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声音作文
花卉,具有观赏价值的草本植物,是用来欣赏的植物的统称,喜阳且耐寒,具有繁殖功能的短枝,有许多种类。典型的花,在一个有限生长的短轴上,着生花萼、花瓣和产生生殖细胞的雄蕊与雌蕊。下面是听见花开的声音作文3篇,请参考!
(一)听见花开的声音
聆听花开的声音曾经,我感觉我像花一样。开的时候,一叮点声音都没有。凋谢时,更不用说了。
它也很想有人关注它。它也想有人用心去聆听它盛开时的声音,它也想用它盛开时的震动去感染任何人。它也想……
只是又有谁可以用心去聆听,有谁又可以停下脚步去感受?
我去学校途中有个十字路口,经常看见一些人去扶一些行动不方便的人过马路。我每看到这一幕,我的心总是微微的颤动。这天,放学回家,天已经阴沉沉了。我站在马路边等待着绿灯过马路。有位行动不是很方便的大叔在便利店出来。慢慢的向我这边走来。当我和他站在同一条线的时候。还有12秒就到绿灯了。我内心很徘徊,我很想过去跟他说。大叔,让我扶您过去吧。可是,好像被定身术定了那样。秒数一秒一秒的倒数。到最后3秒的时候,我毅然的开口了:大叔,让我扶您过去吧。大叔很感动似的回了一声:谢谢。当时我感觉非常非常不好意思。绿灯了。
我轻轻的扶着他的手。一步一步慢慢走。内心有着无数的遐想,现在是否有很多人看着我,是否他们觉得我都很虚伪。我感觉时间过得超慢。我感觉到我的手心有汗,我的心在急速跳动。我内心想着快点到达对面街。当左脚踏上最后一步的时候,我整个身体软了。我自然的回首。我惊愕了,大叔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他对我说:谢谢你。我当时哑口无言。不知道如何是好。我就点了点头。看着阴沉沉的天,看着微笑的大叔,再看看路人。
怎么,大家都好像在笑呢?我突然懂了,我突然开窍了。原来啊!花开的声音是微弱的,但是整个春天的花开了。就会有人聆听到花开的声音,感受到花开时的颤动。原来啊!只要每朵花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出最响亮的声音,就会引起百花的共鸣。
听啊!那百花一起共鸣美妙的声音。
(二)听见花开的声音
夜深了,几颗稀稀落落的星星点缀在深蓝的天空上。
茶几上摆着一盆昙花,几片淡绿色的叶子上托着一个小小的,白白的小花蕾,好像一个快要绽开的笑容。我坐在旁边,有些昏昏沉沉。
早就听说昙花一现虽然短暂,却十分美丽,今天,我要看看昙花开放的那一瞬是如何的惊艳。
妈妈在一旁把我摇醒:怎么睡着了?我摇摇脑袋使自己清醒:我睡着了吗?妈妈在一旁关切地说:你先去睡吧,我给你拍下来……不,我要看,我要聆听花开的声音!我近乎于固执。
夜更深了,依稀可以听见远处传来的几声虫子的鸣叫。昙花依旧像个害羞的姑娘,羞羞答答地站在花枝上。
想起前几天,刚发现这个花蕾时,它才像一颗小米粒,过了几天,那纤细的绿色米粒,就变成了花生米,由一根弯弯的嫩茎托着;再一天成了橄榄;再一天,成了……它好像无时不刻不再生长,现在,好像有芒果那么大了。
我努力睁开像被黏住了的眼皮,发现昙花它好像一个美人,缓缓绽开她绝美的风姿,昙花开了!
那一片片相叠相扣、密切偎依的花瓣,犹如蝴蝶展翅,看似怯生生娇柔无力,轻俏俏半启犹阖,盈盈绽放时,真是个冰肌雪肤,粉装玉塑,光华四射,一时连灯光也黯淡无色。玉瓣展处,中央赫然涌出一簇黄灿灿的花蕊,每茎像一个金黄色的音符,整齐的排成一行一列,奏着欣悦的生之乐章。
灯光照在花上,好像这一切,都是它的舞台。
两三个小时,花用它绝美的风姿,展开了一幅冷艳的花开图,奏响了一支缭绕不绝的动人乐章。
花慢慢谢了,好像一位演员在缓缓谢幕。
刹那间的美丽,却是瞬间的永远。
(三)听见花开的声音
花开有声,谁人能解。你听到过花开的声音吗?
——题记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在生命的初始,懵懂地还不知感悟天地自然之时,就已穷尽一生去追寻不知是什么的未来。
那些脚步匆匆地行走在时光里的人们,也许心里充满了憧憬,眼神热切,只看得见远方的风景;也许沿途的噪杂已让他们的心里充满疲惫,带着一张麻木冷漠的脸在混沌中走向尽头。他们忘记了停下来静心聆听,聆听自己的心声,聆听自然的声音。他们甘愿将自己困在物欲横流的世界,却丧失了听觉。
我一直觉得,聆听物语的天赋,能让世界向我们敞开的更多。大自然的春华秋实,都是生命美好的轮回。花开花落,破茧成蝶,也只是刹那芳华,终究要归于平静。只有它绽开时的声音,旖旎宛如天籁,永恒地张扬在天地之间。这声音有着让生命渐渐沉淀厚重的力量;这声音蕴含着一朵花开时迸发出的力量和希望,所有的努力,只为绽放时刹那的绝唱,此刻无需言语,我们所要做的,只是聆听。
在每个人心中,都有着这样一朵花,它寂寞且骄傲地伫立在自己的世界,你能否慢下来,注视着它在风中摇曳,在寂静中聆听它绽开时的声音?面对一朵花儿幸福的发呆,让躁动的心沉静下来。听见花开的声音,一如听见自己心灵的声音。一花一世界,不论多么微弱渺茫的声音,在自己的世界里,它都只是为了自己而绽放。即使不曾有人聆听过,也阻止不了它的绽放。
你若能听到花开的声音,也就同样能聆听世间万物。你是否听到了
那火焰在热烈的舞步下踩出的鼓点?你是否聆听到了时光沉没在深邃海底的声音?你是否聆听到了风的呼吸?你是否聆听到了这世间的浮华喧嚣?
每一种声音都给人以微妙的感受。(.)风吹落叶,吟诵着季节的交替;雪压梅枝,积蓄着倔强的力量;花开的声音,是在诉说生命的旋律。
当你被匆忙脚步激起的尘埃纷乱了视线,是否会有一道清越之声划破长空,悄然而至?那声音从容淡定,虚怀若谷,穿透谜样的重重雾霭,轻轻拂去你心灵上氤氲的雾气,将世界的本质呈现在你心底。
能用心聆听世界的人,一定有一颗璀璨剔透的心,它满怀包容与爱。
苍茫的静谧中,侧耳聆听,是什么在世界的角落里低吟浅唱?
那是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