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3
说起我敬佩的人,我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许多人的名字。如:海伦·凯勒、张海迪、贝多芬……其中,我最敬佩的就是在我们汕头市的一名巡警。
庄宜生叔叔是汕头市的一名十分出色的巡警,现任汕头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三大队副主任科员。他参加治安工作以来,一直战斗在维护治安的第一线。因长年累月超负荷工作,再加上休息不够、治疗不及时。20xx年10月,年仅33岁的庄宜生叔叔患上了慢性肾功能衰竭,靠每周3次的血液透析维持生命。
即使庄宜生叔叔患上了这种病,他也坚持带病上班。有一次,庄宜生叔叔在龙眼市场附近巡逻。突然听到几声叫喊声:“抢劫了!抢劫了!”庄宜生叔叔一听到声音,马上就赶到事发地点。他看见一个青年男子手里拿着一个名牌包正在拼命的逃窜,后面一个中年妇女紧追不舍。他见此情景马上就向歹徒扑去。最终,只靠他一个人就把歹徒捉拿归案。
这就是,一个热爱生命的人。因为有像他这样的人,我们的生活才幸福;因为有像他这样的人,我们才会这么的快乐。他们用劳动创造着美好的生活,也使自己的生命充满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