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12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我们小区的一位老爷爷,他有时非常的“怪”,说他有点“怪”吧,他还真“怪”。不信听我细细道来。
他已经退休了,有养老金,儿女都挺孝顺的。可他却闲不住,在小区里还开辟了一块小菜地,里面种着菠菜、白菜、丝瓜什么的,周围有一些花花草草,还有几棵树。
本来,他可以在家享享清福,但是他却一天到晚地劳动。别人劝他,他也不听,却说:“人的一生不能不劳动而得到什么。”他每天都蹬着三轮车去卖菜。
一次,一个流里流气的小青年到他那买菜。那青年问:“这菜多少钱一斤?”他说:“一元一斤。”那青年挑了一些菜放到秤上称。他把那些菜挑的干干净净的,称了一下后,要两元三角。他告诉青年收两元,那三角就算了,因为这些菜是新鲜的,有很多水分,所以比较重一些。于是那两位青年掏出了两张假钞递给他,他眼神不太好,结果没有看清,于是他就把钱收下来,后来的日子里,他才发现了这两张是假钞票,别人都劝告他在别的地方买东西把这两张假钞票用去,他却左耳进,右耳出,谁的也不听,说:“别人骗了我,我不能骗别人。”便掏出打火机把这两张假钞票给烧了。
你说他这人“怪不怪”?但是我非常地敬佩他这种精神,他这种精神不正是我们这个社会所需要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