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痛的边缘作文
这是我来到这里的第一天,一切都是那么陌生,连天空都是陌生的,空气中再也没有熟悉的气息。这里有的是无边无际的绿色,剩下的就是无尽的空白,这里安静得让人害怕。
曾经习惯喧哗热闹的我无法理解这寂寞,再没有人会把三餐送到我的面前,再没有人会赞美美丽的双眸,再没有人会顾虑我的想法。在这里,只有弱肉强食—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
拖着疲惫的身躯,缓缓地踱着,实在没有力气了,可是阵阵疼痛,让我不得不开始觅食。我—一个原本属于这里的外来者,一只在笼子里待久了遗忘本性的白眼狼,在回归的第一天,懂得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第一次尝到了挨饿的痛楚。这种痛,我决不能再尝第二次。
日子一天天地过着,渐渐地习惯了这里,大抵是因为“本性难移”。每天在奔跑中度过,只为了前方的那个月标,只为超过身旁的那抹身影。每当静静休息时身上痛意难忍,只能默默舔舐伤口,有穿梭灌木丛留下的印记,有同伴们“友好”的纪念品……唯有沉默,一直陪伴着我。
我有时会想念那段无忧虑、无虑的生活,总会有人梳理我耀眼的毛发;在这里,没有人有时间关心自己的毛发,在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生存。就这样,痛并快乐着,度过了一个月,整个狼群开始接受我,我的生存技能也都一一抢拾回来了。我开始爱上了这片草原和这方丛林,没有拘束,只有自由,这是从前的我想都不敢想的梦。
新的狼王选举开始了,一直好强的我想去试一试。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再有那样疯狂的日子了,我没日没夜地练习着,因为我回归得太迟,很多幼年时就应该具备的能力,我至今仍无法掌握。就算天赋再高,不加以练习,一样一事无成,因此我每天都在紧张和不安中度过,不断训练自己的洞察能力。前几天,常常因为风声判断错误,痛失其手。但没过几日,我已能准确地分辨出猎物的位置,渐渐地,已经没有什么能逃过我的手掌。
每当到了夜晚,我总喜欢站在那个山头,静静地待着,不像同伴那样撕心嚎叫。我不愿倾诉自己的想法,只是低头舔舐着自己新的伤口,看着深深浅浅的印迹,早已没有痛意,痛到深处,心已由麻木变得坚强。
心里想着念着的那一天终于到来了,那是我见过的最激烈的战争。天空布满了阴霾,空气急速流动,周遭安静得可怕,耳畔风刮过,小草刷刷的响声此时格外的刺耳,远处似有千军万马在向这里奔来。我一抬头,只见浩浩荡荡的狼群从山上涌来,心中不禁一喜,大显身手的时候到了。
我并没有冲在前面,我知道,若是我在前方,第一个死的就是我。我暗中观察他们的阵型和作战方式,试图找出破绽,可是对手的强大让人无法想象,身旁的兄弟一个一个倒下,心中一紧,他们毕竟是我的朋友啊。我看着他们的血在雪地上绽开,痛不欲生,疯了一样地冲向前,早已摸清他们战法的我,盯着那些薄弱环节,逐个击破。我被愤怒烧红了眼,我看不到自己身上已沾满了敌人的鲜血,心里想着念着的是兄弟们流的血和为兄弟报仇。
不知过了多久,对方已被我们消灭干净,我们的兄弟也伤亡惨烈,原来的百八十人,如今只剩一半。因为这场战争的胜利,我被封为狼王,可是我并没有感到丝毫的快乐,每当想到我的王位是用兄弟们的鲜血换来的,我便心痛不已。想到那些为了梦想拼搏的日子,想到和兄弟们一起玩耍打闹的日子,想到刚来时遭到同类的排斥,还是这些可爱的朋友们给了我希望。以前的我,从来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个叫“友情”的美妙事物,更不知道“感动”二字的滋味,如今我全都尝过,一切的一切却都被抹去了。
我终究没有愿意再做狼王,尽管那是我朝思暮想梦寐以求得到的王位,可是我无法违背自己的心。
最终,新的狼王诞生了,我离开了那里,一个人在另一个山头孤独地生活着。每当夜深人静,我就会到那个兄弟们战死的地方,有的时候会和兄弟们“聊聊天”;更多时候,只是坐着,双眼远眺,一句话也不说,陪着他们看日出月落。伴随他们感受四季变化。
这是我一生短暂的回望,我想我心中的那份痛永远无法抹去……
爱与痛的边缘,是无法磨灭的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