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乌龟10
我家养了许多可爱的小动物:两只漂亮的小鹦鹉,几条可爱的娃娃鱼,还有一条乌黑的大鯰鱼,但我最爱的还是那只惹人喜爱的小乌龟。
螃蟹钳子太大而嫌太凶,即使如五彩斑斓的鹦鹉,我也觉得娇气了些。
小乌龟那尖尖的脑袋,那粗短的四肢,那宝石一般的眼睛,那黄绿相间布满花纹而又坚硬的外壳,淡之一忽则嫌绿,黛之一忽则嫌黑,我都喜欢。它走起路来不紧不慢,像一辆铁甲战车。每当有人靠近,它就会把脖子和脑袋都缩进壳里,四肢一伸一缩,好像在做广播操,有趣极了。
冬天一到,小乌龟就会缩回壳里冬眠。因此,每年十一月底,我们就会把它埋在顶楼装满沙子的盆子里,他便悠哉悠哉地过起冬来。而春暖花开日呢,便是我日日等待、日日盼望的时节。那年春天,一场雷雨惊动,惊动了我……打雷了,我的小乌龟也要醒来了。我连忙冲上楼,看看埋在沙子里的乌龟。当我上楼,翻遍了沙土,却依然没有找到小乌龟的踪迹,小乌龟去哪了呢?
我急忙开始四处寻找,水槽底下,没有;菜地里面,没有;洗衣机底,也没有……我甚至连楼上的花盆都一个个移开了,没有,没有,还是没有!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门后面有东西一暗一暗的,那模糊的影子不就是小乌龟的壳嘛!“小乌龟!”我连忙跑了过去,可仔细一看,原来只是风吹落的一片树叶。我伤心的哭了,就像失去了最好的朋友,心如刀割!
下午,外公下班回家,见我红肿的双眼,连忙问道:“你怎么了?”我哭着说:“小乌龟不见了。”外公一听,哈哈大笑。原来小乌龟前几天就醒了,外公怕它饿着,就把它养在了楼下的鱼缸里,还为它准备了丰盛的美食。我放下手中的碗筷,急匆匆地跑了过去。只见小乌龟正在悠哉悠哉地游着,时不时探出小脑袋,好像对我说:“你好啊,好朋友!好久不见,一定想我了吧!”我开心的轻轻摸了摸它,眼泪瞬间又流了下来。
我喜欢我的小乌龟,喜欢它如同骨子里的情感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