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15
在生活当中,有许多人令我敬佩,如警察叔叔,扫地伯伯……但我最敬佩的人还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有一头长长的头发,那对小小的眼睛镶嵌在圆圆的脸上,高高的鼻子下面是一张小小的嘴。她虽然长的并不十分出众,却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一个星期天,我和妈妈吃晚饭一起去公园散步,忽然我们看见一个小男孩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却没人理他。妈妈赶紧走上前去,问:“小朋友,你怎么了?”小男孩边哭泣着边说:“我不小心绊了一跤,膝盖痛死了。”妈妈二话不说,赶紧背上小男孩朝社区卫生院跑去。到卫生院时,妈妈已经是汗流浃背了。医生给小男孩看了一下,给他的伤口消毒并包扎了一下。妈妈就带着小男孩去找他的妈妈,这时小男孩的妈妈正在到处找他,看见了小男孩,赶紧过去抱起小男孩,并对妈妈说:“真的太谢谢您了。”妈妈却说:“不用谢,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还记得有一次,妈妈去小店,看见一个小女孩肚子饿想买面包却没钱,便走上去对老板说:“老板,她买的东西多少钱?”“三块。”妈妈刚拿出钱,小女孩就说:“阿姨,你不用付了,我可以回家拿的。”“没关系,就三块钱。”说完,就把钱付好了,把面包递给小女孩,“你赶快吃吧,别饿着了。”“谢谢你,阿姨。”小女孩有礼貌地说。妈妈微微一笑就回家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有着一颗仁慈,助人为乐的心。如此平凡的心却是最能让我敬佩的,也是这个社会最不能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