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给人温暖的感觉;幸福是夏日中的一杯冰茶,给人舒服的感觉。我说,幸福是不顾千里送来的一件衣服,暖人心扉。
“刚出门就下雨,该回家还是冒雨跑回学校?既然出来了,不管这么多。”于是,我跑回了学校。看看淋成落汤鸡的我,不禁想:糟了,这次肯定要被妈妈骂了。我迫不及待的打电话给妈妈:“妈,我全身湿透了,要不你送把伞来,放学我好回家??呵欠!”过了10分钟,我失望了,看看窗外的天气,雨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下来,天灰蒙蒙的一片。我心想:妈妈肯定不会送来了。可不到半小时,一个身穿红色衣服的妇人进入了我的眼线,她左手撑着一把伞,右手提着一件衣服,拿着一把伞,由于走的太快,
裤子已经湿了。我不安的心情宁静了。妈妈快速走到我面前:“你要的雨伞,还有衣服,全身湿了吧,赶快换,不然容易着凉。怎么这么不小心。”他的语气充满这心疼和责怪,我看着这张已布满岁月细纹的脸,我心想打翻了的五味瓶,顶起双脚,在妈妈耳畔说道:“快回去吧,小心着凉,还有,谢谢您。”妈妈欣慰的笑了,慢慢走了回去。我沉默了,我体会到了幸福的滋味。雨小了些,不再那么灰暗了,天空好像放晴了许多,就算雨再大又能怎么样,我们就像风筝,飞的再高再远,线的那一头也有人紧紧的牵着。
幸福有滋味吗?我回答,有,它不是金银首饰,那么浮华虚假;不是一幅山水画,可以欣赏,不能破坏。它是一件衣服,一杯暖茶,直达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