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一本书14
在我读过的书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王一梅的《木偶的森林》。这本书是班主任詹老师送给我的儿童节礼物,也是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刚进国小时,詹老师问我最喜欢什么礼物。“书!”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六一儿童节的那天放学回家,我打开书包,猛然发现里面多了一本书。绿色封面上坐着一个木偶,手里托着一只小鸟,好像正在对话。上面写着“木偶的森林”五个彩色的大字。
一定是哪个小朋友放错了,我想。打开书,里面夹着一张小熊的精美书签,上面写着:“邵洋溢:詹老师祝你国小里的第一个六一节快乐!”是詹老师送给我的六一礼物,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这本书我看了好多遍,它讲了这样一个童话故事: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一颗长在大森林中会说话的橡树被一个木匠砍下来做成了木偶人,来到了城市。日夜思念大森林的木偶人罗里拥有一颗寒冷的心。他要报复人类肆意砍伐的行为,于是他招募各种动物成立了马戏团,企图把人类赶出城市。最后罗里被图书管理员阿灿姑娘用爱感化了,回到了绿色的大森林。
故事告诉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存环境。就像木偶罗里说的:“我不想成为人,我只是一棵树。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森林才是我真正的家。”那么,我们的家又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