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作文
听说,只有在自己的回忆里进行选择,把那些不快乐地事儿给删除了,才能够活的快乐。而现在的我,正在进行这样的工作。当我努力地去回忆快乐、有趣的事情的时候,我发现,我的现在,也可以和曾经一样的幸福。
印象最深的,是外婆的家。那是在乡下,门前有溪流,溪边对岸是一片原野,和家里的田地隔着一条小河。小时候外公在地里干活,我就和小伙伴们在溪边玩耍。溪水很清,我们总是比赛抓鱼。
只是有一次,比赛的规矩变了,谁抓的鱼最少,谁就去“摘”隔壁邻居大伯家的桃树上的桃子。当然,那个时候桃子也熟了,放学回来路过他家门口,我们都垂涎欲滴。只是,那个大伯,可凶了。我和伙伴们都很怕他。
我自然奋力地抓鱼,谁也不愿意落后。只是小鱼们都不听话,见着我的手就跑。眼瞧着伙伴们已经抓了好多,我就只能干瞪眼地着急。得!干脆不抓了!跑去捣蛋。每当有人快抓着的时候,我就提前一步,把鱼赶走。嘻嘻,大家一样都抓不着。小时候的我,自然不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到了最后还是输了。
后来大家陪着我一起到了桃树底下,几个人帮忙,把我弄到了桃树上。我已经摘了几个了,其他人见状,也要开摘。只见一个人影闪了出来,我们慌得没了神。大伯盯着我们手里的桃子,我连忙把桃子往旁边一伙伴手上塞:“不是我摘的,是他摘的。”那个伙伴又把桃子往另一个人手上塞,大伙你塞我我塞你,看得那位大伯一愣一愣的。结果,所有人都挨了一顿狠批。
想到这,我的嘴角已经泛上了弧线,接下来的,就更不好意思提了。那时候被挨批可不是这么容易服气的事儿。不就几个桃子嘛,也不至于吼得全村都知道吧。我和小伙伴们开始了新一轮的“捣蛋计划”。找来几块西瓜皮,放在他家门的小路上。因为那时候家家种树,夏天又是成荫的季节,小道上铺满了绿叶。西瓜皮躲藏其间,也难以发现。可怜的大伯最后在我们的哈哈大笑中,四脚朝天。
这事后来被揭发了,外婆在怎么替我求情,我再怎么诚恳认错,还是少不了一顿家法伺候。小伙伴们也难逃责罚,各个揉着屁股去上学,都不敢坐板凳。
长大了,不会再淘气和任性了。很多时候,并不是只有挫折和悲伤,才能教会一个人去成长。至少,在我的记忆力,快乐的事,也能让我开始懂事。
我的童年
儿时总是那样无忧无虑,自由自在。每一件东西拿在手上的东西都是一件漂亮的玩具,丰富的想象总是在脑中徘徊,新奇的想法一直都在回荡。爬上外婆家院里的小土堆,拿起不知从哪里来的国旗,挥啊挥,哈哈,这就是我的地盘了。呵,我那无忧无虑的童年。
有一段时间,小小的我迷上了调配一种东西。拉着比我更小的妹妹,一起去院子里采集“调料”。什么野花啊,野草哟,全是我们的“神奇调料”。将它们拌在一起,调配成那种绿色的,用妈妈的话说是恶心巴拉的汁,一项伟大的发明诞生!然后再浇到花中,奇怪的是,那些娇贵的花都没死,虽然也没有比以前更漂亮。
在那个时候,我会和妹妹手拉手,跳着乱七八糟的舞蹈。佯装出似乎有很多观众在看我们的“表演”,向着不存在的观众绅士般地鞠躬,说着“谢谢”。哟,我那不可思议的童年。
无聊的电视剧是我童年不错的朋友,它一直陪我成长。当年的《还珠格格》红极一时,号称赚够了眼泪。而幼年的我一直认为他们哭得太好笑了,一直看着他们哭,对着电视机傻呵呵地笑,背着那些“经典”的台词。
在看完电视以后,我对里面的着装羡慕得想马上就要穿。拿起被单,夹子,开始工作!以“秋风扫落叶”之式打扮好如同洋娃娃一样漂亮的妹妹。当我想用梳子把妹妹的头发弄得和剧里的人物一样时,却一不小心把妹妹的头发卷进了梳子里面,怎么都拔不出来。妹妹吓得大哭,结果我被外婆狠狠地骂了一顿。还好我的态度诚恳,虚心认错,保留住了晚饭。嘻,我那“无厘头”的,被快乐包围的童年。
我蒙着双眼,童年就躲在一棵树后,“哇”地惊叫一声后,它就不见了。嗨,我那已经逝去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