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3010年5月1日,星期一,上午10点整."手腕上手表的报时系统准时响起,我用手支着头,坐在办公桌前冥思:怎样做才能让那些活沷可爱的小动物们回到我们的星球上来?这时,我的思绪被一阵急促的铃声所打断,一个机器人护士跑进来对我说:"有急诊!"我套上一身干净的白大褂,疾步走出了办公室.
这是一只小型的吉娃娃,有一双大大的,几乎占了全脸二分之一的黑色眼睛,瘦小的身躯微微颤抖,大大的双眼里满是痛苦和哀求抱着它的 一位老奶奶,她乞求地看着我,对我说:"这是这座城市里最后的一只小狗了,我听人家说你是一位医术高超的兽医,所以来找你看看求求你,救救它吧!"我点点头,抱起小狗,来到了医疗设备前,为它化验三秒钟后,化验结果出来了,着实让我吃了一惊――――这只小狗的身体晨含有大量空气传播的污染物抵抗力弱的人也会被感染.
于是,我一边给这只小狗控制病情,一边研究解"毒"的方法,并向社会发出呼吁―――减少向空气中排放有害物质的行为,在这过程中,我还检举揭发了某些不法工厂未经许可随意向空气中大量排放有害物质并拿出了证据这一举动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他们帮助了许多因为空气污染而生病的人们,声势浩大来被毒害成黄色的草坪中又泛出了绿意,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一只只可爱而又活沷的小动物们又得新回到了它们的家园看着这一幕,我愉快而又欣慰地笑了……
这时,耳畔响起妈妈熟悉的声音"吃饭啦!…..我才在刚才的"梦"中惊醒过来,呵,多美的一场"梦"啊,希望这场"梦"的尾声能够永恒地存在在我们的地球上!