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10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卖牛奶的老奶奶,她姓李,跟她买牛奶的人,都叫她“牛奶婆婆”。
有一次,邻居到她那买两箱甜牛奶,邻居让她拿两箱包装好些的,正好那天回货,她找了挺久,拿了两箱没破没划坏的给邻居。邻居看到她这么用心对待,就多给了5块她,也就是65元。牛奶婆婆却说:“这是应该的,不用多给钱我,只要孩子喝得好就行!”邻居还是坚持给,她就收下了。然而,意想不到的一幕被我看到了。只见她把那收多的5元钱用信封包好,写上自己的名字,偷偷地放到邻居家的收信箱里,悄悄离去。
还有一次,我去店里买牛奶,牛奶婆婆不在,是她丈夫卖给我的。我拿了几瓶甜的和纯的牛奶,就高高兴兴地走回家。走到半路,突然,一个人挡住了我的去路,原来是牛奶婆婆,只听她说:“小锐,你让我看看你手上的牛奶。”我很疑惑,但还是把牛奶递了过去,她仔细地看了看,好像发现了什么似的,“哎呀!果然是过期的,我去给你换,你在这儿等着啊!”过了一会儿,她急忙跑来,说“对不起呀,拿了过期牛奶给你,来,给,这是最新日期的!”我接过牛奶,看着牛奶婆婆回到店里大骂她丈夫:“做人要诚实、实在,不能欺骗顾客,这可是进肚子的东西,吃坏了可怎么办?……”
过去快一年了,但每当我路过那间牛奶店,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两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想起那位牛奶婆婆。虽然她已去世了,但她那诚信、真诚待人的模样永刻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