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一本书12
星期天,我去书店看书,一进门我就被一本书吸引了,这本书名是《木偶奇遇记》。
我翻开这本书,里面的主人公是匹诺曹,他是一个神奇的木偶,他家很贫穷,但他爸爸为了让他上学把衣服都卖了,可是匹诺曹不但没上学,反而逃学,为了得到马戏团门票,把书都给卖了,他还不知道他父亲在门口挨饿挨冻呢!后来他把她的故事告诉了马戏团团长,团长同情他,就给他4个金币,结果被一只狐狸和猫看见了,他们用花言巧语骗走了那4个金币!匹诺曹伤心极了,他为了躲避爸爸的批评,他去了:“无忧国”和“玩儿国”。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在“玩儿国”的奇遇!因为人在那里玩上几个月后会变成驴子。然后被马戏团的人买过去,因为匹诺曹的腿摔断了,又卖给了一个渔夫,渔夫把他推到海里,正要捞上来的时候,发现他又变成了木偶。
从此以后,匹诺曹认真学习,尊敬师长,变成一个听话的木偶。仙女看到匹诺曹听话了,仙女就把木偶变成了小男孩。
我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我们不能骗人,要认真学习,踏实做人,好人会有好报的,所以我们要做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