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作文
快乐“慢”车:
4月2日晚22:30从家里快乐出发。15分钟到火车站,简易候车大厅里熙熙攘攘,出行的人真是不少。1154次列车准时是23:16开,到点了,车站没有一点动静,晚点。再看看其他的车次,22:00的还有在等着的。也真是佩服“铁老大”,晚的再久,一个通知都没有,晚就是晚了,爱咋滴咋滴。咱也习惯了,也不咋滴,等呗!还好,只晚了70分钟,3日凌晨00:30,坐上幸福“快”车,一声汽笛,飞啸着驰往目的地--古都西安。
火车上人巨多。我是提前几天托关系找门路,订了三张卧铺,到车上就呼哈了。同行的Y主任娘俩,没有订到更没有补到卧铺,在硬座里挤的一塌糊涂。半夜无话,只是到郑州,对面铺换了个胖MM,依稀听她说晚了一个半小时。早上7点醒,望望车窗外,已是黄土高坡连绵起伏,偶尔的飘过小片的油菜花地,黄的、绿的、嫩的,很是沁人心脾。
晚点,还是晚点,越到终点越晚,到临潼小站居然无理由的停了30多分钟,把女儿急的啊,直说“浪费时间!浪费时间!”午12:10分下车,出车站,宏伟的古城墙横亘眼前,甚是震撼,古都印象骤然直观起来。
美味泡馍:
出了火车站,奋力挤上坐611公交,一路上,观赏古都街景。大约六站路,在都城隍庙下,西安文理学院宾馆走三步就到。看了房间,卫生基本还行,价钱也很实在,特别是小服务员,热情的很,活脱脱的佟掌柜的语调,亲切啊!行李放好,简单洗把脸,开始快乐游程。拿着我费了几个工作日辛辛苦苦七拼八凑乱贴糊粘的《西安旅游攻略》,询章而行!路过前台问服务员回民街有多远,答曰:出门左拐30米。又问西羊市街,又答曰:30米左拐后直行200米再左拐。由是,出门左拐30米,到了北广济街,也就是俗称的--回民街(牌子上写是回坊)。因为饿的慌,没有留恋,直行200米,到西羊市节,拿出《攻略》,路过老刘家、老孙家泡馍,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找老米家泡馍。左拐没有找到,右拐居然发现。进店,买饭牌,等座位,站着掰馍。看邻座小哥俩,把馍掰的比瓜子小,忙请教,一问方知已经掰2小时,巨汗!我掰2小时,可能把碗就吃下去了。搓乎着掰的象蒜瓣大,就葫芦的交给后台。又等近10分钟,香喷喷的接了过来,第一口,香、鲜、滑、脆,那叫一个美啊!吃了一碗,再来一碗!第二碗馍掰的就小了很多,味道更好!再就着醋蒜,辣酱,喝一口雪峰牌汽水,那叫一个爽!老米家泡馍,名不虚传,赞一个!
鼓楼、钟楼、碑林
从老米家出来,神清气爽,满口留香。循着咱的《攻略》,直行50米左拐进入北院门街,向南望去,抬头看见巍峨的鼓楼。行走在仿古街,耳畔是夹杂着不同方言的吆喝声、讨价声、赞叹声,眼前是琳琅满目的小吃、玩意、土特产,更有那挺拔的槐树(西安市树)的新芽发散着春的气息,让人恍如回到梦中的唐朝,回到那强大无比繁荣无比昌盛无比的朝代。
到鼓楼脚下,迅速的照几张照片,然后,东行200米,来到俊秀的钟楼。钟楼据说是从其他地方整体搬迁过来,其悠扬的钟声响起时,可以传遍古老的西安城。当时,看到钟楼上人来人往,也有几个游客花钱撞钟,声音夹杂在滚滚的公交车、小轿车的噪音里,失去了那份空灵与悠扬。也许,只有在某个雨后的清晨,静卧在钟楼旁的小巷里的某个房间里,才可以体味清脆的钟声,超越时空,感悟岁月的沧桑。
穿过钟楼地下通道,继续循着《攻略》+西安旅游图,从钟楼向南行大约1.5公里,左拐到书院门,再蜿蜒曲折的走500米,先看到古城墙,然后来到我这个小小书法爱好者梦寐以求魂牵梦绕梦里寻它千百度的--碑林。有网友朋友评论,这是个让书法爱好者疯狂,非书法爱好者抓狂的地界。怀着崇敬的、激动的心买票、入场,从碑亭、第1、2、3…。.,一块一块的看,一行一行的看,能用手触摸的,咱都是虔诚的膜拜。特别是看到我临了近3遍的褚遂良《雁塔圣教序》碑,说疯狂有点夸张,可以说基本被镇住了,那字里金生,行间玉润,法则温雅,美丽多方,使我一下子灵台清明醍醐灌顶。再看王维画竹、达摩面壁、思明折桂诸碑,已是心神俱清,魂不守舍,飘飘然不知所以然矣。还是老婆的电话,把我拉回现实世界,等我恋恋不舍一步六回头从展室出来找到她们时,老婆笑着说,她已经眯瞪了一会。呵呵,碑林啊碑林,让我着迷,让老婆眯瞪,您咋是这样迷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