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过我的老师有许许多多,最令我难忘的是现在的班主任——陈老师。
她40多岁,中等身材,长着一头乌黑的头发像瀑布一般,一双柳叶似的眉毛,她那饱经沧桑的脸上有了一些皱纹。她的嘴角总是流露出一丝丝微笑。老师身体不是很好,在中午的时候,有的菜我们不爱吃,老师就讲我们听。她小时候因为那个年代生活不怎么好,营养不够,才把自己的身体搞夸了,经常生病。就现在吧!她也有时候生病,只要不是他太严重,她都会一直把病托着硬撑着给我们上课,为了不让我们学习比别人的班级落后,有时候病越来越严重了,只好去附近的医院打针,不过她打针的时间一般都是从中午吃饭的事就挤出来的。不是特别严重,她从来都不会给我们掉课的。
记得有一次,因为老师病的很严重要开刀,所以不能来上课,只能在家休息,过了十几天,他带着那还没有恢复的身体,坚持回来上课,我们也听见数学老师一再劝她,让她在家多休息几天再来,他仍然不听,还是坚持给我们上课,我们都知道她其实是放心不是我们这个“小班”的孩子,他怕我们掉队了。我们的班主任陈老师对待学生总是想慈母一般。她是那么的亲切,她是那么的温柔,她是那么的无私奉献着。
她不但是对工作负责,而且还是很顾全大局的人。
记得有一次,是我在上国小以来,我觉得非常丢人的一次,我的语文学习成绩就像玩滑滑梯似的,往下滑了一大截。等试卷打下来,我发现我有许多的题目都错了。接下来的几天里,我每天每时每刻都是提心吊胆,真怕陈老师当着全班同学公布分数。该来的终于来了,陈老师提到了那次考试,她先给我们把试卷一题一题的分析。分析完后,老师说了一句话:“这次的考试结果不是很好,不把分数报出来,希望大家以后更加努力”。
我那颗心终于慢慢平静下来了。从那一刻起,我心里便对老师感激万分,也许在别人看来根本不值一提,但对我却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要知道重载这个年龄段,我们的自尊心是多么的强,生怕受到伤害。我们的陈老师是多么理解我们,她维护我们那一点点可怜的自尊心。
你们说说看,这么一位优秀的老师能不让你感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