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2
从古到今,有一条巨龙一直盘绕在世界东方。这是一条雄壮的巨龙,处处彰显着他的力量;这是一条美丽的巨龙,散发着美好的气息;这是一条尊贵的巨龙,它的一举一动都散发着帝王的气息,而这条巨龙,就是现在正在腾飞的中国。
而我,是中国的一份子。因而,这条巨龙——中国,一直在我心中。
中国的文化在我心中。我的祖国,有5000多年的历史,历经了18个朝代。文化的种子,已经深深地埋藏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李白、杜甫的诗;苏轼、辛弃疾的词;吴承恩的《西游记》和罗贯中的《三国演义》,司马迁的《史记》,老舍的《四世同堂》……这类都有很深的文化价值。
中国的科技在我心中,在古时候,我们的中国算是在众多国家的科技中遥遥领先的,有的领先几百年,甚至几千年。如秦汉的《周髀算经》比西方的“勾股定理”领先了500年;张衡的地动仪比欧洲早1700年;祖冲之在世界上第一个把圆周率准确到小数点后七位数,比欧洲早1100多年;僧一行世界上第一次测量子午线……在新中国成立后,我们的科技也毫不落后,一大批的新科技开始崭露头角。
中国的人才在我心中。从古时候到今天,我们中国最不缺的有两个:一是科技,二是人才。说到我们祖国的人才太多了,如春秋的鲁班、北宋的沈括、南北朝的祖冲之、唐代的李白,杜甫、明朝的于谦、解晋;清朝的詹天佑、冯如等;以及近代的李四光、钱学森、华罗庚、陈景润等人。这些人才让我们中国变得十分富强。
中国人的骨气在我心中。我们中国算是多灾多难的了。据统计,共计25个国家侵略过中国,如日本、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家,仗着自己的精良装备,欺负中国人,想要把中国变为亡国。但是,倔强的中国人怎么会服输,他们拼了全力,把中国从亡国的边缘拉了回来!
如今,祖国正蓬勃发展,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祖国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