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作文
【正文】:
曾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男人是照亮大地的太阳,那么女人就是月亮。但是今天,今天我却要说:不!女人不是月亮,特别是我们社会主义的女职工们,更以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不屈精神,向社会证明了我们女人不是那依附太阳发光的月亮,我们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追求,更有我们存在的价值!
说女人是月亮,那是因为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女性所走过的是掺和着血和泪的历史,三从四德、男尊女卑这些封建的伦理道德,像无形的镣铐、沉重的枷锁,窒息了女性的才华、扭曲了她们的心椋,弱者成了女性的代名词。不,这不是女性的过错,这是荒唐历史的产物!
马克思主义的妇女观认为:妇女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起着重要的作用,她们与男子具有同等的地位、同等的人格和尊严。中国革命的历史雄辩地证明了这一真理。资产阶级民主主义战士秋瑾拚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五四运动中,在向反动军阀政府请愿的队伍中,有我们女性不屈的身影;二万五千里长征漫漫的征途上,更刻下了我们女性坚强的名字:邓颖超、李贞、康克清。无数的女性先驱们为了中国的解放,更为了我们妇女的自由平等,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颂歌。
我们作为新中国的女性,是最荣幸的女性,党和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妇女的地位和作用,历来十分关心妇女的成长和进步,妇女权益法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我国妇女地位的提高,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女职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前所未有的创新精神,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为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为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我们的苎麻纺织厂这个号称女儿国的天地里,有2400名女工,同样有2400颗火热奉献的心,她们用一双双纤细的手撑起了苎麻厂创业拚搏的艰难历程。她们中有全国巾帼建功女杰,有在全国的纺织操作比赛中获奖的操作能手,更有广大的在默默奉献的女性们,你能说她们是月亮吗,不,她们是太阳,她们在发光发热,她们在织造人类五彩的世界。
朋友们,姐妹们,我是一名普通的纺织女工,虽然我没有做出惊人的业绩,但我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四自精神激励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我领略到了人生的真谛。1986年,我从技校纺织专业毕业,来到了当时正在建设中的涪陵苎麻纺织厂,当上了一名粗纱挡车工。我们是厂里的第一批挡车工,承担了一条龙试验生产的重任,我和姐妹们一起在实践中摸索,运用去湖南株洲学习的挡车知识为厂里的一条龙生产成功作出了贡献。我深知企业的生命在我们手上,在我们的操作水平上。工作之余,我勤练挡车操作,虚心向从新疆来厂的老工人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被评为厂操作能手。我的努力得到了职工、领导的承认,我当上了一名小组长。别人干七个小时,我却要干八小时;别人能按时下班,我却不能,这个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是组长。我并无怨言,相反我在工作中时时告诫自己,一定要作出榜样来。在全厂举行的首届班组长演讲赛上,我结合自己的工作讲出了我的酸甜苦辣,最后我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我由衷地感到高兴,因为我凭着自己的努力,赢得了荣誉。我也尝到了作为女性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欢乐,也正是四自精神,使我从一名纺织女工逐渐成长为一名专业的政工人员,并且在工作之余努力自学,即将完成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姐妹们,我从自己的亲身经历中领悟到这样一个事实:我们女性要实现自己存在的价值,要活得有意义,那只有一点,靠奋斗。要自尊、自强、自信、自立。如果不自尊,我们就没有人格地位;如果不自强,我们就无法实现自己的价值;如果不自信,我们岂能顶起半边天;如果不自立,我们又怎能为社会做出卓越的贡献?姐妹们,让我们走出家庭生活的小圈子,离开男人的避风港,投身于改革开放的火热生活中去,在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中迎接挑战,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献青春、献热血。姐妹们,努力吧,奋斗吧!用我们的行动来证明:我们不是月亮,我们是太阳,我们是发光发热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