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8
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如:救死扶伤的医生、尽心尽力的警察、身兼多职的明星、不畏困难的消防人员……可让我最敬佩的却是那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环卫工人。
夏天的时候,我时时刻刻都想躲在家里吹着空调、看着电视、吃着零食。可站在窗户旁每天都会看见的那位环卫叔叔却在烈日当空下打扫道路,他的汗珠还没来得及掉在地上,已经蒸发掉了!可他每天都是这样兢兢业业,365天全未见过他缺勤,难道他是铁打的呀?我对环卫叔叔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有一次,我准备去小卖部买东西,在楼下忽然看见那位环卫工人前面有一个大人带着自己的孩子,那个孩子还吃着饼干,把饼干吃完后,那个孩子把吃完的饼干袋仍在环卫叔叔面前,虽然垃圾箱就在离小孩几米的地方,环卫叔叔却默默无言地把饼干袋捡起来扔到垃圾车里。看到这一幕,我的心像油炸开了锅,怒气冲天,我满脸怒容跑过去,想跟那位大人评理,可走到环卫叔叔面前时,环卫叔叔知道我想打抱不平,连忙说:“小弟弟,我是一名环卫工人,就要为城市的干净整理负责任。”这一刻,我为环卫工叔叔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深深地感动了。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的城市将会堆满垃圾。人们呀!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共同保护地球,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