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4
在茫茫浩翰的宇宙中,有一个蔚蓝的星球,它有一个纯洁的名字叫做地球。在这充满和谐的星球中,有一个刚正不阿的民族——中国。
这个民族,让我快乐,这个民族,让我骄傲。
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的祖国母亲,拥有五千年悠久的历史,从衰败走向强盛,从战争走向和平。时间的齿轮不断旋转,终于转到了这个强盛的中国。
每一次仰望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庄严的国歌,那些平凡人的壮举就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季老曾把祖国与生母相比,可见季老对祖国的怀念。当离开故国时,对故国的思念直入季老心中。任何一个远离故国的人,又怎么不会思念自己温暖的故国呢?即使白天变成黑夜,从朝阳走向夕阳,从春天走向夏天,唯一不会改变的是这颗中国心。
当祖国陷入被外国人嘲讽中时,当祖国面临外国人的“不可能”声中时,他没有退缩,他坚强的扛起重担,因为他坚信,没有那么多的不可能。这就是我国著名的爱国工程师——詹天佑。他以身作责,谦虚请教,善于听取工人的意见,终于修成了京张铁路。把外国人眼中的不可能变为可能,把他们的嘲讽变成了赞叹。
中国还有许多需要建设的地方,海岛就是其中一个地方。但是,有多少人在为建设这个小岛付出努力。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爱,他们用一个普通士兵的身份,默默地关心着自己的祖国,他们为边防的建设默默的贡献着。
正是这些平凡人的伟大事迹教育着中华的少年。中华的少年握着先辈的接力棒,努力地奔跑在起跑线上。他们迎风飘扬,将为中国赢得一个又一个光彩,为祖国母亲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