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5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不是老师,不是妈妈,不是爸爸,而是我们班同学中很平凡的一个人——廖珍铃。
她长着瓜子脸,浓眉毛,一双眼睛水汪汪的,显得炯炯有神。脸上长一些雀斑,一头短发,中等个子。她是非常普通的,但她有不同于我们班的同学的特点——拾金不昧。
她性格外向,喜欢与别人交往,班上几乎每个同学都是她的朋友。
又一次,我们去秋游,廖珍玲差一点迟到了她匆忙地跑进学校,同学们都已经上车了,她排在最后等待上车,突然她看到场地上有钱,她马上捡起来数了数,啊、60元、廖珍玲知道丢钱的同学一定很着急,她立刻把这六十元钱交给了老师,再由老师放到失物招领的老师那里,连老师都夸她拾金不昧。过了几天,失物招领的老师已经找到了丢钱的同学了,校长也知道这件事,于是,决定在周一升旗时公开表扬廖珍玲。廖珍玲听到了,一点也不骄傲,一点也不自满。
廖珍玲拾金不昧的品质,令我们全班震惊了,她不仅只有这个品质,还有她那刻苦学习,一刻也不敢松懈的精神也令我们全班佩服,我们立志要向她学习。
还有一次星期五,我有一道题不懂,于是,我就打电话问廖珍玲,那时已经晚上9时了,我问完作业,问她在干什么,她居然回答在做作业,我立刻呆住了,廖珍玲居然这么迟了还在做作业。第二天,廖珍玲一交完作业,又在座位上专心致志地看书,不论下课同学怎么打闹,不论她的同桌怎样打搅她,廖珍玲下课总是这么认真地看书。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向廖珍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