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作文600字5
曾经有一首歌,这样唱道:“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是啊,在教室中,我们必须靠着老师的教导和我们手中的书丰富我们自己的知识,让我们一点点长大,一点点懂得一些道理,如果说父母是天底下最伟大的,那么老师就是我们的第二个父母。
我的理想就是要当一名老师,小时候我总是以为老师非常的令人讨厌,总是站在讲台上,给我们布置作业,让我们天天有负担;给我们出非常难的试卷,让我们受批评。随着我年级的升高,我们的作业越来越多了,我们要上办公室的机会也随之增多,但是,每次我进入办公室的时候,我就会发现,老师都在细致的审阅我们的作文、作业,和预备讲课稿,甚至有好几次都是为了我们的学习而忙得满头大汗,这时,我才知道了老师的辛苦,是啊,我们是要天天写作业,但是,老师呢,他们则是为了我们的未来和祖国的未来教我们知识,这也是为了“人民的利益而工作啊”因此,我便也想当一名合格的为人民服务的好老师。
当然,如果仅靠我现在的知识是不行的,所以,我要学习鲁迅挤出时间和利用时间专心致志的读书;多看,多闻,多见,思考自己每天做的事情,像曾国藩一样每天都列出自己一天所干的事情,看看有哪几件事情会导致我这个理想破灭,圈出来,并列出几条改正的方法,努力去改正。最后则是修养自己的德行,一定要做到不发脾气,不说脏话,不与一些不好的人交朋友,我相信,如果我每天都按着这样做,那么,我肯定会成为一个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