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13
如果有人问起你最敬佩的一个人是谁?我想你不免会说身残志不残的杏林子或是热爱生活的海伦·凯勒,也可能会说一路为我们保驾护航的警察叔叔…可是我却说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默默无闻的清洁工人。
到这儿,你们肯定会问我:“你为什么就这么专一的崇敬清洁工人呢?”说来话长。有一天,我和妈妈去坐公车,路上买了饮料,到站台的时候刚喝完。我随手一丢,它静静地躺在了地上,没有人注意到。这时来了一位清洁工人。他大概五十岁左右,浑身脏兮兮的,脸上黑黑的,只有牙齿是雪白雪白的,脸上满是皱纹,他的头发已有苍白的痕迹,但他还是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杭州的清洁美丽出一份力。我看见他缓缓蹲下去,捡起被丢弃的饮料瓶,扔进了垃圾箱。当时的我真是一脸的愧疚,并且很尴尬。虽然他没有斥责我,但是我还是非常的内疚,心里一遍遍地问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子?”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讲文明不乱丢垃圾,不仅城市变美丽了,还可以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这个十字路口有他流下的汗水;这个十字路口是他毕生的心血;这个十字路口印满他的足迹;这个十字路口有太多太多的回忆;这个十字路口永远铺在我们的心里。我从他身上获得了正能量。有钱不代表有素质,而真正有素质的人说不定就是在你身边的一个不起眼的人。从今以后,我一定不再乱丢垃圾,并且尊重身边的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