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15
我敬佩在风雨中站岗的警察叔叔;我敬佩牺牲自己的卫生,为我们清洁城市的清洁工阿姨;我敬佩捐躯的烈士;不过我更敬佩住在我家隔壁的老奶奶。
老奶奶白发苍苍,但是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个灵敏的鼻子。平时总爱穿着花花绿绿的衣裳,看起来精神极了!
可就在前几年,她因疲劳过度导致中风,左半边身体麻木,失去了知觉。这一晴天霹雳让她一下子苍老了许多,失去了往日的微笑,陷入了痛苦的深渊。
也许是天生乐观,也许是对生活的不屈服。“阴云”在她的脸上只逗留了数日,她最终战胜挫折,微笑面对生活的不幸。再次听到她爽郎的笑声,看到她自信的笑容,真为老奶奶高兴。
为了自己,更为了关爱他的人,老奶奶鼓起勇气,勇敢的面对残酷的现实。她试着在拐杖的帮助下,像孩子一般学起了走路。一步、两步、三步……虽然每一步都很艰难,但每一次她仍勇敢的跨出每一步。
早上去上学,我路过小区活动场,总能看到老奶奶拄着拐杖在树底下锻炼身体。“林楠,上学去了。”她笑盈盈的和我打招呼。“嗯!奶奶早!”这时的她满脸慈祥,让人很难想像她以前面对的狂风巨浪。有次出门在门口遇见满头大汗的她,我疑惑地问:“奶奶,你脸上怎么满是汗珠呢?”刚做完运动的她告诉我,她每次都会增加运动量,拉杆、荡脚是每天必须完成的项目。
老奶奶真让人敬佩,你看,她的笑容多么灿烂啊!生活中的我们就应该勇敢的面对挫折,像老奶奶一样笑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