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抱犊寨游记作文600字
姥姥和二姨还有表哥孟浩从老家来了,我们决定一起去鹿泉的抱犊寨去玩。
那一天,天很凉爽,稍微有些阴天,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出游的兴致,我们一路说说笑笑,不一会就到了山脚下的停车场。妈妈考虑到姥姥岁数大了,不适合爬山,就让二姨陪着姥姥坐缆车上山,我也想坐,可爸爸不让,说爬山既可以磨练意志又可以锻炼身体,但是姥姥心疼我,拽着我去坐缆车了。坐上缆车不一会儿就到了山顶的南天门门口,爸爸、妈妈和孟浩还在爬山,不可能这么快上来,我们只能在门口等着。等人是很无聊的,看着一拨一拨的人从山脚下爬上来,虽然通身是汗但兴高采烈的样子,我真后悔不应该坐缆车上来,应该和爸爸他们一起共同体味爬山的乐趣。
等了一会儿,爸爸他们也上来了,孟浩是第一次爬山,他说累死了。爸爸买了门票,我们进入了抱犊寨里面。顺着环山长城一路游览下去。我和孟浩跑在前面,拿着望远镜,东看西看,远山之苍翠、近峰之巍峨尽收眼底。这里碧草青青,绿树繁荫,山险石秀、洞幽泉清,恍似世外桃源。这里既有优美的自然风景,又有深邃的历史人文底蕴,韩信祠、抱犊雕像、金阙宫、罗汉寺、仙人洞、牛郎织女家等等景点,都让我们学到了许多丰富的历史文化知识。中午,我们在罗汉寺附近的农家饭店吃了饭,稍微休息了一下,又继续游览,我和孟浩在八卦台上的十二生肖像上照了很多像,看了连心亭、万联苑景点后,姥姥有点累了,我们就找地方休息,正好天堂街附近有表演少数民族舞蹈节目的,我们就一起去看,正好在那里也歇息了一下。
我们下山的时候,姥姥担心我累,还让我坐缆车,到了山下还是等着,唉,虽然这一次饱览了美景,但总感觉有一丝遗憾。看来爸爸的说法是对的,以后到抱犊寨来,我一定要亲自爬到山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