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作文600字10
“野菊花,金黄黄,放在老师窗台前……………”,“鹅鹅鹅,曲项向天歌…………。”,每每听到这样的诗,总能想起敬爱的老师。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理解你当时的辛苦,理解你对我的爱。从小的我体弱多病,不是感冒就是发烧,但从来没有肚疼过。唯一一次肚疼是在高二上学期的冬天。我记得那是晚自习的第二节课,我突然有些肚疼,去找你请假,你担心晚上我自己出去不安全,你放弃了本来要下班回家休息的机会,骑自行车带我去看病。坐在车子后座的我虽然有些肚疼,但心里很温暖,好似我每次生病,爸爸带我去医院一样,没有一丝的孤独感。那天晚上很晚才回到学校,你把我安全的送到宿舍门口,转身又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出了校门。
八年级,无论对我们莘莘学子,还是辛勤付出的老师来说,都是一种严峻的挑战。作为班主任的你,不仅在生活上帮助我们,而且还关注到我们每个人细微的心理变化。我学习不太好,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联考,压力山大。最后由于种种原因,我实在是受不来学校的生活了。元旦放假回家,一回去就再也不想去学校了,由此萌生了不上学的念头。在家哭着,闹着跟父母说不上学。对我束手无策的父母无奈之下拨通了你的电话,虽然我不知道当时你跟我的父母说了什么。但在你和父母的共同努力下,我坚持到了最后的大学联考。成绩虽然不是太理想,但回头想想,如果不是你和父母当时的鼓励和帮助,我现在不可能这样优秀。
在寂寥的秋天,我深沉的目光依然在寻觅亲切如初的诗意。老师,当我轻轻喊出这心底的敬意,一种晶莹的东西瞬间充盈了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