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作文
翻开以前的日记,童年的一幕幕便清晰地呈现在我的眼前,一些琐屑的事情,现在想起来,是那么的幼稚,那么地好笑,又是那么地令人回味!
小时候,我特别爱吃“喔喔佳”,那种甜甜的、腻腻的味道,我至今也没有忘却。知道我现在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干爸吗?嘿嘿,说起来还真有点儿不好意思呢。小时候,奶奶带我,很疼爱我的,奶奶每次带我出去会随身挎一个包,里面放的全是我的零食,什么糖果呀,饼干呀,瓜子呀,等等。我特别贪吃,就是奶奶给我带着这么多东西,我还不满足的呢。爸爸妈妈单位的阿姨叔叔们总爱逗我乐,尤其是叔叔们,会笑嘻嘻地哄我:“扬扬,我带你走呀,给你买很多很多、很大很大、很甜很甜的糖吃要不要呀?!叫我干爸爸好不好吖?!”一听见“糖”这个字眼,并且还“很多很多、很大很大、很甜很甜的”,我就特别来精神,张嘴就喊“干爸爸!”糖到手了,嘿嘿,那就不怎么乐意喊“干爸爸”了,张开小嘴吃掉糖果才是着急要做的事情——吃糖吃得牙都疼了,现在的我一牙疼,就想起小时候那嘴甜的天真劲儿和贪吃的窘态来。可是,我唯一搞不懂的就是:现在吃“喔喔佳”怎么始终找不到童年时的那种甜甜的、腻腻的滋味儿了呢?是它不正宗吗?或许是没有了以往纯纯真真快乐的缘故吧?
妈妈现在的钱包是拉链的,我一拉就开了。可听妈妈说,我上学前班的时候,妈妈的钱包是小孩子不容易拉开的,什么样式的,我现在就记不清了。
有一次,妈妈不在家,我好奇地走近包包,心想:里面有什么呢?“喔喔佳”?好吃的?我心痒痒的,好奇心驱使我用吃奶的劲儿,费了不知好久才弄开包包。凑近鼻子闻闻也没有闻出什么香味的,往里面瞅瞅——没有好吃好喝的,是钱,纸币!我那时认得钱,知道用它可以换来东西吃,只是不认得钱的大小。我喜欢粉红色,于是,取出了一张红色的纸币,把它放进背带裤里面,蹦跳着去上学,在学前班教室门前的商店买吃的。当时是吴阿姨在商店卖东西,她看见我拿那么大的钱,迟疑了片刻后便笑着哄我说:“扬扬,把钱放阿姨这儿吧,你每天来吃糖果好不好哇?”我高兴极了:“每天来吃?多好的呀!”呵呵,给阿姨一张纸的钱,竟然天天有糖果吃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我拿着糖和一些其它的小吃去教室,可是我马上看见吴阿姨紧跟着我后边来了,径直走到寇老师身边,和寇老师窃窃私语着。寇老师眉头一纵,露出惊讶的神情来。那时,我不知道她们说的话与我有关,只顾自己左一口、右一口的吃着刚买来的那些好吃的东西了。
下午放学后,寇老师来到我家,悄悄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我妈妈也很疑惑,便来盘问我。我涨红了脸告诉妈妈真相——你不知道呀,那时我心里酸酸的,脸也火辣辣得烧,恨不得变成一只小老鼠找个地洞钻进去好躲起来,因为私自拿妈妈的钱,并且分不清大小,多丢人的呀!——在老师面前我羞极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私自拿过妈妈的钱,每次要用钱,哪怕是一块两块钱,也要先征求妈妈同意,不然我是不会拿的。呵呵,我很怕脸发烧嘛!也因为如此,现在妈妈对我用钱是格外放心的。有一次,妈妈取笑我说:“我们扬扬犯个小错误,脸红一次反而人长大了!”呵呵,就是嘛,我可是个好孩子呀!
不知不觉,我已经升入八年级,我已经不再拥有那美好的童年以及甜甜、腻腻的糖果,不再犯那种幼稚的错误了——童年一切的一切离我似乎那么远又那么近。现在,我已经感觉到,我不再拥有童年的快乐,常常有那隐蔽的“zhan争”——学习生活的竞争与压力陪伴着我。
童年的欢乐是多么值得怀念吖!
我喜欢和小孩子玩,因为和他们在一起,我有一种重温童年的感觉,每当听见屋外小孩子的欢笑声;每当看见小孩子嬉戏的背影,我就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因为我也曾拥有过那美丽的回忆!每当想起它,便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哦,童年,甜甜酸酸,酸酸甜甜!
童年的味道,象根棒棒糖,酸酸的、甜甜的!
童年的味道,象一股春风,暖暖的、爽爽的!
童年的味道,象个美丽的梦,留下更多浅浅而美好的回忆!
啊,我爱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