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7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值得敬佩的人。有不畏寒暑、默默工作的清洁工人;有救死扶伤的医生;有交给我们知识的老师;也有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叔叔、阿姨……但是,最让我敬佩的人是我的妈妈。
虽然我的妈妈只是一名普通的国小语文老师,但她的认真、她的严格,一直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她给同学批改作文、日记的时候,连一个小小的标点符号错误都不会轻易放过。课堂上,她那生动的语言似乎有着神奇的魔力,把同学们深深地吸引住了。即使再小的知识点她也不肯放过,生怕哪一个被漏掉。正因为她的认真严格,所以她所带的班级一直都是名列前茅。同时,她也得到了同学的好评,家长的好评,甚至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我的妈妈不仅是一位认真负责的语文老师,她还能做出一手的好菜。我妈妈做的菜那可是“天下一绝”。什么红烧肉、清炖排骨、炸酱面、鸡蛋饼……一看就让人不由自主地流口水。有一次,家里来了客人,我先高兴地叫起来:“终于可以吃一顿无比美味的大餐了!”你听,妈妈在厨房里叮叮咚咚响个不停,我走进去一看,只见妈妈忙得不可开交,一会儿切菜、一会儿烧油,一会儿煮饭,一会蒸鱼……转眼间,一桌香喷喷的饭菜做好了,客人们吃得津津有味,对妈妈的手艺赞不绝口。
这就是我的妈妈,虽然她长得不是最漂亮的,但是,在我的心目中,妈妈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在家里,她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