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体育课7
“啊,那次我们玩的真高兴!” 现在回想起那堂体育课,我仍会嘴角上扬,不由自主地赞叹。
那天下午,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上,体育老师笑眯眯地说:“今天我们来玩一个‘小蝌蚪找妈妈’的游戏,我就是你们的‘妈妈’,你们要经过层层关卡,才能把我救出来。”我们听了哈哈大笑。
了解了规则后才发现竟是立定跳远。“首先,我们要在水中遨游。”体育老师给我做起了示范,弯曲双腿,降低重心,抬起脚跟,摆动双臂。哈哈哈哈,顿时,操场上充满了笑声,同学们有的学着学着就变成了“僵尸”,双手向前,双腿并拢,一蹦一跳的。有的变成了“丹顶鹤”,单脚往前跳。一番折腾,我们的双脚终于“长”了出来。
接下来就是立定跳远了,老师先把垫子放好,开始设定的难度不是很高,所有人都轻轻松松地跳过去了。接下来老师把垫子打开,在上面加了横杆,增加了高度,有的同学过了,有的同学却吓得蹲在地上,死活不敢尝试。轮到我了,我心里不由得紧张起来。我正准备起跳,可不知谁后面“啊”的叫了一声,吓得我又缩了回来。唉,只好再来一次。“胳膊使劲摆,身子使劲往下压。”“脚尖点地的时候猛着点。”我尽力放松心情,努力回想着动作要领,照着老师说的,用脚奋力一蹬,双手像后伸,像一个“C”字。就在落地的刹那间,我的身体向前一趴,哈哈,跃了过去,真是有惊无险!
“感谢你们,我的蝌蚪宝宝们,在你们的努力,我获救了。”下课铃响了,体育老师幽默地说道,我们又是一片欢呼!
那真是特别的一节课,至今让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