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6
在大家心目中,都有一个值得敬佩的人,他也许是英勇无畏、执法严明的警察叔叔;他也许是医术高超、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他也许是诲人不倦、桃李满门的园丁。而我敬佩的那个人是不畏寒暑,不辞辛苦的清洁工爷爷。
记得一个冬天,我写完作业,就想出去痛痛快快的玩一场。在远处,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哦,原来是经常在这二打扫街道的清洁工爷爷,他穿着简朴,白发苍苍,满脸皱纹,走起路来磕磕绊绊。
这位清洁工爷爷每天早早地起床,就去工作。他拿着一把破旧的扫帚,把地上的枯枝烂叶打扫得干干净净,连一点尘土也不放过。他有时拿起扫帚扫来扫去;有时走着走着,看到一个垃圾,就迅速弯下腰来捡起,放进垃圾桶里。似乎不愿意让一丁点儿垃圾污染环境。他把那臭的不能再臭的垃圾倒入三轮车里,又继续为人民服务起来。尽管他那冻得苍白痛红的脸上挂满了几颗晶莹的汗珠,他也毫不在乎。
此刻,我的心里不由得感叹:清洁工爷爷,您可真辛苦啊!不论寒冬腊月,还是酷暑炎夏,都没有一句怨言辛勤劳动着,清洁工爷爷,您这样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值得我学习。是您让我们生活在一个干净美丽的环境中,我敬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