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乌龟4
我有一只乌龟,今年大约两岁,它可爱活泼聪明而且很有毅力。它的模样很可爱。一双明亮的眼睛镶嵌在它的脸蛋上。四只爪子非常的尖利,脚非常有力气,身上的条纹是绿色和黄色交错的,两只眼睛后面有块红色的斑纹。它非常活泼。我把它放到床上,它不是爬到被子后面就是爬到书堆的后面躲藏起来。
我把它的身子翻过来,它会很迅速地翻过来,那姿势把我和妈妈都逗笑了。有一次,我把它放进鱼缸里,鱼缸是我以前养小金鱼用的,相对于乌龟来说,这个鱼缸不是很大。也许是因为它非常地向往自由吧,它呆在鱼缸里总是不安分,不住地朝鱼缸外探头。尽管鱼缸的壁非常的光滑,但是它似乎很想爬出来。那天晚上,我做完了作业,又把它拿到床上玩了起来。我静静地观察它在鱼缸里的表现。看了一会儿,它不安静了,开始寻找爬出来的机会了。
只见它一对前爪扒着鱼缸沿,头使劲往外伸,两只后爪在鱼缸里不断前后摇摆着,似乎在维持着全身的平衡。乌龟努力了很长时间,后爪因为摇摆而不断撞击着鱼缸壁,发出清脆的响声,连爸爸妈妈都引来了,他们和我一起看乌龟如何往外爬。
也许因为用力太久,也许因为鱼缸壁太滑了,总之乌龟最终以失败而告终!“啪嗒”一声掉到了水里。而且是跌了一个四脚朝天!我以为乌龟会就此罢休,结果它一个鲤鱼打挺翻过了身子,在水里只休息了一小会儿,就又开始重复前面的动作了。我以为仰面朝天的乌龟一定很气馁,但是它并没有气馁,而是继续爬,继续摔倒。每进行一次都要耗费乌龟的好多体力,但在它失败了三次之后,我发现乌龟改变了策略。
它前爪继续扒住鱼缸沿,头使劲伸出缸外,尽力把自己短短的脖子也放到了缸沿上,这样它的头也跟着用力使劲前伸,后爪继续使劲前后摆动,在它整个身体的协调一致用力的情况下,乌龟竟然“啪嗒”一声翻到了缸外面!天啊,它竟然真得从鱼缸里爬了出来,真是不可思议!你说我这只乌龟聪明不聪明?它是不是比我们人类还有毅力?我真的应该好好向它学习呢!因为养了这只乌龟,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好多的东西呢。特别是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干什么事情,只要有毅力就一定会成功的!我的小乌龟太可爱了。i love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