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并不敢想象我说后妈妈会有怎样的反应,是欣喜若狂呢?是喜极而泣呢?还是拥我入怀?或是说我头脑发烧呢?想来想去的我最终还是决定说一回,国小作文感恩母爱。
放学一回家,我见妈妈在煮饭,心想:等一下再对她说,顺便自己也做好心理准备。吃完饭,我迅速地跑上楼去做作业,可心里却在嘀咕范文网妈妈怎么还不上来?那一句话仿佛就是悬在我心里的一块石头,恨不得早点让它落地,可又不知什么时候能落地?“咚咚咚……”熟悉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我知道是妈妈上楼来了。于是,我深吸了一口气,悄悄地说:“老妈,过来一下,我有事情要跟你说。”妈妈闻声走到我面前,有点不耐烦地说:“有事快说。”
“嗯,这个嘛,就是……”我犹豫了半天,也吐不出一个字来。这时,我又用自己的余光偷偷看了妈妈的表情,似乎显得更不耐烦了。突然,我闭上眼睛喊了一句“Iloveyou!”说完,我的心就像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扑通,扑通”地跳着,而且越跳越剧烈。此时,妈妈感到非常奇怪,她笑也不笑,哭也不哭,似乎又要骂我得样子。我心里又犯愁了:“妈妈听不听得懂啊?要不要我再说一遍呢?还是……”,迫不及待的我吞吞吐吐地又问“妈妈,你听懂了吗课件下载听不懂的话我再说一次,用中文的。”没想到,妈妈的表情有变化了,她似乎有点窃喜,又似乎有点惊讶。我见后更慌了,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顿时,“我,我,我爱你!”我再一次鼓起勇气对妈妈说了一遍。“哈哈,你被我骗了,你老妈我什么英语都听不懂,就这一句我听得懂。”妈妈摸着我的头,甜甜地笑了。此时我的心里和吃了蜜一样的甜,从妈妈的笑脸里我能感觉到她的自豪,从妈妈的笑脸里我能感觉到她的欣慰。从小到大,我还是第一次对妈妈说“我爱你”,其实说出来的感觉真好!
有人说,母爱像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有人说母爱像一股溪流,泛润孩子们幼小的心田。我说母爱像一把彩伞,能遮风挡雨,驱除烈日炎,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如今,我已度过了14个五彩缤纷的年头。虽然老师给了我丰富的知识,同学给了我真挚的友情,但我觉得最值得我感激的还是我的母亲,国小生作文《国小作文感恩母爱》。 妈妈,您还记得吗?那天段考成绩单发下来了,我考得糟糕透了。回到家便扑到床头,伤心的痛哭起来,您走进房间来,轻轻地拍拍我的后背,亲切地对我说:“出什么事了,告诉妈妈好吗?”我想:如果让妈妈知道了,妈妈不仅会伤心难过,还会骂我呢。我并没有回答妈妈。过了一会儿,您又一次地对我说:“孩子,别伤心了,这只是一次考试,过去了,就让它过去了,只要你努力,你的成绩一定会提高的。”难道妈妈知道了,她看了成绩单,不仅不生气,反而是安慰我,鼓励我。过了一会您又说:“孩子,你一定要记住:前方有更美丽的风景等着你,你不能止步不前呀。”听了听一句又一句的安慰和鼓励的话语。我不再感受到伤心,难过,而是让我感到是多么的温暖、幸福。
母爱是一处港湾,让我们远离风浪,享受安宁。
母爱是雪中的炭,给了我们温暖;是饥饿时的面包,给了我们营养;是孤独时的亲情,给了我们慰藉;是失败时的鼓励,给了我们勇气和信心。
每当落日吝啬地夺走了最后一缕阳光,母亲总会用她心中的太阳照亮我;每当我跌跌撞撞,走在布满荆棘,风雨交加的阡陌小道,母亲总会牵着我的手,走向通往光明的大路。感恩母亲,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于是在今年的母亲节,我送给了妈妈一个她意想不到的惊喜。
母亲节那天的星期日晚上,妈妈推开家门,疲惫地躺在了沙发上。我走了过去,说:“妈妈,今天是母亲节,我来给您捶捶背吧!”妈妈欣慰地笑了。虽然我站在她身后,却仿佛可以看见妈妈那荡漾着灿烂的笑容的脸,和她那惬意的脸上轻轻泛起的岁月的痕迹。
等妈妈到房间里换衣服之后,我便蹑手蹑脚地走到浴室,拿出水盆,盛上温水,拿到客厅里。妈妈走了出来,一看见我,好奇地问:“怎么了?” “今天我决定——为您洗一次脚。”“洗脚!”妈妈惊讶地说。“是的。您不用惊讶。能为您服务我感到很荣幸。”我像个服务生似的说。可妈妈还是很惊讶。
我拿只小板凳,坐在了妈妈面前,把妈妈的脚放进了温水里,用毛巾轻轻地为妈妈的脚洗去尘埃。从上到下,每一个细微的地方我都不放过。我仿佛感受到了妈妈那享受儿女的爱的心情。可我却看见妈妈为了我奔波,脚底那磨出的厚厚的茧。我心疼地看着脚上的茧。我多么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让妈妈享受着我对她的关心。忽然,水盆上的水溅起了一滴水花。我抬起头,看见妈妈正红着眼眶看着我,看着我渗出细细汗珠的额头,看着已经懂事了的我。我知道,妈妈刚才那一滴泪水,不是悲伤的泪水,而是欣慰的泪水,是感动的泪水。她因为我已经长大了而欣慰,因为我懂得了感恩而感动。
“滴水之恩,自当涌泉相报。”可母亲对我那深厚的爱,我何时才能报答完呢?于是,我想从现在开始,感恩母爱,为母亲献上一杯热茶,让母亲感到一丝丝的温暖,一丝丝的感动。也许,这对于母亲来说,就是最好的报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