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午饭,我的堂妹吴云怡从楼上走了下来。等她吃好饭,我们一起去看鸭子。我想抱抱鸭子。妹妹就用力地摇动竹竿子想把它们赶过来,鸭子吓得急急忙忙往左边跑,我赶紧往左边去追赶它们。它们跑到右边,我也往右边去追赶它们。鸭子又往左边跑,我又赶紧往左边去追。这样持续了好几次,这时,奶奶过来了,她又生气又好笑地说:“帆帆,你三脚两步追得鸭子只能滚来滚去了。它们会被你们吓坏的。”我想:鸭子肯定怕陌生人吧!
三、换水
过了一会儿,我又去看鸭子,看见一只泥蛙。我就捡起旁边的竹竿子,打断了泥蛙的一条腿,又捅了它的肚子,它奄奄一息。我站在门槛上,看着最大的鸭子把泥蛙吃了下去。后来,我又发现鸭子喝的水是脏的,就踢掉了两只盆子里的脏水,换上了纯净水,还有一只盆子又大又矮,水又不多,踢不掉怎么办?我灵机一动,走到外面拿了几块石头放进水盆里,让水位升高,再用竹竿子撬掉一些水。但是,我又发现瓦片上有了一点水。于是,我用竹竿子把横躺着的瓦片竖立起来,瓦片上的水就淌了下来。还有一些水残留在盆子里,我就用全身的力气将盆子撬起来,可是盆子翻了,只好请爷爷来帮忙。
四、喂药
第二天,我又来到了乡下。吃过午饭,我上楼去看电视,可觉得电视不好看,就下楼去玩鸭子。发现奶奶和太太在给鸭子喂药。我上前叫奶奶让开,也来喂药。第一次,我给鸭喂药时,药掉在了地上,奶奶以为已经给它喂好了,把它放进了箱子里。云怡说:“还没喂好呢!”奶奶想找出刚才那只鸭子,可怎么也认不出了,就乱挑了一只,让我再喂一次。第二次,我更小心了。可不知怎么回事,我把药喂到了它的舌头底下了。奶奶只好把水喂到它的舌头底下,让药浮上来,然后拿出药,再重新喂一次,这次总算成功了。我抱了抱这只鸭子,又把它放在地上,它就飞快地跑了。这时,云怡抓住了它,把它放回了鸭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