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图作文
秋天的雨是一个顽皮的孩子。
你瞧,小雨滴滴答滴答的落在车窗上,有些小雨滴在玩滑梯,有些小雨滴在跑步比赛。他落在小朋友的雨伞上,好像在给小朋友演奏一曲欢快的歌谣,让小朋友开心起来。我们一出门,他们落在人们的头上,好像在跟人们的头发捉迷藏呢!他落在孩子的鼻尖上。你瞧,小朋友的鼻尖湿淋淋的感觉像流鼻涕一样,好凉爽呀!小雨滴落在马路上,小朋友刚走出来,他的脚就被那湿淋淋的雨给淋湿了。
秋雨是一个爱清洁的娃娃。
你瞧,他落在人们的车上,把人们的车洗的干干净净的,我都可以在上面照镜子了。他落在脏兮兮的屋顶上把脏兮兮的屋顶洗的干干净净的,像是用水泼干净的一样,他落在人们种的菜地里,让人们种的菜清洗干干净净,这样,人们吃菜的时候不用洗就可以吃了。他落在大树上,你瞧,大树本来落上了灰尘,小雨滴看见大树好几天都没洗澡了,他们准备给大树洗一个澡呢!他落在土地妈妈的怀里,土地妈妈把他变成了自己的娃娃,让他换一种发型,穿上了绿色的衣裳,显得更加美丽一些。
秋雨姑娘,吹起了金色的小喇叭,它告诉大家,冬天快要来了。秋雨姑娘飘呀飘,飘到了小喜鹊的身边。秋雨姑娘悄悄地对小喜鹊说:“小喜鹊呀小喜鹊。你赶紧拿些树枝造房子吧!要不然冬天到了,你就会冻死的。”
小喜鹊感激的说:“谢谢你,秋雨姑娘。”小喜鹊边说边飞走了,过了一会儿,小喜鹊就衔来树枝造房子了。秋雨姑娘还想知道其他小动物是怎样过冬的,于是又飘到了小松鼠的身上,又悄悄的对小松鼠说:“小松鼠呀小松鼠,你快快去拿一些松果过冬吧!要不然其它伙伴拿光了,你就会饿死的。”小松鼠点点头,对秋雨姑娘说:“太谢谢你了,秋雨姑娘。”说着,就拿来了很多松果。
秋雨姑娘慢慢地飘到了小青蛙身边,悄悄地对小青蛙说:“小青蛙呀小青蛙,你快加紧挖洞吧,冬天快要来了。”“谢谢你啦,秋雨姑娘。”小青蛙边说边加紧挖洞。秋雨姑娘兴奋地飘到小熊身边,轻轻地对正在玩耍的小熊说:“小熊,小熊,别玩了,冬天要到了,你必须要冬眠的。”小熊感激的说:“谢谢你啦!秋雨姑娘。”小熊边说边跑回家,准备舒舒服服地睡大觉。
从天而降的可爱的小精灵们,你们那优美的舞姿令我着迷,在你们的朋友秋风的陪伴下,你们的舞步时而舒缓,时而紧急。斜风细雨,如丝如缕,如梦如幻,如痴如醉,构成一幅绝美的烟雨风景图!
虽然有时你们也很调皮,即使我穿着雨披,还是被你们打湿了我的发梢,淋湿了我的裤管,弄湿了我的鞋子,但是我依旧喜欢你们,你们的身影依旧令我痴迷。
杨柳依依,婀娜多姿,随风摇曳,在你们的沐浴下,显得更加新鲜,翠绿,露出勃勃生机;你们降落在屋顶,把瓦片冲刷的一尘不染,就像崭新的一样。
你们滋润着大地,滋润着万物,也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灵,使它们更加纯洁明净,更加富有灵性与诗意。
你们是来自上天的恩赐,是大地的渴望,更是农民们的企盼!
大地就像是一架钢琴,而你们则犹如跳动的音符,共同演奏出一首首曼妙动听的雨中曲。天地间的万事万物就是你们的忠实的观众,为你们那迷人的舞姿所痴迷,被你们那动听的旋律所打动,我们的全部身心都沉浸在这令人陶醉的浪漫气氛之中,以无法自拔。
啊!好一幅美仑美幻的秋雨图!
时令已是秋天了。秋色是从我家那几棵枣树开始显现的。它们的果实已经成熟了,红通通的果实夹裹在小小的“雨伞”中,好像害羞的小姑娘似的;又似一个个勇敢的空降兵,在清晨的露水中急不可待的探出头来。它们组成了一幅幅美景,使这普通的农家小院充满了成熟的秋天的气息。
早晨,晶莹的露水在叶子上玩起了滑梯,经过叶子向下速滑,到了树干后如瀑布滴水一般飞降到树根。不知为何,老天竟然无故哭泣,且越发严重。
中午,豆大的雨点伴着老天的嚎啕,和着可怕的闪电迫使我不得不龟缩到“壳”里。雨点飞舞着下来,撞出点点白珠闪烁着,腾起、落下,像水晶一般落下、开花又破碎了,看看那小虫子被雨打的东躲西藏,四处奔逃却又无家可归……来不及感叹,上学的时间到了,我冲出家门,在这大雨中我仿佛嗅到了秋天的热烈气息。
下午,老天的哭泣到了尾声,那绵绵的小雨,好像一根根细线,一碰就断了,树木的颜色更加绚丽了,虫儿得到了喘息之机,开始活动了。忽然那远处出现了彩虹,我闭了闭眼,再看,没错!是彩虹。
黄昏,阳光在雨水上跳跃着。把坑坑洼洼的路面装点得神采奕奕,树叶闪闪发光,苍翠欲滴……
好一幅秋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