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清脆的闹钟声把我从香甜的睡梦中惊醒,这 一声闹铃,意味着新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我在温暖舒适的被窝里留连了几秒钟,便开始迅速地穿衣服。我喜欢弹琴. 我觉得人的一生就像一首充满丰富色彩,各种情感的 交响乐,一生中的每一天,每一小时就像构成这悠长乐曲的 毎一乐章,每一乐句,每一小节,每一音符……而每个人则 是一个音乐家,每度过一天就在自己的乐曲上又写下了一段 新的内容,如果把我的一天中,这一忙碌的清晨用音乐术语 来形容,可以说清晨,是— 一天中的“快板”
洗脸、刷牙、吃早饭,忙乱的十五分钟过后,便匆匆向 车站走去。现在已到了冬季,上、下班时间交通十分拥挤. 有人认为挤公共汽车是“活受罪”,可我却觉得挤车也是一 种锻炼。不是吗?老远看到车进站了,就要用最快速度去 追,否则晚了一步就只能“望车兴叹”。追上了,还要费不 少劲儿去找一个落脚之地。有时车上人太多,也只好“上不 着天下不着地”地悬空而立了。看,这还是“全身运动” 呢不过上学挤车也有苦处,说不定哪天不走运,大名就要列在迟到人员中了。有时在上早自习的预备铃声急促响起的 同时,我正气喘吁吁地跑进教室,在坐到座位上的一瞬间, 就会体会到一种安全感,随即是为自己按时到校而庆幸的― 句话:“今天总算没迟到”
“铃铃……”还没等心踏实下来,第三遍铃声响起,这 是一天学校生活的开始上午四节课,二十分钟早自习,二 十分钟课间操,一切都是那么井井有条,富有节奏可以 说,上午的学校生活是—
进行曲速度
如果以数学课作为第一节课,那么因为缺觉而引起的精神不振会自然而然地消失周长生老师已年过半百,经验丰 富他那灰谐幽默的语言,常常使课堂气筑变得活跃热烈而又不失协调,新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培养了同学们积极 思维的能力。—节课下来每个人都会感到一种自然亲切 的满足,求知欲的满足。
不仅仅是数学课化学,语文外语……全都对我们有 着磁石般的吸引力每节英语课前,都有一个同学讲一个英 语故事,这训练我们了的听说能力老师不把我们限于死背 书本中,经常教我们唱英文歌曲,组织同学们看原文电影录像,引来了我们对英语学习更大的兴趣。
化学课上一个个奇妙的实验让每个同学都怀着好奇心去 思考:语文课又俨然是文学世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 之乐而乐”,“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 些流传千古的名言佳句在老师那抑扬顿挫的朗诵下声声入 耳,回味无穷……
看到课堂上,同学们如饥似渴地吸取知识的精华,我仿 佛看到了,就在这里,在这六角形的教室里,酝酿着未来杰 出的数学家、作家、大翻译家酝酿着一项项惊人的科学成果,划时代的新理论,酝酿着中国的诺贝尔奖金获得者。不 信就等着瞧吧!
不过,别以为这些未来的栋粱是些“书呆子”,八十年 代的青年是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一代,体育课上,同学们 那种热情活泼的劲头,会给人一种力量。刚才教室里文质彬 彬的高材生,现在成了运动场上的虎将,向着德、智,体, 美全面发展的目标努力谁也不甘落后,看,百米跑道上人 影穿梭如箭:跳髙架前个个跃跃欲试……体育方面擅长的同 学真如鱼得水,还经常听到他们说将来要成为进界体育明 星,怎么样,“野心”还不小呢!
中学生学习中最普遍的检察督促方法要算考试了,对于我们九年级的学生来说,面临着毕业升学的问题接二连三的测 验、考试使同学们有一种紧迫感,然而不论是多么紧张的考 试,那根绷紧的神经也会在中午得到松驰。因为午间休息时 间,就像—
―天中的“慢扳”
全校大约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同学在学生食堂入伙,第四 节课后,操场上立刻热闹起来,常看到同学们成群地一起边 吃边聊。中学时代正是无忧无虑,活泼好动的时代,更是海阔 天空,高谈阔论的时代近期的新闻趣事在午饭时得以充 分地交流、议论饭后,同学们有的悠闲地散歩,有的进行 各种文娱体育活动,有的到图书馆、阅览室,在知识的海洋 里徜徉。可惜中午的时间太短了,下午两节课后,便是—
一天中的“行接”
中学生的一天虽然平凡,但课余爱好却各种各样:有的 同学喜欢打球,有的同学喜欢美术、集邮……而我则喜欢音 乐,因为她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力量。听到一段激 昂高亢的音乐能使人振奋,悠扬婉转的音乐使人心情舒畅, 她超越了一切空间,超越了一切国籍,超越了一切语言,是 沟通人们感情,架起友谊桥梁的重要途径,坐在钢琴前的时 间是一天中我的黄金时间。黑白相间的琴键,在我心目中占 有不可侵犯的地位那一段委婉抒情的练习曲,在我的脑海 中变成了湛蓝的天空,流动的白云,变成了泛着金光的海水 和夕阳照耀下的金黄色的柔软的沙滩;五线谱上跳跃的音 符,变成了一匹奔腾向前的骏马……如果把课余生活同音乐 结合起来,那将是充满活力,充满乐趣的。
—最后的小夜曲
晚饭后,我提起笔,继续完成这篇《中学生的一天》。这一 天,这一天二十四小时很快就要过去了。中学生的一天是平凡 的一天,但又是紧张的一天紧张的功课,紧张的学习。学习是 艰苦的,但我愿意通过艰苦的劳动,换来丰收时甜蜜的果实, 把这紧张的一天变得充满活力和乐趣一一切都是苦中有乐的。
夜,已经降临了,当我完成作文时已有十点半钟了,结 束了紧张的一天,踏踏实实地躺在床上,不禁要说一声“真 幸福啊!”这一天有什么收获呢?完成了一篇作文,练会了 一首新曲子。一觉过后,我将又迎来新的一天。啊,真希望 在谱写人生的交响乐上,我能成为一个出色的音乐家。
渐渐地,我甜甜地进入了梦乡:带着对没有虚度一天的 满足,带着对明天、对未来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