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曲黄河,拉不直的身躯;万里长城,要用血肉来筑。伟大的祖国,因少年强而富强!
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一只翘首的雄鸡,高高地昂起头,向世界证明你的雄风。祖国,一条长龙,盘旋在一片片祥云中为人民带来安康。祖国,一位巨人,举起坚实的臂膀,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用双手立起一块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里程碑。
祖国,一块灵土;望不到尽头的万里长城,有“一碗水,半碗泥”之说的黄河,波涛汹涌的长江。还有五岳昆仑,和那个凝聚了几代人心血的圆明园。一生都看不完的美景,漫山遍野都是挖不完的的宝贝与名药,真是风水宝地呀!
然而,在侵略者充满鲜血的屠刀下,这块“宝地”瞬间就成为了“荒野”,民不安生,到处都是流离失所的穷人,他们像一只只无力的羔羊,任他们杀戮。只有泪水,黑夜。中国变成了一块被人分割的大肥肉,连圆明园也成了牺牲品。中国呀,就这么垮了吗?
不会的,任何一个有良心的中国人,都会为祖国战斗到底!黄继光不惜用生命堵住了敌人的枪口,鸿吉昌把一块写有我是中国人的牌子挂在胸前。秋瑾为了祖国宁死不屈,最后慷慨就义。他们用鲜血谱写了一支支旋律,奏响了一曲曲英雄赞歌。数以万计的人用鲜血复苏了中国的千年冻土。终于,敌人投降了!
如今的中国奏响了泱泱大国繁荣富强的序曲。奥运会上,一块块金牌,一片片荣光。外国人学习我国的语言。不得不给人一种风水轮流转的感觉。
现在,作为中华少年,社会需要我们,国家需要我们,未来需要我们。只有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才能维持祖国的荣光!中华少年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