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6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其敬佩的人。那个人可能是一个助人为乐的路人,可能是一个朝夕相处的同学,也可能是严厉而慈祥的父母。而我最敬佩的就是我的班主任——应老师。
应老师是一个要求严格的人。在学校的每一天里,应老师都要求我们把字写的干干净净,端端正正的。不仅如此,应老师还叮嘱我们:“头要离书本一尺远,背要挺直。横要平,竖要直,撇和捺要分得开。”她时时刻刻地监督着我们,保证我们养成了良好的写字习惯。只要被她见着用自动铅笔或用水笔写字,应老师都会收起来,让那个同学重新做一张。上课的时候,如果有人讲空话或开小差,应老师就会让那个同学面壁思过,并且在下课后去她的办公室里说原因。傍晚,若有学生的作业里有不懂或者没有完成的,应老师就会留下来给他们补习。正是因为应老师如此严格地要求着我们,我们班才能在年级段的期末考试中脱颖而出,成了年级段的第一名。
但是,尽管应老师要求严格,这并不意味着她不近人情,她同时也是一个关心学生的人。每次有同学带病来上课,应老师就会帮他们泡药,量体温,时刻关注着他们。有一次,一个同学吐了一地,应老师不仅帮他漱口,清洗,更是主动把所有的脏物清理的干净。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老师,她像一丝春雨,把点点滴滴的知识撒在我们的心里;像一片树叶,在向我们诠释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