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12
每个人的心中应该都有一个自己最敬佩的人,我也有一个自己最敬佩的人,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我的爸爸。
记得三年前的一夏天里的一个傍晚,我和爸爸走在路边散步,突然爸爸看见一个黑色的手提包,鼓鼓的,拉链是开着的,还露出一百元钞票的一角,爸爸立刻冲上去,朝手提包里一看有大量的百元钞票,爸爸又急忙拉上拉链,一开始我以为爸爸会将这些钱占为己有,这时爸爸给别人打了个电话,至于说了什么我也不太清楚,只见爸爸提着包坐在路边,像是在等着什么。过了几分钟,一位警察叔叔开着车子向我们驶来,爸爸见了,急忙迎了上去,警察叔叔一下车,爸爸就将手提包递了过去,警察叔叔说:“现在像您这样拾金不昧的人已经不多了。”爸爸谦虚地回道:“哪里,哪里。”说完警察叔叔又开着车离开了。我问爸爸:“为什么不将钱占为己有,自己花呢?“爸爸回答说:“咱们人穷,志不能穷,财富要靠自己的双手创造。”
我最敬佩我的爸爸,我敬佩他那拾金不昧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