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8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每当我听见这首《我的中国心》时,就想起了伟大的祖国。
想起曾有人为祖国争光的一些是,就想起了我国杰出的工程师詹天佑。从北京到张家口的铁路最早是他带头修筑的,修铁路前詹天佑不怕困难,也不怕那些藐视中国的帝国主义者,毅然的接受了任务。而观察通讯站的信号兵小高从黑龙江回来就抱着一个纸箱子,那里面装的却是一些小虫子,原来他是想让海岛上的植物进行授粉让宝岛变得更美。坐落在北京的圆明园总面积约为350公顷,园内湖光水色,景致迷人,还珍藏着无数的珍宝名人字画等。它不仅是中国历史上的皇家园林,而且是世界闻名的博物馆,艺术馆,还被西方人誉为万园之园。1860年10月,侵略军对圆明园进行疯狂的掠夺,他们抢走了无数的珍宝,那些搬不走的大瓷器被打得粉碎。然后在火烧圆明园。大火烧了三天三夜,使圆明园变成一片废墟。牛头好、猴头这几件珍贵品是1860年圆明园里被夺走的东西,2000年我们用重金从国外买回。
现在中国进步了!中国强大了!2008年的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同年神州七号飞船成功升入空中,留下了中国人的足迹;2010年5月,世界博览会在上海举办;向世人展现我国的科技的发达。我是中国的小公民,我要让祖国变得更强大,因为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少年强,则国强。在这里我希望每一个同学都有一颗爱国的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