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4
有人敬佩不辞辛苦的邮递员,有人敬佩公正严明的交通警察,有人敬佩为国效力的解放军……而我却敬佩那位平凡的老奶奶。
几天前的一个早上,我乘公交车去上学,挤上公交,已经没有了座位。最后上来的是一位孕妇,她被挤在角落里,车上的人都很冷漠,没有人给她让座。这时耳畔传来了沧桑而低沉的声音,说道:“姑娘,你来这坐吧!”
我寻声望去,是一个头发花白,穿墨绿色衣服,佝偻着腰的老奶奶。那位孕妇连忙摇头说道:“不用了,不用了,您坐吧。”老奶奶一听,便往她那边走去,一边走一边说:“怀胎十月不容易,千万别给碰着了。”突然车停了一下,老奶奶向后打了个趔趄,我的心也跟着怦怦直跳,生怕老奶奶磕着了,好在老奶奶握住紧了身旁边的扶手。老奶奶站稳身子后向前继续走,来到孕妇面前,牵着她的手,来到了老、弱、病、残、孕专座的空位上。孕妇几次推让,都没用,只好坐下了,而老奶奶却站在晃晃悠悠的车厢里,紧紧握着扶手让身子保持平衡。看到这一幕,我很是气愤,现在的年轻人都不给孕妇让座,却让一位老奶奶给孕妇让座,难道他们不感到羞愧吗?老奶奶的行为真是太令人敬佩了!
我下了车,进了学校,走到教室,将这件事讲给了同桌听,同桌听了后,也愤愤不平地吐槽车上的年轻人。
虽然这件小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想到还是会觉得温暖无比。每次想到老奶奶,都觉得她的形象无比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