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作文600字3
讲台是一个神圣的地方,而你则是为那神圣的地方而生的人——神圣的人。你,是辛勤的园丁,用晶莹的汗珠浇灌花园中的每一棵小苗,期待这些幼苗长成大树。你用奉献锻造了讲台的美丽,用汗水浸湿着这份美丽。我们明确了人生的目标,知道了我们只要付出努力,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这份收获不是金钱,不是荣耀,不是权力,不是地位,而是那分文不值但又无比金贵的知识、哲理和爱。
有人说,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在我们迷失方向、遇到成长路上的分岔口时指引我们正确的道路。也有人说,老师是一支红烛,燃烧自己的生命,照亮着他人的心灵。有诗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也有对联:“育人才献身忘我如蜡烛,传知识沥胆披肝似春蚕。是啊!老师——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我记得你曾因为我们不思进取而留下那痛心的泪珠。可见你是多么爱我们。我长大以后也要当老师,像你一样尽忠职守。
老师啊!你常说人们那样赞美你只是夸大其词罢了。你会认为为国家培育人才是理所应当的,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你十分热爱你的这一份职业,你深爱着你的每一位学生,我们都感受到了你对我们的爱。长大后,我也要当老师,像你一样敬业,像你一样热爱祖国。
我听见一些满脑子利益的大人说,老师之所以用心教育我们,是因为得了学校的工资,我听到这种话心里很不服气,因为我觉得老师不是爱那些钱,而是爱着我们每一位同学。我坚信我是对的。因为我曾看见老师为我们哭,为我们着急,为我们而喜悦。老师,你是爱我们的,对吧。老师啊!等我长大了,一定会像你一样爱每一位学生,用心教育他们,使他们成为国家栋梁,让他们为国家做出贡献。
老师,你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二个父母,我长大了,也会当老师,因为长大后我就成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