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一本书7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我们的好伙伴,它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我喜欢博览群书,而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笑猫日记之蓝色的兔耳朵草》。
这本书主要讲了笑猫找到虎皮猫后,却发现虎皮猫的耳朵聋了!于是,笑猫冒着生命危险,到蓝山上采集能治好耳朵的兔耳朵草。一路上危险重重,笑猫遇见了巨大的山蜘蛛,凶猛的母老虎,残暴的花公豹,无所不能的湖怪,他们都被笑猫心中的爱感动了。终于,笑猫采到了兔耳朵草,可半路上却被贪吃的兔子偷吃了,笑猫悲痛欲绝,但它并没有放弃。回到钟楼后,笑猫反反复复地跟虎皮猫讲述自己的经历。它的故事,居然感动了铁树,让它发芽开花。最后终于感动了苍天,治好了虎皮猫的耳朵,它们便举行了婚礼,幸福美满地生活在一起。
读完这本书,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我感动笑猫的自信和坚强,感动它心中那执着的爱!只要心中有爱,就会有奇迹出现。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有收获!我要向笑猫一样,在学习和生活中不管遇到任何困难,都会迎难而上,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