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敬佩宇航员杨利伟;有人敬佩音乐巨匠贝多芬;有人敬佩足球明星罗纳尔多,而我,却敬佩我的外公。
(热门)我敬佩的一个人
记得冬天的一个周日,我和外公从外面吃完饭后回家。雨雪不停地从天空落下,路面十分湿滑。过往行人都行色匆匆往家里赶。马路上的车辆行驶得异常慢。这时,两辆小轿车打滑撞上了,其中一辆车撞上了路边的行人。行人马上倒在了地上,看上去十分痛苦。
霎时间,那儿围满了人。大家都说道:“真可怜,好好地在路上走却被撞了。”“是呀,是呀,车主也不来照顾一下,开上车一溜烟跑了。”“是的咯,太没道理了。”“这么冷的天……”人们都议论纷纷,但谁都没有去扶一下那个被撞倒的行人。雪渐渐大了起来,一丝寒风吹来,显得异常寒冷。
这一切,外公都看在眼里,神色似乎有些严肃。只见外公二话不说把行人扶到车上,径直往医院开去。我坐在车上,脑海中浮现的满是刚刚那一幕情景,心中不禁涌来一丝暖意。到医院了,外公帮那个陌生人安置好,联系到家属后,才放心地离开。
车子缓缓向前,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也许是为那个陌生人而担忧,也许是因为外公的所作所为而感动吧!
直到现在我还深深地记得这一幕。外公的乐于助人,外公的友善,让我从心里涌起对他由衷的敬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