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2
城市里,有一群平凡的身影,他们就是清洁工,也是我最敬佩的人。他们每天早早的要把马路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像新的一样。
有一个傍晚,我去散步,看见有一位叔叔把一个饮料瓶踩得咯咯响,然后踢出去好远,接着又把一张用来擦他手的纸巾随地乱扔。一位黑脸的清洁工生气的对他说:“请不要乱丢垃圾!”那叔叔反驳他说:“你算干嘛的?要是全部人都不乱丢垃圾,你不就下岗了吗?我是在帮你啊!”清洁工瞟了他一眼,好像要打他一巴掌似的,可他无奈地摇摇头,捡起垃圾,向垃圾桶走去。那位叔叔还对他做了个鬼脸,生气地走了。
清洁工默默无闻的工作,让我们敬佩,起早贪黑,而且还把马路打扫得一尘不染,实在是很辛苦,但他们不畏艰辛,长年累月地,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