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4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值得敬佩的人。如:警察叔叔、银行工作人员和清洁工阿姨们。其中,我最敬佩的是我们小区的清洁工——王奶奶。
王奶奶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活像一对晶莹的水晶球。平时,她都是穿一件桔黄色的工作服,非常引人注目。当她笑起来的时候,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缝了。
别看王奶奶平时很温柔,但当她见到乱扔垃圾的人瞬间变得凶恶起来。记得去年夏天,天太热了,我和弟弟每人买了一个雪糕,边走边吃,忘乎所以地把包装袋随手扔到了地上,这时,我们的身后传来一声大吼:“不要乱扔垃圾!”我们听到吼声,连忙把我们扔的垃圾捡起来,这时王奶奶的眼睛又眯成了一条缝,笑着说:“嗯,这才是好孩子嘛!”久而久之,我们都养成了“小区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好习惯。
王奶奶工作时非常专注,仿佛这个世界就只有她和地上的垃圾。因此,只要是她打扫过的街道都特别干净,每天,我们走在王奶奶打扫的街道上,心情别提有多舒畅了!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王奶奶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着。王奶奶,您永远都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