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作文
窗外看似茂盛浓密的大树并不笔直,却也顺着房子攀援而上了我们二楼教室墙壁。虽然是仲秋将近,清晨的阳光透过树叶罅隙跳进了教室还带着一股热浪气息,照在前排静蓉的身上,从脸侧到背上,霎时构成了一副绝妙的图画。坐在她后面的我看得有点恍惚,瞬间沉醉在这熹微晨光的美妙时间中。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这学期静蓉坐在前排以后,我的心竟然莫名的发生了一些变化。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让我变得有些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虽然很少和静蓉说话,只是在询问学习上的问题时才大声咨询讨论,却在不知不觉中总觉察和她之间有一种曼妙的情愫在流动。可我们什么都没有说出,我们明白,我们生命中的这段光阴,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在学习求知。偶尔与她的眼神对接,也以迅雷之势移开。
再等一年后,就要进入高三了,所以每天的学习都挤得满满的。静蓉也很少说话,至少对我而言是这样。可是在班里她却是一个做事雷厉风行,走路风风火火,像一个豪爽的纯爷们。她的那一丝温柔,在学习时间才充分展露出来她淑女的风范。即使与她交流甚少,却总是以为和她之间的距离很近。至少,我认为她也是如此看待我的。我们没有敢在跨越一步,相互保持着距离,只是在与她眼神对接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丝柔媚的温存。
花园的小路是一个幽雅静谧的地方,那些树影婆娑的角落,总有三三两两的人影。或温婉朗诵,或柔音媚语,或窃窃私语。一眨眼就是一个冬天过去了,一转瞬又是夏天将要到来。在林荫深处,我嗅到了一种格外莫名的香,我费尽心思,终也想不出这是一种什么样的香这样诱人。
我以为是花园里什么不知名的奇花异草带来的香。花园中,几株铁树笔直挺立,纷繁剑指苍穹。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和她的好友来到了我的身后,同学却站得远远地,只有她,居然神不知鬼不觉站到了我的身旁不远处。当她的眼神瞟过来的时候,我知道她似乎欲言又止。我心中一阵荡漾,心花似乎开放了硕大的形状。一缕暗香又传了过来,直沁心脾。
有事么?我的话低低的好像只有我能听见。耳旁马上传进了她的声音,我下一期就要走了,因为爸爸要调走了去县城。我竭力想听清楚,一旦一种温馨的场景要打破,是不愿接受现实的残酷。你可以等我四年吗,即使我们不再相见,可是这一辈子我最大的快乐就是与你在一起的那段时光。我要等待时间来证明,我还要和你延续从前的温暖和感动。
我差点流出了咸咸的液体,只是眼角有点湿润。你看那铁树在这花园长了很多年了,从我念七年级,现在我马上再等一个夏天就要进入高三了,一直没有见到花开。我们的那一份情是否可以深入继续,今生可以无怨无悔吗?会的,我们拉钩,一百年不许变。除非,这花园的铁树作证,如果它开花了,说明我们今生无缘再见了。
夏天它不是不想到来,它只是想追赶春天的脚步。可这是两个不同的季节,怎么可以有交集重合。夏天过去之后,秋天尾随脚步接踵而来。我再也看不到她的身影,有时候在上课高度集中,像花了眼一般又看到她在前排坐着,一股如麝如兰的幽香又潜进我的心灵深处。一个冷激灵的寒颤袭来,我什么也没有看到闻到。
一晃就是一个春秋。一觉醒来,不知不觉过了三个寒暑交替。自从她走后,我恍惚了一段时间,又开始了自己的求职生涯,可始终不敢忘了,和她的那个约定。三年后的夏天将尽,我从报纸上看到了我们学校花园的那株铁树开花了。据专家说,是温度适宜它生长,所以才开花了。
她走后我再也没有她的一点消息,直到铁树开花之前。当我走进校园想去看看那株开花的铁树,她蓦然出现了。不过不是她一人,还有她身旁一个笑得很甜的男生。我的心再一次痛了一下。在看到那株铁树开花的消息时,我的心就坠入了底层。现在,我挤出了一丝笑容,大方的走过去和他们优雅的寒暄。
她身旁那位男生不知什么缘故走开了。我又走进了一步。可是我再也闻不到那幽香的气息。“花园的那株铁树开花了,你知道吗?”,她不看我,“知道了,我又回到这里来了,是教书。我们的从前那只是….”“我知道,你什么也别说,都过去了——只是有一缕温暖的光一直没有熄灭,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不知道好,不知道最好。”她的那个男生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回来了,恰到好处的站到了她身旁。今年秋天好热啊,我们又开始寒暄。是啊,今年比哪一年秋天都燥热。
从那以后,我们不再相见。但是我一直感到有一缕光在我的心灵深处闪动,就这么一直温暖着我。如果不是有她的出现,我的生命不会因而变得多姿多彩。那一缕温暖的光,就这么悠闲的跟着我,藏在我心灵的最深处,陪伴着我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