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
往事像天上的繁星,数不胜数,哪一颗最耀眼,就数我学溜冰的那件事了。
记得那年暑假,我周边的人都学会了溜冰,就连我的小表妹也学会了,而且溜得十分优美、轻盈,就像一只翩翩起舞的小燕子。于是,我也下定决心学溜冰。说学就学,我和妈妈走进溜冰场,只见里面人声鼎沸,她们来回穿梭,有的像在跳优美的芭蕾,我迫不及待开始了。我信心十足地穿上溜冰鞋,战战兢兢地站起来,刚想挪出脚步,没想到,一个踉跄,差点摔了个四脚朝天,刚开始学,溜冰鞋就我了我个下马威。我坐在地上,疼得我咬牙切齿。我举目四望,只见他们弯着腰,滑得轻松自如。我的“三分钟热度”又来了。我小心翼翼地站起来,慢慢地挪动脚步,自我感觉很好,便放心地大步溜了起来,我越溜越顺畅,心里美滋滋的,仿佛灌了蜜似的,心里想:原来溜冰这么简单啊!哈哈!就在这时,有个人从对面溜了过来,我措手不及,吓得我摔了个“狗啃泥”,疼得我直喊:“哎哟”妈妈见到我这副糗样,连忙走过来,扶着我,说:“孩子,没事吧!”我嘀咕了一句:“不想学了。”妈妈立即阻止我,语重心长地说:“孩子,要知道,人生路上没有谁能一帆风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的心潮又澎湃起来了。我双手一掂,双脚一撑,站了起来,扶着栏杆,小心翼翼地挪动脚步,可这时那双溜冰鞋像千斤重的巨石,拖着我脚。我不能放弃追求,要迎难而上。我已经放快速度了,开始超越自我。不知不觉已经滑到了场中央,我的身体好像跟我作对似地,浑身上下不停地抖着。我慢慢地溜呀溜,一不留神,双脚一腾空,“趴—”地一声,嘴里喊着:“哇,头上有好多星星啊!”我的心“咔嚓”地又碎了一半,心想:不行,我不能就这么放弃,妈妈说过‘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于是,我拍拍屁股,揉揉大腿,站了起来。就这样滑了又跌,跌了又滑??可我仍然坚持下去,因为我心里一股坚持的力量支撑着我,使我不被哪一股风击倒。
回家的路上,路边的花花草草在微风吹拂下轻轻摆动,好像在向我招手,为我喝彩,因为我懂得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让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成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