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姥姥家,我第一眼就看见了床上的小瓷猫,妈妈对我说:''我和你姥姥去买菜了你老实的呆着。''姥姥和妈妈买菜去了你在家老实呆着。''姥姥和妈妈走后我一下子就跑到床边抱起小瓷猫,我高高兴的拿着小刺毛满地乱转,一不小心把小瓷猫摔在了地上,小瓷猫好像对我说:''你看你把我摔坏了不和你玩了.''我赶紧把小瓷猫拿起来用胶粘上了。
到家后我心里忐忑不安,我忍不住了了对妈妈说:''妈妈。我把姥姥家的小瓷猫摔坏了,我没敢告诉你和姥姥.''妈妈说:''没事敢于承认就是好孩子,赶赶紧打电话向你姥姥道歉.''
经过这件事后,我以后就再不敢撒谎了,这件事使我终身难忘。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让人难忘的事,这些事像划破夜空的一颗颗流星。在这些往事中有一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地印象。
那还是我上二年级的时候,爸爸带我去滑冰,我们一到滑冰场,就看见那里的人有的滑得像飞一样,还有的滑起来像在跳拉丁舞一样……
看到这里,我也迫不及待的想滑,就把爸爸手中的滑冰鞋抢过来,赶紧穿上,我刚走一步就摔倒了,我从地上爬起来,继续滑,没想到又摔倒了,我就坐在地上不起来了,爸爸问:“你怎么了?”我说:“我老是摔跤,好烦,我不学了,总不会摔了吧。”爸爸说:“心急是吃不了热豆腐的。你要学滑冰,先要扶着拦杆走,自己走,最后再滑。”我听了爸爸的话,就按照他的方法去做,“果然没错,我现地能滑一点了。”我大声说。爸爸听了,就向我点了点头。 不知不觉,回去的时间到了,我在回去的路上想:我们做任何事都要有恒心,没有恒心是什么事也做不成的,就像我滑冰一样。
有一天,爸爸妈妈不在家,我便推着自己心爱的自行车来公园玩。
来到公园,我看见公园的道路很湿润,可能是这几天下了雨吧。我骑着自行车在公园里飞来飞去,像一只活泼的小鸟。突然,只见前面有一块石头,我来不及刹车,就撞到了石头,我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一看,我的大腿鲜血直流。只见一个和我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向我走来,并送我去医院。医生帮我包扎好伤口。那个陌生阿姨在一旁说:“小朋友,还疼吗?”我摇了摇头,因为爸爸妈妈叫我不要跟陌生人说话。陌生阿姨问我我家里的电话号码是多少,我看她那么有诚心,就如实地告诉了她。她打了我家的电话,告诉了我妈妈我现在的情况。然后对我笑了笑,付了医药费,就走了。
现在的世界上很少有这么有爱心的人,我不会忘记那笑容。这件事永远都刻在我心里。
每当想起那件令人愧疚的往事,我就会脸红起来,有时还会流出泪水
那是一个寒冷的早晨。我们全家正在吃早饭。我一不小心就把汤打倒了。洒在了地上。妈妈就不停的指责我的各种不是。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还有点恨妈妈。于是一个人愤愤地走出家门。我无目的在我们小区宏声巷的花园上走来走去。过了一段时间。肚子有一点饿了。想回去同妈妈讲和。可想到妈妈满脸怒容,就再也提不起回家的精神来了,而且再想想,回去了我就是象妈妈的“恶”势力投降,多没面子。
天渐渐黑下来了。虽然我平时胆子很大,可此时四周漆黑,耳边又是呼呼的风声,就不禁胆战心惊了。我踱进一个凸下的坑里,借着微弱的月光,找到了一个角落。蜷缩地坐下,拉禁外套,倾听着外面的动静。我的新一直在打鼓,因为我实在太害怕了。
忽然,我隐隐约约听到一个人一声声的呼唤着我的名字。一边呼唤着一边说:“望望。是妈妈错了。你快回来吧。”是妈妈,是妈妈我赶确定。我激动极了,真想跑出来扑进妈妈的怀里,去感受妈妈的爱。可刚刚站起来,我脑海里又忽然浮现出妈妈满面怒容,我又无力的做下了。
妈妈的声音嘶哑的呼唤声在风中渐渐消失了。我闭上眼睛,想妈妈会怎样的焦急的冒着寒风四处找我呢?如果有什么不测,怎么办?妈妈会骂我证明他在乎我,关心我。我难道是和妈妈不相干的外人?想到这,我终于打定了回家的决心。因为妈妈无论对我做什么都是为我好,每个母亲都想自己的孩子过得好,感受到幸福,我不该这样对妈妈。
我忐忑不安的回家去,家里的门还开着我知道妈妈在等我。我悄悄的走进屋里,屋里很静,没有一丝声音。我看见了睡在沙发上的妈妈。他睡着了还不停的呼唤着我的名字。再看看她脸上的泪珠还在一滴滴的流。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泪水唰率地落了下来。是伤心?是感动?还是……?都不是。这是伟大的母爱感化了我融化了我那一颗冰冷的心。
忽然,妈妈从睡梦中醒来,她看见了我,凝视着我。我俩的眼睛都湿润了。什么话也没说……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两年多了,可它时时敲击我的心,一直留在我的记忆最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