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4
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他们就像是夜空中闪烁着耀眼光芒的星星,数也数不尽。他们有的是大名鼎鼎的“明星”,有的是很不起眼的“小星星”……而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同桌——方雨欣。
那天,北风呼啸,大雪纷飞,妈妈要很早去公司开会,为了不让我冻着,所以她顺带让我坐她的小汽车来到学校。我心里想:哎,还好有妈妈的汽车庇护,不然我就冻成冰棍啦!
到学校后,我看了一下手表,刚刚7:05分。嘿嘿,今天我一定是全班第一个到校的!可是,一走进教室,我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是同桌——方雨欣!她正坐得端端正正地看着语文书。咦,她不是腿断了在家养伤吗?怎么会这么早来到教室?一连串的问题吸引着我走进教室。她迅速瞟了我一眼,并和我打招呼:“嗨,早上好!”可是眼睛还是盯着语文书。我疑惑地问:“你不是在家养伤吗?”她头也不抬地回答“我怕掉队,在家休养时间太长了就会遗漏许多知识,会跟不上进度的。”我点点头继续问:“那你是怎么过来的呢?”“走过来的呀。”她回答道。
听到这里,我惊讶地张大了嘴巴,这样一个受了伤的小女孩,竟然在寒冷的天气里坚持走来上学,还每天坚持看语文书温习预习,真是太了不起了!看到我惊讶地模样,她缓缓地站了起来,一瘸一拐在走廊上走来走去,一边走一边说:“看!这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你可以放心啦!”
这件小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每每想到,还是会觉得震惊不已,她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