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一本书13
我有很多喜欢读的书,其中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法布尔昆虫记》。这本书的作者名叫法布尔,他是法国人。
这套书有10册,每一册都介绍了不同种类昆虫的生活的故事。这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其中的第三册,这里面讲的昆虫是狼蛛和圆网蛛。通过阅读,我知道了狼蛛是地下毒王,狼蛛妈妈对自己的孩子很有爱心,狼蛛宝宝是在妈妈身上长大的,圆网蛛是天才的建筑师,他将宝宝放在梨形的蜘蛛网中,圆网蛛织出的蜘蛛网像艺术品一样漂亮。
读完这套书,我觉得昆虫世界也是丰富多彩的,在这套书中,昆虫们个个都栩栩如生,十分可爱。每一种昆虫都有自己的生活,也有自己的天敌。
我很喜欢这套书,虽然在生活中我看不到这些小小的昆虫,但我看过书,我知道了这些小小的昆虫和我一样生活在这个地球,我要爱地球,爱护环境。小朋友,我向你们推荐这套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