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6
我们心中的祖国是伟大的、崇高的。她像我们的母亲一样,呵护着我们健康成长。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亲爱的大读者和小读者们,请随我们去回顾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辉煌历程,重温那一个个激动人心的瞬间。
你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或者身边6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都亲眼目睹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亲身感受了新中国成立的激情。或者他们中还有些人十分荣幸地参加了开国大典,亲身经历了那一重大的历史事件。
祖国,当我们提起祖国这个的词语时,我们心中马上会联想到壮丽的山川,历史悠久的文化遗产,会联想到钢铁般的国防、英勇善战的勇士,还有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对于家乡的山水,家乡的声音、语言,人们都会怀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这种深厚的感情,就是爱之情的最自然的流露。
那一望无际的原野,奔腾浩荡的江河,苍茫辽阔的草原,为我们提供了极为生动的情感。我们的祖先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中华民族灿烂的文明。哲学、历史……本本来自文墨星河;政治、军事、文学艺术等方面取得了无与论比的成就。所有这些都凝聚着一种民族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她激励着人们把自己的智慧、力量乃至生命毫无保留地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祖国的科技还在快速地发展,祖国还在一点一点地变强。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顶梁柱。我们将是祖国未来的主人公,祖国还要靠我们把她建设得更加美好。努力学习吧,为将来建设祖国打好基础,因为祖国在我心中,在我们心中,在大家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