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作文
隆冬时节,寒风呼啸,亲爱的爸爸,一向健康的您却忽然病倒了。看着您恶心呕吐、满脸蜡黄、高烧不退、痛苦难受的样子,女儿的心也在翻江倒海,爸爸,如果可以,请让我们替您!
打针输液,B超CT,胸透核磁,全面检查,住院治疗,做饭陪床,北京西安,中医西医,及时问诊,全力以赴。这一切,都是女儿应该做的。可是,亲爱的爸爸,当病床上的您向一批批探望者深情讲述女儿为您所做的一切时,总是泣不成声,感慨万分,女儿的心也跟着一次次颤动。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爸爸,您知道吗,我们所做的一切,与您和妈妈为我们姐妹的付出,实在是天上地下,怎么能相提并论?
记得小时候,每个周末,您都会骑着自行车从二十多里外的单位回家,用平车拉饮用水,一锹锹出猪圈,一勺勺掏茅粪,整地除草施肥……为了减轻妈妈和我们的负担,您竭尽所能为家里付出,您拉平车时健步如飞的青春身影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里。
每年腊月,您都顾不得满身疲惫,为我们洗煎带鱼,煮骨头汤,教我们认对联,贴对联,咱们家满院飘香惹得走路的邻居都羡慕;您赏我们几片煎好的带鱼,那真是世上无比的美味;馋了一年的我们姐妹几个凑在一起啃骨头时满脸泛油的情景您还记得吗?
每年麦收季节,龙口夺食,您是家里的壮劳力,割麦子,扛个子,拉车子,您样样在行。盛夏的夜晚,打麦场上,我们被飞扬的尘土包裹,浑身逆徒混杂,每个人都只露出一口牙齿和两个眼窝,您没有叫过一次累。您常常日夜连续劳动,魁梧健硕的身躯即使累歪了也不愿坐下休息。那年夏天,您要去秦皇岛开会,走时千叮咛万嘱咐,总是不放心家里,走后又给妈妈写信,表达不能在家抢割的愧疚之情和对妈妈的思念之情。您能吃苦,不怕累,总是热心帮助邻里乡亲,大家谁不说您好说您善?家里的光景正是在您和妈妈的辛苦操持下才一天天好起来的。
大女儿十几岁去外地上师范,您不放心,要求她一周必须写一封信回来,而您,总是仔细修改好女儿信中的每一句话每一个标点符号,再给女儿寄回去,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女儿,催她上进,促她提高,师范三年,您修改了的信件装了满满一箱子,拳拳慈父心尽显,女儿也不负厚望,在学校入了党,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档案直接转到了市教育局。现在想想,爸爸,那于女儿,是一笔多么宝贵的财富!
二女儿去山区县进行毕业实习,没曾想那里春天竟然下起了鹅毛大雪,气温骤降,非常冷,您想方设法借来一件厚厚的棉衣,千方百计托人捎给女儿,还写信叮嘱女儿要坚强,要勇敢面对一切。当年,20岁的女儿坐在清清的沁水边,展卷细读爸爸的来信,股股暖流早就驱散了周身的寒冷。真的,那时感觉,世上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有一个知我懂我的父亲了!学习,工作,生活,有许许多多,感觉不认真对待就对不起您,我最亲爱的爸爸!
亲爱的爸爸,您上孝敬老人,下爱护妻儿,全村哪一个人不夸您赞您?为曾祖父母看病抓药,养老送终,您没有一个字的怨言;对于年少时的我们,您又是疼爱有加,严中有爱。记得您常常把小妹妹举过头顶,她在您你身上上蹿下跳,被逗得咯咯笑的情景;记得我国小国中时每次考完试,您都要求我给你口述一遍自己的考场作文;记得又一次公厕的水龙头别人没有关,您瞪着眼睛要求我迅速去关……您从来不会说话带脏字,从来没有大声呵斥过我们,从来都是考虑别人多于自己,爸爸,您是我们姐妹和妈妈一生最大的幸运!
爸爸,对于工作,不管在什么岗位,您都是做得呱呱叫,让众人竖大拇指。财务总务,基建审计,哪一件不是拿得起做得棒呢?哪任领导都信任您,哪个同事都尊敬您,记得有一次您要汇报工作,只汇报材料就写了几十页,修改了若干回,我看着都被您的认真细致感动了,交回单位您的材料与别人的寥寥数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领导在会上直夸您,让大家都向您学习。单位组织的各种文体比赛,您总是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身躯挺拔,阳光帅气,我们为您感到自豪,我们有一个如此优秀的父亲!
要说得的实在太多太多了,爸爸,尺短情长,无论如何也表达不尽我们对您的爱。所以,爸爸,您生病了,就放心安心静心养病吧,不要再牵念我们姐妹与孩子的长长短短,我们总要长大,生活的路让我们自己一步步去走,任何经历都是人生的财富。我们相信,拥有阳光的心态,您的身体一定会越来越好,您和妈妈的平安健康就是我们姐妹最大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