚的积蕴,伸长脑袋,沐浴冬日的阳光。
倒春寒踏着坚定的步子来了,一丝不苟的坚守自己的岗位。今天,春雪漫天飞舞,飘满大地,冻透了月季单薄的红衣。鲜花忍受着,忍受着刺骨的寒冷;坚持着,坚持着最后的无法流动的血色青春,艳得让人不敢深思——到底是谁制造了这场迷惑的暖冬?!葬送了这些无数艳丽的鲜活的生命。
一场接一场的雪花飘零,只顾自个。瘦小的迎春花已不必说。却有瘦梅在大雪里刚劲婀娜,深黄沁口的腊梅,肌肤凝脂如玉,丰盈清润。雪花儿深情地软吻她的肌肤,唤醒了花的精魂,流动的玉脂生生不息,充满活力。这场洁净的、丰腴的灵魂浸润、融合,岂是人间的清美,这是大自然对人间的教育。
连续几天的雨夹雪,路面沾湿湿的。风漫无目的的肆虐;纤瘦的大树们失去了原有的潇洒自如的姿态;花坛里美丽的行道树也被冻得惨惨的形态,片片树叶伤透了一般的憔悴;偶尔,一辆轿车疾驰着逃离,瞬间又把冷寂扔给寒夜里空旷的大道。
一切都因气温陡降30度而改变了原有的形态。让我重新认真地审视这不曾认识的大自然。
眼前终于出现了一个不因寒冷而改变的形态。在一边靠工地院墙的宽阔的人行道上,平平整整、方方正正地铺着两床旧棉絮,中间平平正正地躺着一个人,一双穿了鞋的脚露在外面。这个不曾改变的格格不入的形态,已经超出了世俗的思维。他的那份安然与坦然,显示了一个积极的生命,被完全放归大自然的生命,对于明天是“我努力了,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吧!”。如一片树叶,努力生长,静对风雨,随自然落下,不带走一片云彩。最简单、最单纯的活着。把世俗的人类丢在复杂的物欲的烈火里煎熬。
一辆小轿车在我的脚踏车前后灵活的转了两个弯,豪华的车灯在昏暗的寒夜里射出奢侈的光,映照在这简单而整整齐齐的床铺上。小车从他的脚边灵活地绕过,一溜烟地走了,把乌烟瘴气留给了寒夜里的瘦弱。累了的大包裹在他身旁的地上懒散地趴着,肮脏而且破旧;瘦瘪的小包裹在寒风里瑟瑟发抖。到底是没有思想的什物,毫无主人安然与坦然的思索。
这一次大概是大自然给予我一个人的教育,使我解开了心中一直没有解开的一个谜。当我把一块废旧的铁锁递给一位正在齐腰高的垃圾桶里埋头翻找的老妇人时,她抬起头,看着我,她有着黄土地一样脸色,一双眼睛泛着平静而又祥和的光,仿佛广袤土地上的两汪清澈的湖,平静而又蕴含丰富。一丝惭愧的意念非常强烈地涌入我的脑际,我不知是该把那块废物丢进垃圾桶,还是继续坚持直接递给她。而她在片刻的迟疑之后,眼神由平静转为了温和,接过了我手上的废物,把我从无比的尴尬中解救了出来。我顶着一张火辣辣的红脸,狠命的踩着脚踏车,狼狈地逃离了。
一直以来,我都以艾默生的一句话——“期待他人感恩是卑琐的,而且会不断受到受惠者无情无义的惩罚”奉为人生的一个重要的行为准则。我的准备扔掉的废锁,算不上使老人受惠,我更毫无期待她感恩的意思,所以我一直不明白那一丝强烈的惭愧的意念从何而来。
今晚,当这相似的一幕又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我终于明白了。当时我引以为豪的助人为乐实际只是一件皇帝的新衣。我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把这种自以为是帮助的毫无意义的帮助,一厢情愿的强加给了她,并且,我把我的优越毫不掩饰的摆在了老妇人的惨淡面前,这是最不可原谅的行为,而且是多么卑琐的行为!而她却温和的包容我的卑琐,宽容地维护我的尊严。
我知道,我又有了一个新的学习课题——真正的包容既要容人之短,也要容人之长;学习只要今天努力了,一切都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吧!像一片最努力的、最美好的树叶,把大自然装扮得最美丽。像深黄沁口的瘦梅,与大雪浸润、融合。静对风雨,把生命交给美丽的大自然吧。不带走一片云彩。最简单、最单纯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