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6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赵爷爷,赵爷爷是一名退伍军医,现在在我们小区当清洁工,他瘦瘦的,人不算太老,两眼很有神,一张憨厚的脸让人感到爷爷般的亲切。
他人很正直,做事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一丝不苟,把我们小区的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让我们小区在一个月前获得了“最美小区”的称号。可是总有个别人不珍惜他的劳动成果,常常给我们小区摸黑。
A座的一位阿姨带着小孩,把手里提的一袋垃圾顺手就扔进了小区的水沟里,B座的一个小男孩把吃了零食的袋子顺手丢在楼梯上,一位大姐把喝了奶的盒子顺手丢在走道上便扬长而去……
有一天,又看见一个小男孩随手乱扔垃圾,我实在忍无可忍,正要上前去制止。可是我被一双有力的大手给抓了回来,回头一看,原来是赵爷爷,赵爷爷对我说:“好该子,算了,我再打扫一下,反正这就是我的工作。”
听了这句话,我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赵爷爷的胸怀像大山一样雄厚,像大海一样广阔。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像赵爷爷一样伟大,从每一件小事做起,默默无闻,勤勤恳恳的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也能像赵爷爷一样成为一个让人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