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5
我们班的班长叫昌磊,他白白的皮肤,长着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他的优点有许多:乐于助人,热爱劳动……其中有两件事还在我的脑海中萦绕,令我经久不忘。
有一次,我在写试卷时笔突然没墨了。昌磊发现了就把他独有的那支笔借给了我。半个小时后,我作业写完后把笔还给了昌磊就出去玩了。上课铃响了,我回到教室后发现昌磊还在埋头写试卷。老师来了,看见昌磊还没写完,就说:“昌磊呀,你怎么写得这么慢,怎么给同学们树立榜样呢?”我知道昌磊是因为我才被批评的,便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老师。老师听后对昌磊说:“对不起,老师刚才错怪你了。”昌磊说:“没关系,确实是我自己太慢了。”
昌磊不仅乐于助人,而且还很热爱劳动。
那是一个下午,老师点了几名同学去打扫三、四楼的水池,其中有昌磊。他们来到二楼的水池边,发现里面全是垃圾,还散发着一阵阵臭气。另外几个同学都很不情愿,脚下像生了根一样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只有昌磊一个人在打扫。那些同学偷偷地跑上了楼,只有昌磊一人不知疲倦地在那里打扫卫生。后来我们发现,三、四楼的水池干干净净的,像新贴了瓷砖一般。后来,老师批评了那几个偷懒的同学,表扬了昌磊,他害羞地笑了。
昌磊,他总是这样无微不至地帮助同学,总是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别人。我相信,这样善良的人一定会受到更多人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