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说大不大的城市,来来往往填满了各行各色的人,都说这个城市充满了罪恶,善良已被金钱蒙蔽了双眼,易小诺不是八零后的愤青,也称不上叛逆一代的九零后,在这个城市,充其量的冰山一角。跟许多普通人一样,她只是生活中的一个小角色,早上睁开眼看到第一缕曙光,证明我们还完好无缺的存在这个世界。易小诺喜欢这个城市,因为那么一些执着的人。易小诺喜欢那么一些人,因为有那么一些坚定地梦。
生活其实是一个循环,老一辈的人不是常说,人要学会难得糊涂。如果我们有权利选择自己的出生,至少不会赶到现在这个利益熏天的社会里。这是我们这些算得上是有点文化的流氓经常抱怨的现状。自打从校门出来的那刻,我们就成为这个社会中所谓的一派青年,至于是归属哪一类,可不是一个人说了算,这得看专家的综合素质评估,不管是是文艺青年,还是文学青年,还是2b青年,都会随岁月,沉寂在梦里,守望曾经的花开花落,易小诺想那是与事业,爱情,亲情有关的记忆。
这个城市包围易小诺的,不单单是童年的记忆,还有她守护一生的空白……每次跟高爽一起压马路,她就会习惯性的把胳膊拐着小诺,高爽说,因为易小诺的身高像个男生,这样就像是一对情侣,没办法,对于她的话,易小诺一向言听计从的。所以也只好乖乖认账。认识高爽掐指一算应该有十年之久,易小诺跟她算得上是老相好了,还记得易小诺第一次在学校遇到她,那时的她,还很清纯,只是彼此见面后淡淡一笑,算是熟知了,打那以后在易小诺回家的路上总是经常碰面,以至于后来因为巧合,跟她同时复读,竟分到了一个班级,最后还成了名副其实的同桌,这友谊竟一直保持到现在。或许是因为彼此的投缘,每次的假期,他们都会联络,一起去河边散散步,吹吹风,已经成为他们这些年戒不掉的习惯。其实大学三年里,易小诺能联系的也只剩高爽了,所以那时他们算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有时易小诺就在想,能遇到这样的朋友真的是上天的厚爱。对于高爽,易小诺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这层关系高于友情之上,却又低于亲情之下。
小时候的易小诺,是一个不善言谈的人,给一个陌生人说句话,从来不敢直视他的眼睛,也是一个乖乖女,只知道好好学习是自己唯一的出路,也是实现易小诺的梦想的途径,所以小诺是出了名的好学生。跟小诺相比,高爽要比易小诺更优秀,在易小诺的眼里,高爽一直是全班人关注的焦点,人不但长的漂亮,乖巧,而且成绩优异。易小诺对高爽的印象一直都是那样的完美,从来不掺任何杂质。国中的记忆,在多年后,已经模糊不堪,可是那段日子对小诺来说,却是那么的快乐,那么的怀念。记得易小诺上班时的一位同事说,在学校你交的才是真正的朋友,社会中,跟你做朋友的,只有利用和被利用的关系。易小诺没有想过这是一个怎样现实的问题,只知道她没有可利用价值。易小诺一直坚信,这个世界会有那么一些人,坚守着一颗不变的信念。它不会随时光,环境而变化。易小诺,天生就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对于身边的朋友,亲人,她有着特别的感受,只是不善于表现出来,就这样一个从小有这心事的小女生,在她所出生的城市里,经历了不同的人生,沧桑之余,学会了淡然。
易小诺,最爱仰望天空,是一个浪漫而不奢侈的小女生,她跟普通女生一样,一直幻想着,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二十多年走来,易小诺不知不觉的喜欢上了那种淡淡的忧伤感,像大多喜欢文字的孩子一样,都有这种与生俱来的忧郁气质,在易小诺的思维里,爱是一种既渴望,又不敢触及的东西,可是只要易小诺,一旦爱上,就会迸发出所有的热情。这是她经常在自己文字里,赞扬自己的。所以易小诺,的命运注定会经历感情的伤害,对于这个充满金钱诱惑的物质时代,易小诺,始终相信,爱情这东西。
每当这个城市下雪的时候,易小诺就会想起大学毕业那天,那种即将步入社会的一种恐惧感,一种将要和青春说再见的无奈。想起了,当年跟室友,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只是回忆过后,才猛然发现,原来这些记忆,已随社会中的很多东西,在一点点的消失殆尽,直到最后随容颜老去。青春是多么美好的一个时代,易小诺,最舍不得就是那段回忆,记得那时,他们都是一群快乐的人儿,为了曾经的梦想,奋斗,拼搏。有多少人,曾经走过他们的生命,不管当时受伤了,还是幸福了,至少我们有过一种共同的梦,至少我们曾经那样,执着过。易小诺,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希望在有生之年,把所有出现在她生命里的那些人,用自己的文字,写进她的财富中。
追逐着,这个信念,易小诺开始了,她的文字之旅,这段路很艰辛,或许它永远只是一个遥远的梦,梦里的故事,感动,会像花落一样凄美,有些爱,只要你真的相信,易小诺可以为你翻遍整个世界。易小诺的文字之旅,是她身边经历的真实故事,只是为了证明这个世界上,真爱的方式,有很多种,不要放弃爱,不管曾经,爱情是怎样欺骗了你。不管现实,爱情是多么的脆弱不堪。她的文字,一定会深深地打动着你,让我们一起,跟随她的思想,追寻爱的真谛。让我们懂得,怎样去爱人,怎样被人爱。
这里注定是一个,梦想起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