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作文
提起童年,所有的记忆都与美好紧紧相连,那时候在清凉的夏夜,我会倚在妈妈肩头数天空里的星星,常常是数着数着就累得俯在妈妈膝上甜甜地睡去……,那回忆带着淡淡莹光,浸着丝丝甜香。偶尔童年里的那些有趣的事被大人们提起,看着窗外的柳枝枯了又绿,绿了又枯,我才猛然想起,不知不觉中童年已悄然走远了。
迈着蹒跚步伐的我走进了幼儿园,其实并不明白为什么要去幼儿园,只是单纯地觉得无拘无束的日子会随着踏进幼儿园的第一步开始突然消失,一切幻想都会被扼杀,于是我又哭又闹,时常是大哭到眼睛红肿气息不均才会停下来。妈妈至到现在还常常提起小时候爱哭的我,一哭就会天昏地暗,把嗓子哭哑是常有的事,不仅仅是去时哭,回来也要哭,紧紧抱着幼儿园大门的铁栏杆,怎么劝都不肯回家,妈妈至今都不明白我到底是愿意还是不愿意上幼儿园,就这样一天又一天,整整一年的时间,每天早晨都要哭一阵才会罢休,妈妈也因此成为当届小班家长中的“知名人士”,有一次我因为哭得生病了,发烧烧得厉害,小胸脯跳得很急,还张着嘴短促地喘着,全然没有了昔日抱栏不放的“威风”,那时的我还是很胖的,经过这次高烧竟让我瘦了好几斤,妈妈也因此熬得瘦了好多。如此反复,去幼儿园就生病,生病了就回来,再去就狂哭,接着去,接着哭,接着病,后来妈妈曾说过,那时已经被我的哭闹弄得麻木,甚至会在去幼儿园之前问一句,“今天打算哭多久?!”然后大人们笑着送走按“程序”哭着的我。虽然我现在已经不记得,但听妈妈说,我因为上幼儿园哭得生了病曾休过近一年的时间,当然后来又复读了,最终是艰难地完成了我的幼儿园生涯,渐渐地我也长大了。
上了国小似乎一切都是陌生的,老师、同学甚至连自己也觉得都变得不一样了,记得第一次考试我得了八十分,我对成功的渴望瞬间因为失败而降至冰点,我哭了好一会儿,第一次感觉出自己与别人的差距,第一次品尝失败带来的打击,后来我在妈妈的鼓励下振作起来,经过坚持不懈地努力,终于在第二学期赶了上来,那一刻我才真正品味到取得成果后的甜蜜。就在这样的酸甜苦辣中丰富多彩的国小生活就要过去了,在这期间我还练就了一个特殊的“本事”。因为从小习惯用左手做事,我是个典型的“左撇子”。吃饭、梳头甚至写字,上了学因为汉字的书写习惯妈妈才让我改用右手写字,不知是因为我是个“左撇子”还是因为其他什么原因,我常常能写出一些反字,笔画和结构都不会错,开始时是一个个单字,再后来写长长的一段话想都不用想也能写得正确无误,虽然那时写的字都是歪歪扭扭的,更谈不上有什么“体”,但我常常会举着写了字的纸,反过来看变成正常字的“杰作”,还曾有人说我的字颇有几分“张氏狂草”的风味呢!我兴奋地拿给妈妈看,虽然妈妈觉得不以为然,我却为此而感到小小的自豪与得意,倒是姥姥连夸我这是一种天赋,鼓励我常常写,现在想来要不是姥姥,我这项特殊技能也许早早就夭折掉了,哪能得以“发扬光大”呀!
童年那些人、那些事、那些不能忘记的片断,都让我想起来心中充满温暖,说起童年谈起玩伴,不得不说说我的一个特殊朋友,一只二岁的小仓鼠。这只仓鼠陪伴我一年多的时光,至到衰老得死去。记得它刚到我们家的时候,害怕得蜷缩在笼子的角落里,我抓了一把小米放进它的笼子,它却警惕地看着我,一动也不敢动,看到我走远它才跑来大口吃起来。后来,我们慢慢熟悉起来,它不再害怕我的出现,甚至只要我走近笼子,它就会跑过来,仰起头盯着我等着我分给它食物;有时我会把它从笼子里放出来,让它自由自在地跑来跑去,有时我俩会做一些好玩的游戏,例如它会听话地穿过我做的“纸隧道”,还有许多许多这样快乐的回忆,但这些美好伴随着它的离去,也终于成了永远的回忆!
虽然现在我也不算是个大人,但有时想起童年时的那些事,我禁不住要没来由地感慨一句:唉,小时候的我呀!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动,不过,我想每一个人,童年的时光也许是一辈子都想要永远珍藏的记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