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作文
傍晚,捉蜻蜓的林丫肩上扛着小抄网走在姥姥家开满油菜花的田埂上。田埂好窄,一不小心,身体失去平衡,一只脚踩在田里,小花鞋上全是泥,这要怪二鼓哥在前面跑得太快,林丫有些跟不上。鞋上满是烂泥,毕竟哭也没用,悄悄地流了两滴泪,还是很高兴,因为美丽的蝴蝶在前面召唤,不管一切,还是要加紧步伐追上二鼓哥,不然,他嫌她累赘,不带她玩了,那就太惨。姥姥村里那些放牛的孩子还没回来,生平最羡慕的事就是放牛,能骑在乖乖牛背上跟小伙伴一起唱歌,那是多么风光的事啊,放牛的大孩子,在牛背上吹着短笛,像家里墙上挂着的那张国画呢!
------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着游戏的童年。
今天放学比往常都早,可以痛痛快快地玩玩,一定要捉满满一瓶子蝴蝶回家。最不愿提及的年龄就是七岁,去年七岁时,她被爸爸送到学校读书,从此就听着学校的铃声过日子。每天最盼望的铃声就是下最后一节课的那铃声,一天中,这就是最兴奋的一刻。这种日子已经持续了一年多了。尤其是今天过得最郁闷,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五个字“农业学大寨”,然后让同学们伸出右手,一遍一遍学写“寨”字:点----点----横钩----横----横----竖----竖
就这一个字足以让林丫把学校给厌恶透了。她才刚刚上学,那么难的字应该是大学生学的,老师真正是欺负小孩儿。不过,再烦恼还是要上学的,妈妈说,学习了就能成为邻居姐姐那样漂亮而有出息的人。要学校的书里全像妈妈教她的童谣那么简单就好。
她想着想着,二鼓哥在前面直叫:“喂,还不快点,不然我就不等你了!我自己走了。”这是她最害怕的事。于是,她跑得更快,连头上的小发辫也跑得耷拉着。好累啊,但无论如何也比在学校里学写那个倒霉的“寨”字好多了。
------阳光下蜻蜓飞过来,一片一片绿油油的稻田。
穿过长长的田埂,就是一片一片的稻田,这里没人。五颜六色的彩蝶翩翩飞舞,其中有一只蓝色的蝴蝶停在不远的地方。这只蝴蝶要让她首先网到,不仅仅可以在二鼓哥面前显摆,明天一早带到学校去,全班同学都会为她喝彩。离蝴蝶不远处有一只大大的喜鹊在不停地跳着,喜鹊喜鹊你别动,你一动,蝴蝶就飞走了。她屏住呼吸,蹑手蹑脚走过去,喜鹊吓得跑了,蝴蝶也随之飞走,这样失败了无数次。二鼓哥动作更粗鲁,更是没抓到一只蝴蝶。突然她发现前面的石头上停了一只蝴蝶。她慢慢移过去,瞄准了,将小抄网狠狠地投过去,蝴蝶落网了。多么美丽的蝴蝶啊,蓝色的翅膀上点缀着黑点,再镶上了金边。但唯有二鼓哥帮忙才能将网里的蝴蝶活捉出来放在钻着孔的塑料瓶子里。二鼓哥来了,把蝴蝶从网里活捉出来,却放在了他的带着孔的瓶子里。他说,先放在他的瓶子里,帮她看着,等捉下一只,再放在她的瓶子里。林丫的心吊吊的,悄悄擦了擦泪珠。就怕二鼓哥下次不带她玩,或这次不带她回家,离家太远,那么多相似的田埂,没二鼓哥,还真是找不到家。再说,无论如何也比在学校里学写那个倒霉的“寨”字好。
“快来,快来,我捉了一个更大的蝴蝶,这回装在你的瓶子里。”二鼓哥兴奋地高喊。她笑逐颜开,吊吊的心一下子踏实了。她更多的还是相信二鼓哥,首先相信二鼓哥肯定能捉到下一只蝴蝶,其次就是相信二鼓哥会将下一只蝴蝶放在她的瓶子里。因为二鼓哥说过,他喜欢她头上的小发辫和发辫上妈妈给她扎的红红的蝴蝶结。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太阳总下到山的那一边。
太阳已经下山了,天上有一大片的火烧云,有的像外婆家的绵羊,有的像外婆家后院的樱花和牡丹花,微微的风吹着火烧云慢慢地向西远去。树上的知了次第在叫,村子里的炊烟起了,跟火烧云一样乘风西去。放牛的大孩子,骑着牛儿回家了,牧童的笛声在牛背上响起,两只美丽的蝴蝶分别在她和二鼓哥的小瓶子里翻飞。今晚,她要外婆陪她一起观察蝴蝶是怎么睡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