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的作者黑柳彻子也就是这本书的主人公小豆豆,她写了自己小时候的真实故事。小豆豆在一年级就被开除了。她又被转到了巴学园。在这所学校里,小豆豆觉得每天发生的事都很新鲜、很新奇。
来到巴学园的第一天,小豆豆很惊讶,因为巴学园的校门是用几棵大树组成,巴学园的教室是用几节废电车组成的。小豆豆去见校长,校长说:“随便你说点什么?”小豆豆乱七八糟说了很多。校长并没有说小豆豆怎么那么多的废话,而是一边认真地听,一边鼓励她,“还有呢,在想想。”最后,小豆豆竟然给校长说了四个小时的话,而校长并没有烦。小豆豆心想:“若能和这样的人永远在一起也不错呀!”
在巴学园的第一天,校长要求吃的饭里必须有“山里的东西、海里的东西。”到底什么是“山里的东西、海里的东西。”小豆豆盼望着第二天的到来,小豆豆高兴极了……
小豆豆还有许多新鲜、好笑、好玩、令人惊讶的故事。你不喜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