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时,我和爸爸一起去武汉玩。我们来到黄鹤楼,这大门前伫立着两只铜仙鹤。铜仙鹤后面是。古黄鹤楼有三层,计高9丈2尺,加铜顶7尺,共成九九之数。新楼由国家重建黄鹤楼工程于1981年破土动工,1985年6月11日建成开放。想到这些,我想起了诗人崔颢写的“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楼里有《孙权筑城》和《周瑜设宴》两幅壁画。登上五楼时,爸爸把我抱上栏杆上坐着,我看到了龟山电视塔和蛇山,看到了祖国的大好山河。那些在走动的人们,在我眼中,只是一个个黑点在移动。现在,我终于能感受到了诗人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了。
这时,我也想到了祖国经过的沧桑,经过的屈辱。1840年yapian战争以后,外国人都辱骂我们中国人为“东亚病夫”。现在,2008年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这圆了我们好几代人的梦想,足以能够证明我们不是“东亚病夫”。
每当我翻开中国历史,当我知到了半个多世纪以前的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时后,我不紧心潮澎湃。从神州七号飞天到嫦娥揽月成功,我不禁热泪盈眶。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国小学生,我认为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将来长大了一定要为祖国效力,让我们的祖国变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