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抱犊寨600字作文
在这暑假里,我们一家人来到了抱犊寨,真是百闻不如一见,这儿仿佛是人间仙境,水月洞天,让我久久难以忘怀
一大早,我们全家就出发坐车到抱犊寨去了。在车上,妈妈一直唠叨着,我嘴上满口答应,可心却早已经飞到窗外去了。一路上,路边风景很美,我却无心观看,我恨不得自己有一对翅膀,一下子飞到抱犊寨去。过了大约1小时就到了,我马上下车奔向抱犊寨,那抱犊寨的风景真美呀!山清水秀。
这时我们到售票口买了门票,就坐缆车上去了。坐在缆车上如同飞机一般,感觉头上蓝天白云,我俯视下方发现到处都是青山、绿树、小溪,这真是人间福地呀。到站了,我走出去,矗立在我面前的是挂着“南天门”牌子的牌坊,走进去便看见了韩信宫。我们一路向北,我一直在前边不停地跑,好像浑身有使不完的气力。
不到一会儿,就到了万佛洞门前。洞前有一个巨大的佛像,这尊佛像雕刻的栩栩如生,好像你再盯它一会儿,它就会醒过来似的。到了洞里,凉风迎面袭来,我正奇怪,外面温度到了36度,里面怎么这么凉快呢?原来是地下雕刻,里面晒不到阳光所造成的。之后,我看到一个个形态不同、栩栩如生的佛像。墙壁上到处懂雕刻着佛像,都有成千上万个了。路边还有一些用泥塑雕刻成的小人,上面记录着他们的事迹。到了最里面,有个赫然耸立在我们面前的大佛像,这尊大佛比在洞口看到的大佛还要逼真。这个大佛庄严肃穆,像一个正在办公的人,跟人商讨要事,又像一个正拿着演讲稿的人,正在发表演说。这个佛像上面刻着“五德星君”这四个大字。这星君手上端着玉盆,仿佛正要去做行善造福的事呢。
游完万佛洞,我们还游览了很多地方,有的跟世外桃源一般,这天下奇寨可真美啊!不但是世外桃源,还是人间仙境呢!
2、我心中的抱犊寨
星期天,我和妈妈爸爸一起去了抱犊寨玩,来抱犊寨的人可真多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大威猛的群山。然后是绿色的世界。
我们上抱犊寨走的全是一级一级的台阶,台阶走上去,又陡又滑,要想上抱犊寨的顶峰,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开始我们走的很轻松,可是后来,越走越累,我们只能停下来休息片刻,然后继续走,越往上走这石阶越窄,右边是悬崖,往下看毛骨悚然,左边是石壁,如果一不留神就会掉下去,一定会摔个粉身碎骨,我们小心翼翼的走过那条又窄又滑的路,到了第一个有红旗的小顶峰,其实,往上看去离顶峰还有好一段距离,我们走的之仅次于它的五分之二,但是,我决心爬到顶峰,可我爸爸妈妈已经没有力气去爬了。我只能一人拿着相机去爬,在爬往顶峰的路上,我照了许多迷人的景色,往前看去有一座塔站立在那里,周围都是奇峰怪石,雄伟壮观。
当我走到第二个小山峰时,回头看看,那条小路蜿蜒盘旋在山上,山峦重叠,十分壮丽。在往前望去,那顶峰高耸入云,峰峦起伏。往下看去,树、人、房子,简直就像小蚂蚁。看到这里,我有些发抖,轻轻的抬头,往天上看去,白云在不停的跳舞,好像在对我说,加油!加油!。我还想继续前进,可是,我的腿已经不听我使唤了,我累的已经是气喘吁吁了,感觉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我只能坐下休息片刻,我决定放弃前进。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往下走。
今天的抱犊寨之旅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遗憾的是没有爬到顶峰,没有真正的领略到顶峰的奇特和壮观。我们再次的回头看那连绵起伏的抱犊寨,好像在和我们告别,车走了很远了,我又忍不住的回头看看抱犊寨,再见了抱犊寨,我会想念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