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的作文
邻家女孩,谢谢你,谢谢你在那个寒冷的雪夜里给予我的温暖。另外忘记告诉你了,你的微笑如煦阳,让身处寒冬的我感到了春天的温暖! 序 深夜,我借着灯光读着一本杂志,品味着里面文章的语言,其中的一段话让我感受很深:回忆里飘过一丝熟悉的味道,暖暖的,犹如爱的味道,唤起我记忆深处的感动。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爱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是世界一艘船,那么关爱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盏明灯。被人关爱是一种暖暖的感觉。读着这段话,我觉得一股暖流流遍全身,何曾几时,我也曾有过这样的感觉,脑海中又浮现出了那个瘦弱的身影,时间仿佛回到了两年前……
那是一个雪花漫舞,寒风凛冽的夜晚。雪!如同无数撕扯破了的棉花球从天空中翻滚下来。它又似柳絮一般飘飘洒洒,纷纷扬扬。我漫步在放学路上,沉醉于白茫茫的一片中,同时也感叹着那些匆匆路人不懂的欣赏,可是——上天却跟如此懂得“欣赏”的我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可怜的我回家后才发现,父母没有回家,而我却因马虎忘了带钥匙,我只好像个雪人一样伫立在门前,虽然我已被“包装”成“小熊”,可是寒风总是与我作对,一个劲儿地吹,但我总归不是真的“北极熊”还是会怕冷的。几阵寒风下来,我便没了刚才的浪漫情怀,被冻得蹲在地上瑟瑟发抖。心中感叹道:苍天呀!给我点恩泽吧!让我现在就走进一个有暖气的房子,躺在舒服的床上睡觉……在大雪的渲染下,《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气氛愈演愈烈! 二 我一遍遍乞求着,盼望着我的救星。在风雪中隐约的闪现一个瘦弱的身影,慢慢的前进着,我仿佛从黑暗中看到一丝曙光,啊?是邻居家的女孩,我在一秒之内从天堂跌到了地狱……邻居家的女孩与我年纪相仿,然而与我不同的是她有姣好的面容,优等生的称号,富足的家境……想到这我莫名的忧愁,虽然我是她的邻居,但是我却长着一张大众脸,不好不坏的成绩,还有那很拮据的生活……不知道现在还在为那生计奔波的父母怎么样?是不是也像我一样在挨冻……触景生情的我重重地叹了一句口气。
邻家的女孩穿着一身红衣顶着风雪艰难的向我这边走来,她最爱穿红色的衣服了,是的,从她搬来的那一刻起我就在关注她,她在我心目中是公主一般的存在——她如公主般高傲冷艳,而我从其量就是个灰姑娘,不,连灰姑娘还不如,她起码还有仙女,而我……呵,如此卑微的我怎会奢求高贵的公主帮我呢?
公主殿下终于拖着那娇滴滴的身子走了过来,我本以为她会无视我,甚至会鄙夷的说:“穷人,只有挨冻的份!”但令我没想到的是她看到我先是一愣,继而眼前一亮,亲切地说:“马虎小姐,爸妈没回来,又忘了带钥匙了吧!远亲不如近邻,我就‘慷慨解囊’,走,去我家吧!”“什么!”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公主不应该是冷漠,高贵的吗?“哇!你的表情好可爱,我是说去我家躲雪吧”“可是……”我有几丝犹豫,我知道她的妈妈在家,我害怕她妈妈会对我冷嘲热讽,害怕我那自卑会无限的膨胀,害怕……“没事,走吧!”邻家女孩的脸上绽开了真诚的笑容,那笑容如太阳般温暖了我的心海,是我那晦涩的心房照进了一缕阳光……
走进邻居家,女孩让我坐在沙发上,给我倒了杯热水让我喝,一股暖暖的味道涌进我的心房,暖流遍布身体各个角落,她的妈妈并未向意料中的冷嘲热讽,而是待我向贵宾一般,虽然外面雪花漫天,但邻居家却温暖而舒适。过了一会,妈妈回来了,我与邻居告了别,道了谢,回到了自己家……
“时间不早了,早些睡吧!”妈妈的话语把我从记忆中拉了回来,我还记得,那件事之后,不长时间我们便搬家了,我也与那邻家女孩也失去了联系,但对此事我却无法忘怀。
我不会忘记——在一个寒冷的夜晚,一个平凡的女孩,让我感到暖暖的关爱……日子在纷繁复杂中悄悄流逝,其间令人感动的事例也为数不少,而这件事我却时时想起,因为在越来越物质的现实中,人与人之间总是忽略了点什么,缺了点什么,而正是这件事让我找到了我一直寻找的答案——夜深人静时,我透过房门隐隐看到从客厅射来的几缕灯光,看来妈妈还未睡,这时,从客厅飘来一阵歌声,有些飘渺,但还是可以听个大概“接受我的关怀,期待你的笑容……”我笑了,拿起笔在纸上画了个心,心中间写了个“人”——心是关爱,‘人’是相互支撑,它们合起来就是人与人之间暖暖的关爱。或许今晚会有个好梦,因为心是……暖暖的的呢……在暖意里沉沉的睡去,梦里,沐浴暖暖关爱的不只是我一个,而是好多好多人,冬日中也会春暖花开呢! 后记晨光熹微,我走在小路上,路旁有一些老爷爷老奶奶在练太极,还有一位妈妈在和孩子玩传球,一片祥和的气氛。这时一个粉粉的皮球滚到了我的脚边,我识的它,那是我对母子在玩的球,我淡淡一笑,正欲帮其拾起,没想到一只胖乎乎的小手却把拿球捡了起来,还给了那对母子,我走过去,笑着对那个小男孩说:“小朋友,你很有爱心呢!”“是我的表姐让我捡的。她说人与人之间要互帮互助呢……”小男孩边说边用手出他表姐的方向,我顺着那个方向望去,看到了一抹红色,我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那抹红色也看到了我,“hi,你的表情真可爱”随后她笑了起来,那笑容一如既往的温暖,我克制一下情绪,慢慢地却无比真诚的说了一句:“hello,好……”我还是有些克制不住情绪,声音哽咽起来“不要哭嘛,虽说你哭的表情依旧很可爱。”
听着这熟悉的话,我止住了夺眶的泪水,露出淡淡微笑,而后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好久不见,还有……”“还有什么?”“秘密……”呵,还有谢谢你,谢谢你用你那暖暖的关爱,带我走出了寒冷的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