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8
一看到一张张数学考试卷、一张张奖状,我就想起我活泼淘气,但是有聪明伶俐的哥哥。他是我有生以来最敬佩的一个人。
我的哥哥名叫唐夏,我们是堂兄弟。他大我4岁,我亲切地称他为夏哥哥,现在他已是广怡中学八年级年级的学生。他从小不大爱学习。但是喜欢却写作文,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玩。他每天都注意留心身边的事物,陆陆续续地在报纸杂志上发表了二十几篇文章。他不但喜欢写作文,而且还很爱玩,每次看到他时,他不是在打篮球,就是在街上溜达,但是他有一个聪明的大脑和好的学习方法是我羡慕不来的。且听我慢慢向你道来,他平时上课都是一副吊儿郎的样子,一次在数学课上,他们班的数学老师,讲完课之后,看到他在和班上的同学讲小话,就在黑板上出了一道难题,是奥林匹克数学的爬坡题,班上的同学都做不出来,他却是直接计算出来之后告诉老师答案,老师当即惊愕不已,他却对老师说,这道题目,我在一年前就做过了,老师,这也太简单了吧。从那以后,老师就再也不敢在课堂上为难他了。我曾私下里问他的学习方法,他告诉我说:“第一是兴趣,第二也是兴趣,第三还是兴趣,气其实,我学这些完全是把它们当成一种兴趣去学,而不是为了成绩去学的。”还有一次,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华罗庚数学竞赛,他果然没让我们失望,成功的拿下了湖南赛区第一名。后来会考之后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湖南省重点中学。他是我的好榜样,是我心中敬佩的人。
记得在一个暑假里,我和夏哥哥都住在爷爷奶奶家。有一天,爷爷奶奶要出门办事。奶奶临出门时嘱咐夏哥哥:“等一下在家里招待客人。”哥哥他听成了“等一下在家里写篇作文”,竟然在房间里津津有味地写起了作文。他那么投入,那么认真,那么专心。我在一旁看着,只见他一会儿锁眉苦思,几乎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一切,忘记了身边还有别人。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响起一阵敲门的声音,我立刻站起来,连忙去打开门,生怕惊动了正在写作的哥哥。我让客人悄悄地坐在他旁边,而他却一点也没有发觉客人。客人也被他的那种神态吸引住了,在一旁竖若大拇指直夸哥哥,哥哥完稿时,好像才从梦中醒过来似的。发现有客人来了,连忙起身向客人道歉。他给客人留下很好的印象。
我的夏哥哥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勤奋,好玩却又有好的学习方法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