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一本书15
过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给我一件最珍贵的礼物。它是一本书,书的名字是《爱的教育》这是一部儿童小说,是世界最优秀的少儿读物,还是一部人生成长的必读书,也是我最喜欢、最珍惜的一本书。
这本书是一个意大利的国小生写的,他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发生在他国小四年级期间的一个个小故事,故事里,有善良的卡隆,他身材高大,在孩子心中很有威信,总是挺身而出帮助弱小;有聪明懂事的德罗西,虽然他的学习成绩非常优秀,家庭也很富有,但他却从不因此而骄傲;有勤奋好学的斯代地,他不善言辞,却有着非凡的毅力;有勇敢的罗伯特,在马车下救了一个一年级的国小生,国小生得救了,可他却被车子轧伤了脚;还有坚强懂事的波列科西,他一次次受到爸爸的无理打骂,却从未失去孝心,最终用优异的成绩换来了爸爸的懊悔……这里洋溢着父母子女之间的亲情、师生之间的深情、同学之间的友谊,还有小小少年的爱国之心。
这本书不仅开阔了我的视野,还让我从每个故事中悟出了很多道理,也让我学会了真诚、友爱、坚强、善良、勇敢……教会我怎样做人。
让好书伴随我们快乐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