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乌龟14
我养了一只小乌龟,绿色的铠甲上有深色的花纹,小小的脑袋,长长的脖子,两对锋利的爪子。我给它起了个很威武的名字——龙阿飞。
阿飞的个性很古怪,整天就会睡大觉,睡觉的时候脖子老是缩到龟壳里,任你千呼万唤它也不出来。它要是醒着的时候,长长的脖子伸来伸去,来回不停地转动,绿豆似的小眼睛转来转去,看到食物就会飞速地爬过去,那小腿爬动起来胜过运动健将。
当然,它也有调皮的时候,每当家里来客人时它就会爬上爬下,一会儿钻到水里,一会儿爬上岸来,跟个小猴子似的,我想它可能想引起客人的注意吧。每当它成功地吸引来客人时,你会看见它又会把脑袋缩到壳里,露出小尾巴摇来摇去,样子滑稽极了。
有一次,它窝里的水脏了。听大人说乌龟不能直接换自来水,我准备了小盆晾好水,把它窝里的玩具都给它洗了洗,又把它放到桌子上,只见它伸伸胳膊蹬蹬腿,两只眼睛骨碌碌地转来转去,长长的脖子左伸伸右伸伸,好像对这个陌生环境很是好奇。不一会儿它就爬到桌边了,前爪伸向桌下,一个不小心肯定会摔个四脚朝天。我赶忙跑过去抓起它狠狠地教育了一番。它好像能听懂我的话似的,躺在我手里撒娇呢,我又把它放回到桌上,这回它没有动。我飞奔进厕所,两下就把盆子洗干净了,就在我关水龙头的时候,只听见“咣当”一声,呀!不好了,我连忙跑出来,只见它四脚朝天躺在地上,四条短腿不停地蹬着,脖子在地上来回用力地蹭着,只一下子就翻过来了,这也太神奇了,我是看得目瞪口呆,回过神来它已经爬到我跟前来了,伸长脖子看着我,好像在说:“看我能干吧!”我连忙抱起它,把它放进龟盆里,看着它洋洋得意地游进了水里。唉!真是一只调皮的乌龟呀!
不知不觉阿飞来到我家已经一年了,我和它已经有了深深的感情,虽然它古怪、调皮、懒惰,可我还是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