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优秀作文
总喜欢抬头仰望天空,看到蓝天心儿会像蓝天一样宽广,让自己有云一样的飘逸,可以轻轻地随风儿游移。云游云的自由,风有风的轻柔,花有花的芬芳,鸟儿有鸟儿的飞翔,让心灵插上一双天使的翅膀,在繁华中沉淀,阡陌芳华里信守一份安然。看到这样晴朗的天空,你的心晴了吗?生活就是这样,天是晴的,云是晴的,心也应该是晴的。晴朗的天空,有梦的飞翔,如果我们是飞鸟便可以拥有整个天空。蓝蓝的天空,可以放飞梦想,可以放飞希望,心灵像放飞的鸽子,划过天空的翅膀,绕过风的轻柔,飞向云端,听云朵诉说天空的故事。
有时候真正的快乐,不在城市的霓虹,不在城市的喧嚣,而在野僻蹊径,草木山水之间。可以看蓝蓝的天空,看飞鸟轻拥天空的翱翔,可以观野花野草,体味农家种田的快乐田园。人就是这样,如果把烦恼放在心头,烦恼会占据你的心灵,如果把烦恼抛之脑后,快乐就会驾驭你的生活。何不甩开一切不愉快,努力快乐也是一种能力,看天边白云朵朵,看美丽的萝卜花田,穿越小树林体会寻找野兔的快乐。
如果你在红尘中迷失自我,那是因为你的追求和欲望太多,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魔镜,里面照射着我们想要的东西,比如说权利、欲望、地位、金钱,当我们被这些欲望所驱赶,我们就成了魔镜的奴隶,我们盲目追求,以致迷失自我。每个人心中都有这个魔镜,需要我们自己去打破,当你战胜自己,才发现无欲才是最美的生活。一切都要顺其自然、活的真实、活的简单、活的快乐……
看着一个人的眼睛就能读懂一个人的内心。清澈的眼睛,内心才会干净;虚伪的眼睛,眼里浮着傲慢,里面藏着空虚;狡诈的眼睛,永远都会躲避和你心灵的对视,因为那双眼睛不敢面对真诚;真诚的眼睛才会让人看见心底的光明,犹如清澈见底的湖水。
有时你一个单纯的举动,在是非人面前会是复杂的;有时你无意间一句话,在是非人嘴里可以变成八卦的新闻。所以是非以不辩为解脱,不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不一样的嘴巴,不一样的说法。心灵是什么样的,世界就是什么样的。要明白自己还有很多正事可做,没时间理会这样无聊的闲事。不听、不看、不辩,是一种智慧。
宽恕他人就是善待自己,活着只为自己生命里值得的事付出,无关与己的人和事都不要浪费时间和精力。要懂得付出,比这更高一步的是懂得付出但不求回报。人活着一辈子不容易,也不一定所有的人都会懂你,所以他人说的话和做的事不一定都随你心愿,你的好意他人也不一定领情。只记得:积善之家必有余庆。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善待他人,等于善待自己。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茫茫人海,大千世界,有一人懂你便已足够,有一人疼惜就应知足。努力爱好该爱的人,做好该做的事,让爱情像向日葵,永远收集阳光,永远面向阳光,这样在阴霾的天气里,心中也会有好多储存的温暖和光亮。
人们常说摆正心态,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一颗平常心要经历多少历练才可以淡然面对生活。不过生活也在于一个人的悟性,比如说一个爱钻牛角尖的人,你无论怎样劝说也不会听进心里。一样的事情,有些人却想得开,有些人却想不开。人的经历和思想都是不一样的,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只要自己看开了,别人在想什么就与己无关。
和你投缘的人,见面总是感觉很亲切。这种缘份包括亲情、朋友、还有萍水相逢。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何况是我们今生的遇见。没有人无缘无故走进你的生命里,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所以说,今生该爱的,就好好去爱吧!若今生不投缘的,也尽量少结怨,所有的怨恨就让今生来化解,不要再纠缠到下一辈子。有一颗平常心去遇见今生懂你的人。
一个人真正的强大是内心的强大,要有处事波澜不惊的态度,静看风起云涌。高手是任风云变幻之后最后的一拍定江山。在没有知道结果之前,最好保持沉默,也许沉默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当我们开始说话的时候,要一语值千金,才能让人拍案叫绝。
夜里,静静聆听雨声,大自然的音乐是最美的音符。闭上眼睛,那雨滴一直打在心里,如此清凉,如此爽朗。人们知道喝酒会醉人,却不知喝茶也会醉,读一篇好文章会醉,听大自然美妙的歌声会醉。雨夜的清晨,清凉、清新,鸟儿们谱一曲欢快的乐章,放声歌唱。凝眸中,枝梢的绿顷刻间朦胧了心意。懂得生活的人,才会懂得慢慢品味。
你简单了世界就会简单,你快乐了世界就会快乐,如果上苍给你五个瓶子,你希望瓶子里装上什么?光明、乐观、阳光、晴朗、温暖、阴暗、潮湿、绝望、沮丧、无助、哀怜、快乐、坚定、自信、傲慢、简单……人生的五味都是自己选的,相信任何人可以亏欠你,但上苍不会亏欠你。任何人可以嘲笑你,但命运不会嘲笑你。任何人可以瞧不起你,但自己一定要瞧得起自己。你快乐了,世界就快乐了,你阳光了,生命里处处阳光,你善良了世界就充满了善良。能在复杂的世界里,守住一颗安然的心,才会活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