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乌龟2
每当我走过家里的电视柜,看到放在上面的空鱼缸,我就会想起我与小乌龟爱路萨米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我的小乌龟特别喜欢在地上爬,总是让我想起《萨米大冒险》里勇敢机灵的小萨米,再加上它是一只美洲来的黄头侧颈龟,我灵机一动,“爱路萨米”这个响亮的外国名字就这样应运而生了!
那时,我和妹妹每天放学后都要带它到楼下“溜”。我还记得有一次,我们在滑滑梯旁,把它抓出来,放在地上。看到它欢快地爬着,我和妹妹不由得边拍手边喊:“爱路萨米爬!爱路萨米爬!”它似乎听得懂我们的话,更加卖力地爬起来,周围的邻居小伙伴们也跟着我们欢呼起来,简直在表演一场“龟兔赛跑”的小戏剧!
如果你把它抓起来,它会奋力地推开你的手,掉到桌子或地板上,翻个身,又赛跑似地向前狂爬。
记得还有一次,我们把它放在自行车的篮子里。它抠住篮子的小缝,想爬出来,可是没有成功。它又换了一个地方,抠住缝隙,猛地往上一撑,结果摔到篮底。它试了一次又一次
,都没有成功。可是它还是不甘心,又试了好多遍。看到这儿,我忍不住笑了,决定帮它一把。我把它抓出来,放在地上,它马上兴致勃勃地向前爬去。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有一天下午,我来到鱼缸前,准备带他下楼玩。结果,我发现爱路一动不动地伸着四条小腿,浮在水面上。爱路萨米死了。失去了这么可爱的玩伴,我和妹妹伤心了很多天。
最近,爸爸又给我们买了一只乌龟。为了纪念爱路萨米, 我给它取名叫:露西萨米。我和妹妹也经常和它玩,但它比较懒,爱睡觉,不像爱路那样充满活动,喜欢四处探险。
看来任何一只新乌龟都不能代替爱路萨米在我心中的位置!想到爱路萨米探出小脑袋,努力往前爬的样子,我忍不住又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