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作文
“总有一天,父母不再能理解你所学的东西,他们只能在电话里让你保重身体,然后一边垂垂老去,一边盼你回家。”《令人心酸至极的100个微瞬间(亲情篇)》走红天涯网,“亲情和爱情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东西,如果亲情和爱情二选一,天平应该会倒向亲情。因为爱情的感动只有刹那芳华,而亲情牵挂却需一辈子的付出。爱情要变成亲情方能长久,希望所有人的爱情终有一天变为亲情,因为亲情才是这界上最坚不可摧的”。中秋,“微瞬间”把每一个人“幸福终点站”定格于温馨的亲情。
爸妈,世界上最爱你的人
“她是我最亲近的人。但也许就因为相距太近,反而有了距离……那个时候,我好想逃开,我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有一天,她竟然在QQ上出现。当与她相隔在地球两端,我才逐渐读懂生活,读懂她。对她的思念,因为距离而不断放大。对她的偏见,因为距离而消失不见。距离远了,心却近了。爱突然变得清晰,唠叨变得动听。不论母亲离我有多远,弹指间,我觉得就在身边。”这原本是一个腾讯网的QQ宣传片,但许多网友却被其中的浓情所触动着。这是一个在异国求学的孩子,团圆之时无法回家之景,又会有多少的人因为工作生活与自己最爱的人分隔两地过节赏月团圆思念。
月亮代表谁的心?《海洋天堂》、《炫舞天鹅》、《你是我的生命》……银幕内外,一路走来,是谁把你放在手心,护在口中,把最好的留给你:网银是我爸帮我弄的,用的时候,发现验证信息是“女儿,努力”;妈说:“想你的时候,就一个人去逛街,想像着那些漂亮衣服穿在我女儿身上是什么样子的,这样我就开心了”;在外第一个春节坐火车回家带了一瓶绿茶,妈妈说:“我从来没有喝过这个东西,好好喝”……
学会珍惜“秘密情人”
挚友曾参加过一个叫做“秘密情人”的活动,整个团队中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个“秘密情人”,如同“食物链”一样,一对一。“你需要默默对他(她)好,但是又不能让他(她)察觉发现,你要在每次他(她)需要你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那位挚友很是激动,直到活动结束在被主办方告知之下才知道自己的“秘密情人”,“那时候,我才恍然大悟。”在她看来,那是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个“游戏”让参与者“懂得爱,付出爱,收获爱”。当时听完她的故事,就联想到我们,我们的身边总有一个“秘密情人”,也许是父母,也许是知己,或者还有恋人,总是远远地站在你背后,不让你觉察,不需要你关心,不对你有奢望,远远望着,可就在你要摔倒可能要扶一把的时候,那个“情人”第一时间穿过人海出现在你转身的“瞬间”。我们每一个人都在玩这个游戏。
“我读九年级的时候,特别喜欢玩网游,由于旷课过多,老师叫我妈来学校,然后老师当我妈面给我讲网游的利害关系,说到游戏之中的装备,我妈就问我:‘那些装备是不是放宿舍了?我先拿回家,你在这儿好好读书!’当时我就不争气地哭了,现在码字的时候也哭了……”每一位网友都会有感同身受之处:上中学时,每每不听话,老师就会打电话给家长,然后每回,我们的爸爸妈妈就好像犯错式地站在老师面前。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长大懂事,但是最受得了我们脾气的还是父母,他们注定了一辈子是我们的“秘密情人”:“大学后的第一个寒假,妈开始学习发短信。我是个没耐性的人,本来几句话的东西,却嫌她手脚太笨,便没耐心教下去了。晚饭后,妈和老爸在房间里看电视,我在练听力,那时候还用复读机,恍惚间感觉有东西干扰,手机进条短信,只有5个字,妈妈问:儿,你在干嘛?”
长大后,父母却开始孤单,记得啊,珍惜二字,我们一起此刻开始学会。
中秋回家,幸福是“最晴天”
“小时候爸爸喂我药,呛到了,妈妈就把他骂出去了。后来妈妈问姐姐爸爸哪去了,姐姐说爸爸在外面哭。”“有次跟爸妈通电话,通了很长的时间。挂电话后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妈妈又打电话回来,问: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怎么听你一直唉声叹气的,是跟那女孩分手了?”这世上,只有爸妈才能听得出孩子那不经意的一声叹气……
“当年妈病重,我趴在她身上哭着说:‘以后我一定要研究出治这病的药!’妈虚弱地说:‘量力而行,妈怕你累……’我们只要分出给了别的事一点点,仔细看一看爸爸妈妈。慢慢地、慢慢地了解,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母亲老了,扶墙而出,已踏不出任何声音……”小时候,读朱自清的《背影》感动得落泪,到现在,依然觉得《背影》跟《荷塘月色》是这一辈子读过的最好的散文?中秋了,回家吧!“爱,回家”,因为“幸福才是最晴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