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可见/翠竹泣墨痕/锦书画不成/明月照不尽离别人……
——题记
开始
三月,芙蓉城。
纷纷小雨洒落,细腻的阳光淡淡的暖遍这个小小城镇,细细的雨丝顺着墨黑的瓦檐缓缓滴落,缠成一条透明的光线,轻柔的落在地面上,敲出一番别样的风韵。
远方,传来达达的马蹄声,惊醒了无数等候的年华,急急探首,却不是自己的归人,只是浅浅的一声叹息,无力的倚着窗台。红酥手青丝万千根,却怎奈姻缘无法多一分,君可见刺绣每一针,有人为你疼;君可见牡丹开一生,有人为你等;君可见夏雨秋风,有人为你愁。只待残阳照孤影,牡丹染铜樽,听得满城牧笛声,细数浓浓相思,细线缝韶华。
相传,天上神佛被这千万女子的痴心感动,遂离开了人间,去了无尽的虚无,邈远的宇宙,将这人间全数留于人类,因为他们相信,有这样深刻的爱情,必能创造万物,必能深爱万物,那么他们却又何必留于人间缚住人类的灵性呢?
从此,人类成为了万物灵长,掌管人间百态,做世间霸主。
人类开始努力建设自己的家园,世间没有一种动物能与之匹敌,他们开始渐渐丧失了原有的爱心,开始认为自己是凌驾于一切的,开始遗忘了神祗将这世间留于他们时的殷殷期盼。于是一场无声无息的时间的拉锯战开始了,人们的心灵被时光慢慢腐蚀,开始滋生出欲望,邪恶与自私。
战争最先出现在这片曾经的净土上,无止境的杀戮,鲜血染红了河流,尸体堆成了山丘,疾病迅速的蔓延开来,人们的呻吟响彻天地,满地满地的动物的尸体开始腐烂,人们开始砍伐树木,开始捕杀动物,但这一切,只是开始……
结束
21世纪。
瓢泼大雨倾盆,昏暗的气息弥漫着整条街道,路上行人匆匆,雨滴中透着一股诡异的气味,不远处的一座石雕竟在雨水中渐渐模糊了五官,发出“滋滋”的声响。这竟又是一场酸雨。
在纷纷雨幕中,只有一个男子静静伫立在原地,没有人听到从他口中轻逸出的一声叹息:
芙蓉尽缤纷,
转眼尘归尘,
杜鹃啼血声。
原来他便是那远走的神祗,他想回来看看这个世界被人类建设成为什么样子了,毕竟这里也是他的孩子,但他却怎么都料不到这个世界竟成为了这般模样。他的眼眸静静的环顾四周,河面上浮着无数鱼虾的尸体,那发着恶臭的河水上覆满了赤红的藻类,旁边的垃圾堆成了山,远处工厂的烟囱中排放出的气体染红了整个天空,令人窒息。
他轻轻的摇摇头,想着可能这只是个别地方,于是他起身飞向了别处。他停在了一处高楼下,他抬头望向直插云霄的大厦,安慰的点了点头,转了个身,却被马路上汽车排出的尾气呛了个正着,他急忙捂住了鼻子,一马路的车子在轰鸣,在嘶叫,向着已然浑浊不堪的天空排放着污染,他叹了口气,无奈的再一次飞走了。
他正在空中飞行着,却猛然听见有谁在哭泣,他奇怪的停了下来,原来这里是一片菜市场,他听见了响彻云霄的哭泣声,无数的动物向他哭喊着,讲述人类的罪行。在这儿,什么动物都有,它们被扒皮,只为了人类华丽的裘衣;它们被蒸煮,只为了人类贪婪的口腹。神祗眼睁睁的看着它们被屠杀,心似刀绞,却不知该如何拯救。他还忘不了曾经的那份痴情,他忘不了那广阔的爱意,他不明白那么有爱心的人类,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这是不是误会呢?
他失魂落魄的走在街道上,看着众生百态,每个人都行色匆匆,就连孩子都背着沉重的书包,满眼污浊。他突然拉住了一个女子,困惑的问道:“现在你们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呢?”女子不耐烦的看了他一眼,回了句:“神经!失恋这点小事就在抽风。”旁边一个男子看了,笑着搭上了他的肩膀:“哥们,现在哪里还有什么爱情啊,现在都是快餐,连爱情都是速食的。”
神祗定定的看了他一眼,原来人类早已没有了爱,又该叫他们怎么去爱这个世界呢?他们只爱他们自己,他们的心里早已充满污浊,早已丢却了那份最初的纯真了。
垂下眼睑,敛去所有思绪,他在心中暗自决定了一件事,他推开了男子,一挥衣袖,旁边的一切都消失了,只见流水依依,万千树林,动物们在欢笑,在高歌。这一切赫然已经回到了一万年前!
原来他决定让时光回转到一万年前,让一切重新开始。只是无论怎样的回转,那一切的痛苦却依旧存在,依旧经历过,但是一切都结束了,不是吗?或许只有爱才是这个世界的根本,只有人类,爱这个世界,爱这个地球,爱每一个生灵,才能使人类更好的生存下去,才能使地球更加美好!但,一切都回不去了!
他的神情黯然,只是自顾自的轻吟浅唱:
芙蓉尽缤纷,
转眼尘归尘,
杜鹃啼血声。
君可见,
翠竹泣墨痕
锦书画不成
明月照不尽离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