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作文
月影,灯光,弄柴声,还有声声呼唤。我想为故乡写一首诗,一首不会在冬雪中凋落的记忆,留住此刻的快乐。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在故乡,我的灵魂与肉体融入每一座山,每一泓溪水,每一声鸟鸣,每一颗尘土。早上,被鸡的叫声,人的嘈杂声乱醒却也没有烦躁,干枯的树枝在窗外摇动着最后几片叶子,我喜欢看炊烟在邻居家的屋顶冒出,这样很快乐;我喜欢听鸡鸣狗吠的声音,这样很快乐;我喜欢嗅着粪便的味道去寻找一群羊,这样很快乐。天空一会明一会暗,即便出太阳也不会增加多少温度,在这儿最接近自然的地方,我假装自己可以感知每一摄氏度的变化。在这儿被现代文明遗忘的乐园,一切都变得简单,生活变得单纯梦想也似乎触手可及。
我们原本是那倦飞的归鸟,是恋渊的鱼儿,那洗尽铅华的家园有我们最初的梦。每一条道路都藏着我们成长的证据,休想躲避流着鼻涕的哭泣,低笑点的话语。我还是觉得蓝天不够蓝,白云不够飘逸,但我很快乐。因为如果不在故乡,我经常忘记抬头,也没有此刻的亲人和发小相伴。我喜欢听人喊我乳名,我喜欢随手捡柴火,我喜欢盯着刻有名字的树发呆,这样很快乐。像取得了好成绩,被人表扬,淡淡的回一句“正常发挥”;像喝着奶茶,老板娘又赠送了薯条;像是每一份付出都换来了回报那样的快乐。这是一种心灵的快乐。
茶是故乡浓,月是故乡明,在故乡我见过疯狂倔强的树木与地面只是差三十度变倾倒,仍然健壮;我听过最灿烂的笑声,争抢一个烟花,不可开交;我遇见了快乐的自己,没有烦恼,心向梦想。在这里最接近生命的本质,倔强的树木演绎着生命的高贵,是对我们脆弱的嘲笑;灿烂的笑声是天籁,渗进心灵开出一朵漂亮的小花;我们只要心无尘,志高远,便能在快乐中不断前进。
“一棵受伤的树,也是有幸福的,因为它能用枝干的平和、盘根的坚定去开出更美、更艳的花。”这就是一种快乐。东风吹来时也会获得新生,这样很快乐。
曾听别人说起过这样一句话:“快乐和幸福是人生中最大的财富!拥有了快乐,你便会尝到幸福的味道。”的确,幸福与快乐必定会走进你的生命。就算是一个成就很小的人,也会遇到他的快乐与幸福。
春天,柳绿花红,莺歌燕舞,是人生的一个好开始,也是寻找快乐的好时光。坐上车,带着一份新的好心情,好记忆,我们全家人一同前往泰安去爬泰山。
到了山脚下,我们做好充分的准备,便一鼓作气地向着山顶走去。
才刚走了十分钟,大自然的气息越来越浓厚,踏上一条幽径,我们穿行在神秘而美丽的山间中。美丽的风景总能给人舒适的心情,不错。你瞧!在前往山顶的一阶阶石梯上,不时会有三四朵红色的小花,在我们不经意间,出现在你的脚两边,仿佛在迎接我们的到来,但,迎接的更是春姑娘的到来吧!看!多淘气的小生命啊。你听!山中传来了一阵阵清脆的鸟叫声和虫鸣声,它们似乎在合奏着一首著名的钢琴曲,你来弹琴,我来唱歌,就像一个团队。啊!多么可爱的小生命啊!好香啊!我在这迷人的花香中不知不觉迷失了自己。确实,这花香,似曾有一种熟悉的味道,大概是大自然母亲的味道罢,这种味道应该是百花齐放吧,果真使人心旷神怡!那香气,不需要经过任何的加工,也能香飘十里。
“啊,姐姐,快啊,我们到山顶啦!”弟弟的这一叫,把我从这美丽的仙境中叫了出来。定睛一看,通往山顶的路就在眼前。不知不觉,欣赏着山间的各种风景时,山顶也迎接了我们的到来。虽说爬上泰山山顶怎么也要一二个小时,但我却似乎驾着美丽的云朵,穿梭着,在自然母亲的怀抱中,随之飘了上来……在登上山顶的那一刻,我的生命,就好像定格在了那一刹那,美好、安静和祥和。在那一霎那,我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也感受到了无比的快乐和幸福。
那快乐,是从未有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