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乌龟3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我可喜欢它了。听爸爸说这是一只永远长不大的巴西龟,嘻嘻,它还是外来物种呢!
小乌龟很胆小,一点点动静就会吓得它把头和四肢连同尾巴一起缩进壳里,所以每次我都得小心翼翼地凑过去看,生怕吓着它。小乌龟长着小小的眼睛、小小的鼻子,背上的壳被花纹分成了十几块,肚子底下还有像甲骨文一样的花纹。当我把它拿起来的时候,它有时候吓得缩回壳里一动不动,有时候却又四肢乱蹬,好像很生气的样子。有几次,我恶作剧,把它翻了个身放在桌上,结果你猜怎么着?小乌龟脖子伸长顶住桌面,一侧的两条腿用力一蹬,一下子就翻过来了。我的小乌龟可真厉害!
我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小乌龟喂食和换水。看着它脖子一伸一伸地把食物吞进肚子里,我觉得有趣极了!
有一天早上,我和往常一样去给小乌龟喂食。我把龟粮放进它的盒子里,却发现小乌龟一动不动,“它怎么不吃呢?”我心里纳闷。我想小乌龟可能还在睡觉吧,所以没在意,就去上学了。可等我放学回家再去看的时候,却发现小乌龟还是一动不动地趴着,旁边的龟粮好像一点都没少。我担心起来,着急地问妈妈:“妈妈,妈妈,小乌龟是不是病了?它怎么不吃东西了呢?”
妈妈过来看了看,安慰我说:“没事,它可能不饿。”
可更让我担心的事情发生了,连着好几天小乌龟都是这样一动不动地趴着,不吃不喝,我非常担心小乌龟会不会死掉。
终于有一天,妈妈幡然醒悟地对我说:“哎呀,儿子,现在天气冷了,小乌龟恐怕是要冬眠了。”
“冬眠?对啊,我在书上看到过的,像乌龟、青蛙、蛇这些动物都是要冬眠的,我怎么忘了呢!”我恍然大悟,赶紧帮着妈妈把小乌龟转移到一个光线比较暗的地方去,好让小乌龟美美地睡上一觉。
不知不觉,春天来了,天气暖和了,妈妈提醒我把小乌龟拿出来晒晒太阳。哈哈,小乌龟果然醒了,它又变得像以前一样调皮好玩了。我可喜欢我的小乌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