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一本书11
我读过许多的书,比如《红楼梦》、《西游记》、《水浒传》但是我最喜欢的要数沈石的代表作《狼王梦》了。
这本书详细地讲述了主人公紫岚”的经历。紫岚”智商比其他的狼儿们高出许多,是一只狼中的女豪杰”。她跑动的时候快如闪电,像一道紫光从你的眼前闪过,紫岚”是一匹结过婚的母狼,但是她的爱人---黑桑”却在一次意外中死去了。
这本书情节动人,富有情感。沈石溪笔下的紫岚”活灵活现,仿佛她就在我的眼前。我很同情紫岚”,因为在黑桑死后,紫岚”却又怀上了孩子。还常常找不到食物。而且紫岚”花费了她的全部心血和时间,想让她的儿女们当上狼王,但最终未能如愿,最后还被儿女驱赶出家门。这种对待母亲的方式,使我心如刀绞,却又无能为力。
我非常的不解,为什么紫岚”辛辛苦苦地把她的孩子养大,可孩子却把她赶出家门。在人类社会中也有许多类似的事件,我对这种行为,是发自内心的厌恶。因为父母含辛茹苦地生养孩子,尽力把最好的都给了自己的孩子。等父母老了,孩子却不管不顾,这简直是一种罪恶。乌鸦反哺,羊羔跪乳”,不懂的感恩和回报,岂能称之为人?
这就是狼王梦!引发了我对母子之情的思考和感悟,这是我最喜爱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