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乌龟12
放学了,同学们如同脱缰的野马奔出教室,兴高采烈地奔回家去。
我正从校门口的小卖部前走过时,一把被我们班的同学拽住了,并塞给了我一只蛋。我问他是什么蛋,他只是神秘地一笑说,你拿回家把它埋在沙子里,并放在阳光下,便可知道是什么。
回到家,我照着他说的去做了。天天期待着,希望有什么东西快一点从蛋中出来。开始几天,我天天去看他,把它放在太阳下沐浴,耐心地等待着。可过了好几天,什么也没孵出来,我有些着急了。妈妈劝我耐心些,什么事都有个过程。
又等了半个月,可还是没动静,我急得恨不得把蛋拨开来看个究竟,心想:同学是不是逗我玩的?哎,算了,还是再等等吧,说不定马上就有奇迹出现呢。
可老天爷像跟我作对似的,又煎熬了十来天,还是什么也不见出来。嗯,我顶多再等一天,要不然,我非把你拨开不可!
第二天中午放学回家,我甩下书包,直奔阳台。我看了看,没见到任何东西出来。我扒开沙子,本以为又只是个蛋,正准备气恼地拿起蛋往地上摔时,突然觉得蛋好像变轻了。我仔细一看,蛋裂开个小口子。难不成,孵化成功了?
于是,我又扒开沙子寻找,可还是什么东西也没看见。我垂头丧气,正准备抱怨时,发现沙子里有什么东西在动。我好奇地再次扒开沙子,一个小东西抬起头,望着我。我用手摸了它一下,它害怕地缩起了头和四肢。哦!原来是只小海龟呀!
从这以后,我天天把肉剁碎,细心地放在它面前,可小**也不回地就走了。我很是纳闷,又上网查了资料,说是孵出头几天最好喝奶,我就把自己喝的牛奶分给了它一些。
后来,我从它的吃食中发现,它其实不是海龟,而只是一只乌龟。
有一次,我和爸爸去钓鱼,把它放在一个小盒子里,带在了身边。钓鱼时,我让它紧挨着我。大约过了个把钟头,我们收工准备回家时,发现盒子里空空如也。我和爸爸找遍了附近所有的地方,也没见到小龟的踪影。
突然,我发现河里有一只乌龟正在游。对!那不正是我的小乌龟吗?我心急如焚,准备下去捞它,爸爸却说:“走了就走了,这样,它才自由!”
回家的路上,我仍然想着我的小龟,仍然有丝丝的不舍。可一想到爸爸的话,我又释然了。小龟,奋力去找你想要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