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事作文
不是诗人,却将颤动的情感涌在季节的诗行;
不是画家,却将叠翠流金的秋色染在田野;
不是情人,却将我甘愿地倾倒在她温柔的怀中。
------题记
一直,在盛夏漫长的酷暑里游弋,我浅浅的心思,也会被八月突兀的雨悄然打碎,扰乱节奏。接连几日,绵延不尽的潇潇秋雨, 洒下倾城的清凉,浸透了我单薄的诗行,在一字一句中蔓延。
秋天,真的来了。
不经意,夏落不明,一转眼我就来到秋天的路口。光阴的步子,总是这样仓卒,寒来暑往,转瞬又是一年,多少尽美的时光远逝无痕,多少人匆匆地走过,从此杳无消息。任风尘吹皱了容颜,任秋霜染白了华发,你我已悄悄改变了模样。念起,是放不下的牵挂,捧起,是攒不拢的清欢。只是,那老去的路口,散落一地的寂寞,依旧背离着流年,让人难以割舍 。
有一种喜欢,很莫名,伴着窗外淅沥的雨声生起,随着细雨纷飞,沿着屋檐飘落。印象里,我对秋雨是有感情的,也许是因为,她承载着许多覆满诗意的年华,还有永远不能企及的期望。
高楼目尽欲黄昏,梧桐叶上萧萧雨。那些从云端坠下的小水滴,晶莹剔亮。她在我眼里流淌,潋滟方好 ,如一杯浓得化不开的水,似能捧起,却又从指尖偷偷地划过。静静的,她在遥远的天际延伸,又慢慢向我逼近,乱得像解不开的结,似能解开,却又重新纠结。她是我甜得舍不下的蜜,留恋不止,似能戒掉,又忍不住掠取。
一直以来,我是喜欢秋天的。秋没有春的浮浅,没有夏的浓烈,没有冬的凉薄与清寂。秋天,是丰腴的少妇,是熟透饱满的果实,是盛极一时后的从容落幕,以自己独有的风姿占领漫山遍野,所有的角角落落。
一阵秋风,就吹开了稻海和悦的笑颜,吹落了一树树的黄叶,也会吹走了渐行渐远的时光 ,让一切最终落定尘埃。
秋天里的风,有一种惬意闲适的味道,袅娜依人。她是少女的芊芊玉手,从一泓明镜似的碧水上轻柔划过,顿时又起波纹;从山岗划过,就抹去了一花一木的荣枯。她像一个圣姑,决定生命的轮回。
秋风不停地吹过,撕碎了昨夜的云烟。我满腔的热情,荡然无存,只好与你无言作别。或许,所有的春花烂漫过后,都会深埋一支生痛的根茎,荒芜成后庭的尘烟,裹起惆怅的心房。
有人说,曾几何时,我们做了世上那最柔情的人,为一朵花低眉,为一朵云驻足,为一滴雨感动。我承认,自己天生就是一个感性的人,会为一些细节触景生情,时而欢乐,时而又感怀。也许,我们有时候的沉醉,不为酒,只为了心底的一份浅喜深爱。
我相信,岁月是无痕的,百般流转过后,不会留下任何东西。可我,宁愿在飘渺的尘烟中迷恋,因为遇到过, 爱过才痴心不改。山水遥隔,天长路远,所以我只有在一首诗的永恒里寻你,任梦幻在句点的节奏上沉浮。此时的暮色,正承载着无尽的忧郁,思量成雪, 飘渺无影,不过膨胀了寂寞而已。
或许,世事三千的繁华终会凋落,最后归于一场山河永寂。那些从你我手中铺开的诗情画意,只不过,成了后来一幕幕重温旧梦的理由。
没有想到,与你邂逅于人海,却注定彼此的路南北岔开,分隔尘世之外,成为心中难以泯灭的伤。也许,只有风消云散的夜晚,在空旷的夜空,寻一颗划过的流星,才能感受到你的存在。那广袤的银汉里,繁星错落,闪烁不定,是永远无法靠拢的无奈。
“ 叶子的离开,是因为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一些故事,还是来不及真正的开始,就已被写成了昨天,一些人还没来得及认识,就已消失在人海。 人世间的感情,是非曲直,有谁能够说得清?我们困在尘世,梦,太浅,安放不了灵魂,注定漂浮不定。或许,走过那相隔的山重水复,经历万千磨练,我们才会不期而遇,相守一段生命的安定。
我们的人生,就像不停行走在岁月中的旅行,昨天我和他刚刚别离,今天,我和你又在秋天相遇。太多的聚散,总会掘起心底的悲喜。对于悄然流去的时光,真的无需刻意地去做回首,而远走的人,也不用执着地作挽留。怀着感恩心,淡然地行走在尘世的路上,握住手心的情,珍爱我们身边的人,留给人生一些五光十色的美好,便会总有一些温暖不期而遇,飞抵我们的心海。
在这个慵懒的秋日,我把缱绻的心事编辑成行,浓淡相宜,珍藏下最美的时光,最美的段落。纵然,有朝一日,秋天会从岁月的枝头掉落,但我总有些希望不会陨落。因为,那是我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