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14
祖国,您五千年的岁月,写满了数不清的纷争。一次次的不屈,一次次的战胜,勾勒出不变的中华精神。我们,在您的胸怀中生存了五千年,于是,骨子里便有了五千年不变的中华魂。您的疆域,辽阔而雄浑,如那拂晓高歌的雄鸡。一次次的飞跃,一次次的奔腾,您终于站成了东方巨人。
但是,由于清政府的腐败与无能,祖国,您的尊严备受挑衅,甚至被外国列强侮辱性地扣上了“东亚病夫”这顶屈辱的帽子!我们悲愤,但又无可奈何,只能眼看着您备受帝国主义的蹂躏!终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将您这条沉睡的东方巨龙唤醒!他们以坚定不移的行动,告诉所有居心叵测的人们:中国人民是不可辱的!中华民族是不可辱的!中国人将为国而生,为国而战,甚至为国而死!
从福寿膏战争、中日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到抗日战争,从割地、赔款到奋起反抗,中国人民以实际行动告诉世界: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中国人民不是任你们蹂躏的!古老的东方巨龙已从睡梦中惊起,它将站起来,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1949年天安门城楼上民族的一声巨吼,就使世界为之震动;1978年的一声春雷,推开了面向世界的大门!神舟飞船的飞天,奥运会的圆满成功,上海世博会的举办……这一切都在告诉世界:中国已经站立起来成为了世界东方的一条腾飞的巨龙!
如今,钓鱼山事件已接近尾声,日本政府曾上演过一场买岛闹剧。但如今的中国人已不再是那些只会吸烟的清朝百姓;中国也不再是那软弱的清政府!中国已飞速发展成一个现代化大国,我相信,日本如果敢来侵犯钓鱼山,中国人民决不饶他!中国再一次向世界发出宣告:中国人决不允许外国人任意在我们的国土上肆意妄为!
中国,这个古老的文明古国,这个凝聚着五千年文化与智慧的国家,我们将在心底由衷的、深情地对她说:“祖国,您的光辉形象将永远地印在我们心中!我们定将令您永远屹立于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