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的作文
在上周的开学典礼上,校长围绕“责任、爱、荣誉”这几个字眼,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这时,我望着教学楼上金灿灿的这几个大字也在想,这几个字里到底包含了什么人生哲理,才足以成为我们的校训的。
在上帝给予我们多种多样的品质和性格中,责任就像一缕阳光,从每个人的心中折射出来,责任虽然得承受肉身和心灵上的疲倦和痛苦,但它却带给了我们伟大的人格。教师是学校中的一员,医生是医院中的一员,职员是公司中的一员,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中的一份子,所以我们就应该为我们所在的集体和社会尽到我们应尽的责任。如果大家都忽略了自已的责任:交警不去指挥交通,医生不去给患者医病,教师不去给学生传授知识,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混乱不堪,成为一个没有责任的世界。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担任起属于我们自己的责任,为这个社会和世界的秩序和和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一个甜美的字眼,是这个世界上最纯洁和最真挚的情感,我们不仅要学会去爱,而且更要懂得怎么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首先,我们先要爱自己所在的集体,这里的爱,不仅仅是爱护,而且是要付出,只有集体发展进步了,我们付出的爱才更有价值。其次,我们要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去善待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陪伴我们长大的是来自方方面面的爱,他们为我们而付出,我们要用爱来回报,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学会大爱,爱祖国、爱集体、爱人民,要时刻都无私的奉献出自己的爱,就像一首歌里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
有一句名言是:“高尚、伟大的代价是责任”。也体现着责任与荣誉是相辅相成的。有付出,就有收获。荣誉是神圣的,是对自己付出的肯定,是对集体努力的褒奖,是鼓励我们继续进步的阶梯。荣誉不仅是自己的,更是集体的,它聚集了所有人的努力和付出。所以,我们要珍惜它。面对荣誉,我们要保持平静的心态,继续努力,为以后获得责任与荣誉。
“爱在左,责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中点缀的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莘莘学子、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流,却觉得幸福。”这句话激励了无数的人为这个世界默默无闻、无怨无悔的奉献着自己。
身为一名中学生,只有懂得责任与爱的真正含义,才能够获得荣誉,荣誉不仅仅是个人的,还是集体的。
责任?高尚、伟大的代价就是责任,责任就是对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种爱,要想使周围的一切都大放光彩,自己也应该像蜡烛那样燃烧。人的一生只有知道负责任的苦处,才能感受到尽责任的乐趣。尽管尽责任有时让人厌烦,但不履行责任,只能是懦夫,只能是不折不扣的废物。
责任是什么?责任就是明白个人、家庭、社会还有国家对自己的期望。责任意识,是“想干事”;责任能力,是“能干事”;责任行为,是“真干事”;责任制度,是“可干事”;责任成果,是“干成事”。总的来说,责任就是担当,就是付出。责任就是分内之事。记得开学时校长说的那句话:“今天,我以前中为荣,明天,前中以我为荣!”这就是我们的目标,这就是我们的责任!
爱?爱的最佳的定义是真心对待一个事物或人,使其感到快乐,但被爱不一定会感到快乐,爱,是无私的奉献与给予,包括物质、感情、行动等形式。有爱的人有朋友,能博爱的人朋友遍天下。
爱,当我们把文化进程中被灵魂驱动的欲望抛弃了自我之后,自由给予的真、善、美,就是爱。爱,是出于主观的,为了目标事物向好的、正确的、健康的方面发展而付出的情感或行为。
爱不是索取。“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点滴思念,满含着全部的爱意,在生命的转弯处,恰恰有一个交点,如恒星,划过夜空,似海风,吹过心田,爱的注视,是会穿过时空的。爱是心中的力量,是心中的幸福!奉献就是力量。用政治书上的一句话说“爱,不仅是你把我需要的东西给了我,而是你把你比我更需要的东西也给了我。”
荣誉?遇到的困难越多,得到的荣誉也越高。
荣誉要靠我们用行动去争取。那些已经过去的美绩,一转眼间就会在人们的记忆里消失。只有继续不断的前进,才可以使荣名永垂不朽。荣誉是时间的女儿,情操要高尚!成为我们真正荣誉的,是我们自己的心,而不是他人的议论。穿戴朴素而有声誉,胜于自诩富有而默默无闻。好人的荣誉深藏在人们的思想里,而不是挂在众人的嘴上。
只有责任的雨丝能使枯木逢春,只有爱的阳光才能把坚冰融化,只有荣誉的力量才能点石成金。责任、爱、荣誉,有责任就有爱,有爱就有荣誉,荣誉,是责任与爱的象征,而心中的那片净土上,种的只有责任与爱,而荣誉,只需藏在他人心中,不需要人人口耳相传。只有前进,也只有前进,才能把握时机,有责任与爱,去获得更高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