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1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要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祖国的风景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是神圣的,是势不可挡的。今天我要来介绍祖国的风景,祖国有许多地方的风景都是美丽动人,如梦如画的,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杭州西湖。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对了,这就是美丽的杭州西子湖。
你们知道吗?西湖的春天是与众不同的,岸边的柳树发芽了,向着湖面挥着那刚伸展后的柳枝,在微风中轻轻摇动,西湖的荷叶长出嫩绿的叶片,像一枚枚浮在湖面上的钱币。仔细看去,还能看见湖里的小鱼儿,在叶子下面穿梭游玩,在湖面上缓缓地荡出涟漪。太阳照在湖面上,银光闪闪,美丽极了!这春天的西湖当真是与众不同的。
夏天,湖面上的荷花渐次地开放了。远远看去,绽放的花蕾含苞欲放,微微张开花瓣,在微风中含羞低眉,而前一天已开放过的荷花则急不可耐地舒瓣花蕊,将自己的美发挥到了极致。这时候的荷叶,也是最绿的,就像美女们的裙摆,在风中飞舞;又像一把把雨伞,为荷花下面嬉戏的鱼儿们遮挡阳光。这夏天的西湖当真是美丽动人的。
秋天,湖里的荷花开始慢慢的发黄了。荷花也渐渐枯萎了,花瓣渐渐脱落,变成一只只碧绿的莲蓬。莲蓬里睡了许多小宝宝,剥开它们的衣裳便露出了一粒粒白色的莲子。湖岸两边的枫树叶,在秋风中翩翩起舞,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梧桐树和银杏树结果了,那乒乓球般大小的果实,可爱极了。这秋天的西湖当真小巧玲珑的。
冬天的西湖,那才叫“妙”!河堤两边的柳树,梧桐,只剩枯的树枝,在冬天的晨雾中却像挂上了霜一样。只有附近山上的梅花却不惧严寒地挺在枝头,增添了一份孤傲。如果碰到下雪天,只见雪花缓缓地飘落在白堤上,厚厚的,像是一条洁白的地毯,向前延伸着。瑞雪初晴,堤上的雪也开始化了,可是你会发现堤的两面雪化的完全不一样。这冬天的西湖当真是“妙”啊!
这就是不同风貌的杭州西湖,你们喜欢吗?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