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9
在生活中有许多我敬佩的人,但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为我们送餐的外卖小哥。
当我们因为天气炎热而不出去吃饭时,是他们在太阳底下奔波;当雨下得很大时,是他们在雨中飞驰;当雪花飘舞时,是他们头顶着雪花,顶着寒冷的北风向前冲,坚持把饭菜送到人们家里。
有一次,因为外面下着暴雨,我们又没烧饭,只能订外卖。我躺在沙发上叫道“:饿死啦!好饿啊!”我开始抱怨起来“:送外卖的怎么还没来?”我趴在窗台边张望着。我想“雨下的那么大,谁都不愿意出来,外卖肯定不会来了,唉,今天的午餐泡汤了。”
门口传来了“咚咚咚”的敲门声,我打开门,看见他身上的水滴还在不住得掉下来,走廊的过道上全是他上楼时顺着衣服流下来的水,拖了长长的一条线,他的衣服全湿了,贴在了身上。但他还是客客气气地说:“您好!您的外卖来了,请查收!”
接过饭菜,发现饭菜还是热乎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