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三只小乌龟。一只大的叫“石头”,两只小的分别叫“大笨和小笨” 它们都是我从花鸟市场领回来的。下面我给大家先介绍一下它们的“长相”吧:乌龟的头和嘴都是三角形的,两只绿豆大的小眼睛很是机灵。四只胖胖的小爪子在水里总是一摆一摆的。它的尾巴也很可爱,小小的细细的,也非常短。当你去碰它那可爱的小尾巴时,它马上把尾巴收进龟壳儿里。乌龟的身上披着墨绿的甲壳非常坚硬,上面有几个六边形的花纹。往前爬的时候,就像一个倒扣着的碟子在移动。
我的乌龟
自从它们几个来到我家落户,整天忙的我是“不亦乐乎”每天都给它们喂食、换水,这几天我看它们身上长了绿绿的象藻一样的东西,就拿起小牙刷帮它们洗澡。那个"小笨"最调皮了,刷壳的时候它可乖了头缩在里面一动不动,可只要一停下来它就用四只胖爪子乱挠,挠的我手好痒痒,一不小心它“啪”的一声重重的摔在了地上,来了个四脚朝天,好在它的壳很硬,只见它右边两条腿同时用力,脖子使劲一挺一个漂亮的鲤鱼打挺翻过了身。得意的看着我,好象对我说:“可别小看我哦,我的本领可大了,和兔子赛跑我都得第一呢。这又算什么呢。”
其实在它们这个小圈子里也不是人人平等的。因为上次“石头”咬了“大笨”一口,被咬的小乌龟“大笨”现在整天都浮在水面上,不吃不喝,每时每刻都在装死!它可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另一只小乌龟“小笨”却整天都在爬在大乌龟的壳上,晒太阳,跟“石头”抢肉吃,自在的不得了。
今天照往常一样去看它们,却惊奇地发现,它们两个一齐“坐”在大乌龟的背上,组成了一座“乌龟金字塔”我高兴的竖起大拇指说“大笨你变的勇敢了,真是好样的。”这时,大乌龟“石头”好像生气了,使劲往上爬。正坐在大乌龟背上享受太阳光的“大笨”首先“扑腾”一下,摔到了水里,紧跟着“小笨”也掉了下来。“金字塔”翻了。大乌龟在那洋洋得意。这时只见“小笨”来到“大笨”身边耳语了一阵,随后它们俩一个左边,一个右边又开始了对“石头”的进攻。“哈哈”它们也懂得团结就是力量。看来它们之间的较量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