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乌龟13
我家有一只非常可爱有趣的小乌龟。这“小家伙”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月河街买的。
它的身体是绿色的,眼睛旁边有两个红色的圆形红点。脖子长长的,身上还有一个圆圆的,有黄有绿的壳,它的尾巴小小的。样子非常可爱。
记得有一次,我去给这个“小家伙”换水,我把它抓起来,放在手心里。另一只手准备给它的缸换水。我刚打开水笼头,水便“哗啦哗啦”地流出来。小乌龟见了,害怕极了,便开始“逃离”我的手掌。我一个不注意,它就掉到地上。我反应过来时,这个“小家伙”已经把头、手、脚缩进了自己坚硬的“家”里,我马上把它从地上捡起来,继续让它呆在我的手中。,可是,过了好长时间,都不见它把头伸出来。这时,水也换好了。我把它放进水缸中,这“小家伙”终于把头探出来了。谁知我把水放多了,它在竟浮到水面上来了。它伸出前爪,使劲地前后摇摆,看着它一会儿往左漂,一会儿又往右漂,我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它像是累了,干脆整个儿缩进壳里。我看“小家伙”这么可怜,便把缸里的水倒掉了一半。它又一次伸出了头。
现在,“小家伙”已经适应了在我家的生活,变得自在多了。它悠闲地在水中爬来爬去的寻找食物。我喂它吃了五六颗鱼食。它吃完后,又盯着我手里的鱼食,嘴巴还动了动,仿佛在说:“这些还不够我塞牙缝的呢!”我呢,只有服从它的“命令”,又给它添了鱼食。它吃完后,竟然又开始做起了饭后运动,绕着缸“跑”三圈,然后盯着我看了看,再继续“跑”了两圈。实在跑累了,它就开始了休眠模式。
晚上,小乌龟在缸里一动不动,像是饿了。于是,我正要准备去喂它,可我一靠近,小乌龟立马开始爬了起来,机警得很。
我想:它可能和我们人一样,需要家人,需要朋友。后来,爸爸又拿回来一只大乌龟,爸爸把它们养在一起。后来,小乌龟俩玩得可开心了!像是在玩“你追我赶”。我呢,每天早上,会给它们喂食;晚上,它们陪着我看书、玩耍。有时,它们还是我诉说心里话的好闺蜜。
小乌龟,谢谢你!是你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